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写在最前面】

与王先生是高中同学,从同桌学习到同床共枕用了6年的时间,奇妙的开始、甜蜜的六年,让我们带着爱、珍惜和信任走进民政局、走向婚姻。大学期间和王先生一起去过厦门海北青岛大连哈尔滨西安香港成都九寨沟重庆,提前做好攻略,于是每次旅行前的分工就变的很简单:我做一切准备,王先生只说好、可以!彼此都很满意这种分工,每次旅途结束都想写游记分享经验,总是被懒癌打败,这次蜜月结束,终于决心写下这篇游记,也希望为更多人提供一些经验。不考虑性价比的可以直接从行程开始看,前面省钱很啰嗦。

【关于选岛】

自己觉得蜜月就应该去海岛安静的享受二人世界,所以在巴厘岛、马尔代夫、大溪地之间先做出了选择,巴厘岛有山大溪地太贵,马尔代夫胜!王先生说:好!所以在决定结婚后、我就开始看关于马尔代夫的游记,不夸张的说我至少看了一百多篇游记,关于每个岛的特色、装修风格、价格都有了基本了解,最喜欢的装修风格就是阿雅达!我没有跟很多人一样要求水飞、浮潜等级、我只是一眼看中了阿雅达岛房间装修风格,给人的感觉很舒适,沙屋和水屋都有私人泳池,white room也很漂亮,而且阿雅达岛上有本色旅拍的驻岛工作人员,岛的价格也可以接受,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机场岛太!远!了!后来纠结过宁静岛,喜欢宁静岛的标志和两层楼的沙屋,还有随意吃的冰淇淋,但是价格比阿雅达高一点,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阿雅达,就只能接受它的远,后来觉得其实远也有远的好处,这样可以在海上多待一会。最后在怡橙假期选择了性价比超高的阿雅达。

因为看了很多游记,果断选择新加坡航空,对于国际航班来说,飞行时间较长,一定要选择好一点的航空公司,这样飞行期间不至于太不舒服(长时间坐飞机真的很累啊)。新加坡航空的经济舱座位相比其他航空公司的要宽敞舒适,飞机餐也很好吃,而且服务很好,还有就是不晚点和安全!相比直飞的一些航班,例如美佳航空!虽然很便宜但是真的不靠谱,不仅是因为经常晚点会耽误行程,而且在我们订机票之前,美佳航空因为自身原因取消了近几个月的航班,所有定了机票的人都只能重新选择其他航班。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把预算在机票这里多一点,去马尔代夫还可以选择去香港转机的国泰港龙航空和去迪拜转机的阿联酋航空,因为已经去过香港,而去迪拜转机花费时间更长,所以很早就在微信关注了新加坡航空,后来在5月份的时候,新加坡航空公众号发布70周年机票打折的活动,10月24日有特价机票,北京到新加坡、新加坡到马尔代夫往返两个人只要9500¥,虽然时间很紧张,但是价格很合适,因为之前看的游记中很多人做南航直飞马尔代夫都比这个价格高,所以还是决定马上订机票。乘坐新加坡航空可以去新加坡转机,所以顺便可以去新加坡玩,对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垂涎已久,然后就可以去新加坡航空的官网选座了!一定要早点选座位!如果能选到经济舱的第一排是最好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靠窗和过道。选好座位之后,把飞机航班号、起飞落地时间、航站楼都统一记录在手机备忘录里,之后会一直需要查看航班号,而且也方便自己确认飞机起飞时间和航站楼。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机票确定好之后,阿雅达岛的优惠价格一直等到6月份才出来,阿雅达的普通沙屋是分两种,一种是带游泳池,一种是不带游泳池的,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关于餐饮的类型比较好区分:BB是只含早餐,HB是早餐和晚餐,AL是一价全包(三餐和软饮)。我们选择了带游泳池的沙屋和普通水屋,HB,价格是23800¥。根据定的机票,我们到达马累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了,需要在机场岛住一晚,第二天再去阿雅达岛上,机场岛住宿价格700¥,到时候会有人到机场接机,在下单后,会发送电子客票单和酒店行程单以及注意事项到邮箱,行程前一天还会打电话通知你各个环节流程

