其它

关于那寂静的森林、河流和海洋——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纪行

发表于 2018-1-2 17:50 显示全部帖子
当地交通

公交:哈巴罗夫斯克的公车基本从23~25卢布/人不等,每辆车上都有售票员,不过公交车的状况都很堪忧。我们曾经坐过一趟有轨电车,3个门有2个是坏的——1个打不开,1个关不上,卖票的是个老奶奶,看起来估计有70岁以上的年龄了……

海参崴的公交车要便宜一些,基本都是21卢布/人,下车时给司机即可。

出租车:俄罗斯的出租车似乎都要电召,从酒店到机场可以让前台帮忙叫车。而在路上想叫车,只能让司机大叔打个电话自己召唤下自己了——我们在海参崴打车时,就是看到路边的出租车,让后司机大叔用我的电话给出租车公司打了个电话“召唤”了下他自己才坐上……
装备

保暖装备!

嗯,很显然还是低估了外兴安岭地区寒风的威力,在祖国“大雄鸡”鼻子尖对面的哈巴罗夫斯克,10月初的温度已经降到了0摄氏度左右,黑龙江(阿穆尔河)江风凛冽,让还是一身北京秋装的我连举起相机都困难。紧急去买了绒线帽和手套,套上了秋裤才缓过劲儿来。

相比之下,在南边的海参崴就暖和多了,温度在20摄氏度上下,10月初正是常年多雨的海参崴阳光最为浓烈的时候。不过在金角湾大桥桥头的鹰巢山瞭望台拍夜景时,海风还是非常大的,我在这里等到了天黑拍摄夜景,被大风冻成狗啊!这里也需要严密的防寒防风装备。

相机装备

这次的摄影装备和我以前一样,尼康D4+“大三元”——是的,14-24、24-70、70-200我都带齐了,大家可以帮我算算有多重……

另外用了耐思ND4-500减光镜,拍摄慢门。

其他装备

转换插头,俄罗斯的插座为两孔圆柱形。

俄罗斯电话卡:这次去俄罗斯是提前在某宝购买的MTC电话卡,有10G的流量,在远东地区使用时4G的网速很快,在俄罗斯岛某些偏僻的地方也都有信号。
  • 周游. 图片精美、文采飞扬! 这个游记该又诱发多少人出游的念想!!! 2018-1-4 10:42
发表于 2018-1-2 18:32 显示全部帖子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8-1-2 17:27
题记
这是一次关于追寻的旅程。

游记精彩,照片拍的也漂亮,分享学习~
发表于 2018-1-3 18:3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发表于 2018-1-4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8-1-2 17:50
当地交通

图片精美、文采飞扬!  这个游记该又诱发多少人出游的念想!!!
发表于 2018-1-4 12:08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精美的杰作
发表于 2018-1-4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8-1-2 17:35
苏军缴获德军的战利品。

很漂亮啊,比我们东北地区漂亮。
发表于 2018-1-4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8-1-2 17:45

流口水呀
发表于 2018-1-26 10:53 显示全部帖子
紫陌的陌行记 发表于 2018-1-2 17:27
题记
这是一次关于追寻的旅程。

曾是我们美丽富饶的国土,国弱被人欺,说多了都是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