【前期准备】

part 1

订好机票和岛之后,关于马尔代夫的部分基本准备完毕,而且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所以只需要买一些在马尔代夫穿的用的就可以了。具体如下:

1.女生的比基尼、

2.红色黑色白色的裙子(穿红色裙子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你会看到好几个穿红裙的女生,不喜欢撞色的换颜色吧)、

3.男生的泳裤、沙滩裤、白色T恤(深色的会很热)、

4.浮潜装备(浮潜眼镜、呼吸管、潜水服、浮潜袜),浮潜装备在岛上的浮潜中心可以借,但是对于小洁癖来说还是用自己的舒服,而且后来我们的邻居在岛上借的装备不好用,还询问了我们的装备、

5.浮排(大热的火烈鸟,等你上岛会看见几乎每个水屋都有一个,我们带了一个火烈鸟,一个新款彩虹)、

6.无人机(从水屋45度角飞上去,把整个岛收岛镜头中的感觉真的很爽)

7.小零食,HB其实完全不会饿,因为早餐基本岛10点才会去吃,晚餐7点吃,我们带了解馋的零食,几天不吃中国的辣椒真是浑身无力,后面会有照片、

8.防晒霜,墨镜,遮阳伞,草帽,驱蚊水,液体创可贴(全部必备!!!!!原因如下:岛上蚊子多,下水容易被珊瑚划伤,不想被晒黑)

part 2

关于新加坡的部分:

1.签证:必须在去新加坡前30天内申请,某宝上的百程是大使馆指定的代办签证,可以根据你的身份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了,后来发现可以用蚂蚁花呗信用办理新加坡签证,正好我与王先生的信用分都在700分以上,不用提供其他材料,只要护照和身份证就可以,于是很轻松的通过蚂蚁花呗办理签证,心里感慨以后要好好支持马爸,通过蚂蚁花呗办理签证的花费与传统办理签证价格一样都是300¥每人。

2.酒店:在新加坡住4个晚上,考虑到在圣淘沙岛玩的项目比较多,于是3晚都住在圣淘沙岛附近的bay hotel,1晚住在地标金沙酒店。

(1)Bay hotel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不仅对面就是vivo
city(与国内的vivo没有关系)类似大悦城的商场,坐地铁以及去圣淘沙岛的捷运都在这个商场里,而且这个商场各种牌子都有,吃饭逛超市都很方便,唯一的缺点是房间小,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人已经足够了,相比圣淘沙内的贵酒店来说完胜!所以在蚂蜂窝上一直关注这个酒店的价格,某天看到有优惠就直接下单了,一晚不到800¥的价格定到了豪华房,这个价格在国内很贵,但是在新加坡只能算是和国内的7天汉庭一个级别,豪华房是比普通房大一点的,后来再看价格,普通房的价格和我们定的价格差不多,这里也要建议大家,订房间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价格是否含税,然后再比较哪个网更便宜。

(2)滨海湾金沙酒店,新加坡地标建筑,游客去这个酒店的原因大多是为了顶上的无边游泳池,划重点:一定要去金沙官网去预定房间!!!去官网预订的优势:价格便宜!!!不用预付房费,随时取消,入住时间早,可以给酒店发邮件告知要求。金沙酒店非常火爆,国人的消费力真的是非常棒,一定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订,便宜的房型是园景房(1至22层),窗户面向空中花园,其次是城景房(23至39层,最高的无边泳池是57层),窗户面向鱼尾狮,两种房型相差不了多少钱,于是选择了城景房。在你预订房间后,会收到酒店发来的邮件,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给酒店发送邮件,例如我就给酒店发送了邮件,告知酒店我们是去度蜜月,希望安排高一点的楼层,后来我们入住了38层,我们这个房型第二高的楼层,还有蜜月摆床和赠送的好吃巧克力,有的人还会免费升级房型。马尔代夫也可以给酒店写邮件,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也可以给新加坡航空写邮件,会有蜜月蛋糕赠送,但是我觉得坐飞机拿着蛋糕不方便,而且也不是很想吃,所以就没有让代理申请。这些大家随意啦。

3.新加坡电话卡、地铁卡、门票全部在某宝搞定了。

10月24日

早上8点55的飞机,我们6点就去了机场,逛了逛免税店,少买了一点东西(光想着回来的时候再买,结果回来的时候日上免税店简直是太失望了,对第一次出国的小白来说太不友好了)就该登机了,新航真的名副其实,座位舒适,服务超级好,飞机餐也不错,菜单上每次都有两种餐可以选择。因为准备婚礼和蜜月,最近都没有休息好,在飞机上基本就睡过去了。在飞机上建议大家戴耳机,耳朵会舒服一点,新航也有耳机,但是质量一般。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在睡和吃中度过了几个小时,看了看电影,很快就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机场很大很漂亮,不愧是每年得奖的机场,乘坐新航转机可以领取每人40新币的优惠券在机场使用,先去询问台用护照领取无限密码,然后去领了优惠券,找到转机的航站楼就开始逛免税店,这里的免税店比北京日上大,价格有高有低,大家自己对比一下。在机场免税店已经餐厅全部可以使用支付宝!方便!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乘坐新航建议大家下载ichangi这个APP,因为你只能提前2个小时才能知道你的登记口在哪里,用这个APP可以在手机上看到,不需要在机场找屏幕上航班信息,如果登机口更换也会及时通知,非常方便。

我们在新加坡转机时间有5个小时,但是很快就到了,在樟宜机场完全不用担心转机时间长,即使不买买买,各种娱乐设施和按摩椅也能让你舒服的度过转机时间。然后登机去马代,在安检完可以领取马代入境卡,建议大家在出行之前搜好入境卡的中文版截图,这样填写的时候很方便,照着填写就可以,不用问别人或者查单词。。。
登上去马代的飞机,心情还是非常激动的,航班上大部分都是去度蜜月的小俩口,看见新航准备蜜月蛋糕就准备了3个。

吃?睡中又过了4个小时,终于到了!!!马累机场很小,出境之后就感受到了马代的温度,在出境的地方找到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因为到了已经当地时间23点了,所以并没有直接上岛,而是在机场岛住了一晚,住的酒店真的很一般了,但是小黑都非常热情啊,一夜无话,真是又困又累,晚上根本没有看清楚外面的环境,到了酒店简单收拾就睡了。

10月25日

在酒店吃了马代当地的早餐,味道很新奇,在酒店前台没有换到美元零钱(直接到机场换就可以了,我们换了100美元的零钱,在岛上只用了十几美元给小费,剩下的钱可以在免税店用,换回人民币会亏)到点会有小黑就来接我们去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拍的,刚看见马代的海还是比较激动的。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这是马累机场外面。
在马累机场有各个岛的柜台,去了找到自己岛的柜台就可以了。阿雅达柜台号码是41,我们去的时候前台没有人,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人,我们就去问在阿雅达旁边的小黑,他们应该都是认识的,然后就帮我给阿雅达的小黑打电话了,过一会就有小黑过来帮我们拿行李去办理内飞。之前说过阿雅达比较远,需要一个小时内飞一个小时快艇才能到,我们拿了内飞登机牌就去休息室等着,休息室有无线和自助餐,到了登机时间会有工作人员通知。我们等待时间很短,吃了点东西就到我们了。下面是内飞飞机,噪音真的超级大!

在内飞飞机上拍的,景色肯定没有水飞好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下面是下了飞机,去阿雅达转快艇的地方,在这里坐上有阿雅达标志的景区车,然后看着自己的行李出来,确认一下行李都在,就到海边去坐快艇了,也有其他岛的在这里转快艇,但是服务没有阿雅达好,因为他们没有景区车接送,只能走过去坐快艇,这段路很热很晒不太近。

阿雅达的快艇

看见马代的海之后心情真的是非常嗨了,而且奔波了近40个小时终于要到我们的目的地了,真的是迫不及待,在快艇上会发救生衣、冰毛巾、矿泉水。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看见下图的白色灯塔就是阿雅达了。

欢迎我们的小黑,里面有中国人,可以给酒店发邮件指定中国人当管家。对于小黑这个称呼,王先生第一次听到说我不要当着人家的面叫小黑,他以为是我取的外号,我。。。

上岛之后给的欢迎饮料,还有一个挂脖子上的花环,没有来得及拍,喝着东西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小黑就拿着你的信用卡去刷押金,1200美金的押金,然后你的管家就会开着小车车带你介绍一下岛上的各种设施和餐厅位置,然后送你去房间。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第一次亲眼看见水屋,真的是美美美

参观一圈之后,小黑把我们送到房间,先住两晚沙屋,然后是两晚水屋。我们的沙屋房间是225,他会介绍一下房间的设施,然后告诉你哪个是免费哪个是付费,小黑走的时候记得给他小费,第一次可以多给一点,我们给了5美元,让他安排一个位置好一点的水屋。桌子上有送的香槟,看游记大家都说很难喝,所以我就没有碰,王先生不相信,后来打开喝了说真的很难喝。我们定的HB,就是在一个自助餐厅吃早晚餐,因为来马代大多数是度蜜月,所以阿雅达会赠送一次不在自助餐厅吃的蜜月早餐和晚餐,会有单子让你填写,然后给你的管家就可以了。蜜月早餐就是把餐厅的东西给你送到房间吃,在水屋吃更有感觉,但是我和王先生都是比较能吃的,他送的那些东西必然吃不饱,所以我们没有填。蜜月晚餐就是在另外一个餐厅上固定的菜吃,我们也没有去,理由同上。把小黑送走以后,我和王先生就开心的在房间里转来转去。。。

从沙屋的绿植中穿过去就是大海了,我们第一次出去,附近没有人,很安静的只有海浪声,奔波了这么久,等到这一刻真的很值得。

沙滩很白很软,站一会就会慢慢陷进去。

餐厅晚餐从7点开始,阿雅达岛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下面就是我们在阿雅达每天吃饭的餐厅——玛古餐厅。房间里面空调都很足啊,食物也很多,味道一般吧,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吃完饭回房间,都是这样被大树遮起来的小路,不然白天会被晒死。。。路上和家门口随处可见大壁虎。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回到房间就洗漱睡觉了,真的是好累,躺在床上听见外面下雨了,好像下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当地时间8点多了还在下雨,但是很快就雨停了,赶快和本色旅拍的工作人员联系拍婚纱照的事情,约在10点半。玛古餐厅的早餐是从早上7点到10点,起床去看看了大海,收拾一下就该去吃早饭了,我们都是9点半去吃早饭,中午也不会饿。

10月26日

对于一个爱吃甜食的人来说,这就是每天早上必吃的,真的很好吃。这是好几天的早饭,都放在这里了

吃完饭回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去拍婚纱照了,记得带上防晒霜和水,不然会晒死,我们热的不行,摄影师说你们这个天气好多了,本色化妆、摄影技术和服务都很好,化妆师推荐我穿Vera wang的婚纱,试衣间里没有,还专门去找了一趟。现在还没有拿到精修图,游记开头的几张都是当天拿到的4张简修图,让发微博朋友圈用的。感谢王先生,前后3个多小时,32度的天气里穿着西服陪我拍拍拍,额头的汗就没有断过,拍完他的衬衣已经全湿了,幸好我机智,给他带了自己的衬衣过去,不然穿店里的衬衣,洁癖受不了。拍完婚纱照,脱下衣服的瞬间,好舒服。。。赶快回房间吹空调吧,下午终于有机会下水了,对于两个旱鸭子来说,学游泳真的是很重要,王先生在房间的泳池扑腾,我就休息。。。额。。。其实就是拍拍拍。。。

一米九的火烈鸟,7斤重,我们还是带去了,其实带了两个,还有一个后面会出现,两个浮排有15斤重,占了半个行李箱,26寸的行李箱就放了两个浮排和浮潜装备基本已经满了。对于王先生的溺爱我再次表示感谢。。。话说我们坐快艇来的路上看到水屋前面几户每个房间都放了一只火烈鸟。。。

拍够了就和王先生坐在沙滩上,整个世界很安静只有海浪声,很惬意很舒服,现在闭上眼睛回忆一下好像还能听到马代的海浪声。等到晚上7点去吃晚餐,虽然没有吃午饭,但是我俩都不会觉得饿,零食都没有吃。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晚上的这个鱼蛮好吃的,在马代的几天吃了很多鱼,非常新鲜,好吃。

前一天因为太累了,根本把看日出这件事情忘在脑后,而且早上还下小雨,估计也没有日出。。。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听到有人问日出时间,才提醒了我。因为是度假,没有刻意的定闹钟,本着能看到就看到,休息最重要的想法睡了。早上醒来看表6点十几分了,日出时间是6点半,我先跑出去观察一下,太阳快要出来了,然后回房间把王先生叫了起来。

10月27日

等到6点40左右太阳升起来了,很美

还好没有错过这么美的日出,一定要看一次,其实在马代看日出很简单,因为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个小时,日出时间已经是北京时间8点半了。。。看完日出,就回去躺着了,等着9点多去吃饭,早餐前面有图了,阿雅达的标志灯塔在玛古餐厅前面的海滩可以看到,海真的非常美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今天要换房间去水屋了,昨天晚上在餐厅小黑会告诉换房间的时间,我们是下午1点半,小黑会来房间接你去水屋,所以吃了饭就赶快回房间,再看看沙屋前面的那片海,岛上几乎全部被这些树遮起来,不然很晒。对了,在岛上会看到很多自行车,也许是被国内的共享单车影响了,我们第一天也就随便骑了,后来跟本色的工作人员聊起来才知道自行车是租的,不能随便骑,好尴尬。。。后来就都是走回去了,还好不是很远。

在沙屋的最后一上午,赶快回去拍拍拍。。。

去海边玩要直接拍照的话,建议大家多带几个蓝牙遥控器,我们在拍下面的照片时,蓝牙遥控器就进水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拍了拍照片时间过的非常快,赶快收拾行李吧,小黑会准时来接,帮你看看有没有落下东西,然后开上景区车送我们去水屋。沙屋和水屋的房卡是可以带走做纪念的,小黑不会收回去,我们的水屋房间是505,没有住到520。。。520房间好不是因为数字是我爱你,而是这个房间是普通水屋里位置最好的,浮潜比较好,住沙屋的时候就希望小黑安排我们住水屋520,可能我们的小黑级别不够高吧,没有住到,这个需要看运气,不必强求。

水屋和沙屋各有各的特点,我是没有特别偏爱但是王先生特别喜欢水屋,换到水屋之后,兴奋的不行,换了衣服直接下水,然后跟我说现在不要叫我跟你拍照片啊。。。

潜水服和浮潜三宝是自己带过去的,救生衣是去浮潜中心借的,超过租借时间是要收费的。浮潜三宝也可以在浮潜中心借的,不过洁癖觉得不卫生吧。。。而且后来在水屋旁边的邻居问我们的呼吸管是不是借的,他说他借的不好用。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看下图地上的绳子,本来是用来系浮排的,王先生系在了自己身上,不得不为王先生的机智点赞,对于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在海里会随着海浪飘走,幸好王先生机智,不然他第一次下海就得找人救他了。。。

玩够了就乖乖回来拍照片吧。。。下午2、3点正是太阳最好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很好,但是太晒了,手机在外面的桌子上放了一会就黑屏了,拍了一会就赶快回房间休息了。。。

小睡了一会,王先生就起来鼓捣他的无人机了,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无人机45度角飞出去俯瞰全岛的视频觉得非常棒,但是女生对操作这些机器真的是有心无力啊,王先生倒是很有兴趣,在阿雅达飞了好几次,大疆传过来的照片也是非常清楚,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看看美丽的风景。遗憾的是,蜜月之前忙着准备婚礼,买回来大疆根本没有时间看怎么玩,带着包装盒就来了,结果没有买储存卡,不能设置45度角飞,只能人为控制,王先生的技术第一次飞成这样,我已经满意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可惜不会上传视频,用大疆拍的视频可以在它的APP上做成故事视频,还挺好的。

在水屋呆了一下午,晚餐前才出门转一转,
520水屋就是我们这排水屋中最里面的一个。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重点来说一下今天晚上的晚餐。。。没有去自助餐厅吃,因为王先生想要体验一下龙虾烧烤。。。我试图阻止,显然失败了。对于每人128刀的价格,金牛座的我真的是每个细胞都在拒绝!但是又不想让王先生扫兴,心痛着陪他参加吧。龙虾随便吃,味道还可以吧,每人只有一杯免费饮料。在岛上所有的消费都是签单,然后在押金里扣除,王先生签单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在国外吃饭都是加服务费和税的,这样这顿饭的成本又多了18%,总之我是蛮心痛的!只能说是这顿饭吃的就是环境和情调吧,马代晚上的星星真的是很亮,很闪,终于体会到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在国内看见的闪烁的星星都是路过的飞机吧。。。(王先生的反射弧太长了,直到我们从新加坡回国的飞机上他才说起来后悔吃这顿饭了,当时我就无语了,他还说我阻止的力度太小,以后遇上这种事情要声嘶力竭的阻止他。。。我。。。)

我们大概吃了11只龙虾吧,烤鱿鱼和烤龙虾比较好吃,其他的肉没有怎么吃。

吃饭前小黑接我们去,吃完饭小黑又把我们送回房间,在房间外面看了看星星,本来想拍一下星空,但是技术不够,拍不出来,然后说想玩光绘,结果鼓捣半天,只能出来亮点,随后作罢,有机会请教一下大神吧。。。睡觉了。。。

10月28日

早上自然醒,还是6点多,再去看一下日出吧

看了两次日出,两次不同的感觉。

拍完日出,突然发现我们的火烈鸟不仅了。。。因为它太大了,昨天晚上我们就没有把它拿回房间,就放在了外面的躺椅后面,结果早上就不见了。。。王先生偷乐,他说正好就不用带回去了,省出的行李箱空间还能放东西,让我严重怀疑他的动机。。。我还没有拍够照片啊,它就失踪了,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幸好还有另一个浮排,安慰自己。

王先生扑腾了两天,我觉得他已经会游泳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这是我们带的另一个浮排,没有见到同款。

这是最后一天上午拍的照片,逆光,明显没有下午拍出来的照片好看。王先生最后也没有让我把这个浮排带回来,我们把它送给了本色旅拍,希望他们拍照能用到。

我终于要准备下水了。。。先在泳池里试一试,带上浮潜眼镜好神奇啊,近视可以配带度数的浮潜眼镜,睁眼睛看水底一清二楚。

在海里真的是好恐怖,我都是紧握着从水屋走下海水的台阶扶手,始终不敢松手,就那样在海里飘了飘,瞬间觉得王先生跑去下面浮潜真是厉害。但是在水屋下面就可以看到好多小鱼哦,看着海里面还是觉得很神奇。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王先生的拍照技术跨越式提升,他专门拍了几张我假装松开手的照片,给我老公点赞,培训出来真的是不容易。。。

玩了一天的水之后,王先生的背晒伤了。。。王先生嫌弃防晒霜是我声嘶力竭也没有办法的,晒伤之后穿衣服都疼,变红变黑略褪皮,还晒出来一个贴身泳裤。。。

今天的晚餐主题是亚洲之夜,有很多中国菜,包子饺子烤鸭。。。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晚上吃饭的时候,在餐厅小黑给了我们明天离岛的行程单,因为我们飞机时间晚,所以离岛时间也会比较晚,顺便问了小黑续房间的费用,一小时40刀,我和王先生准备看情况续房间。

10月29日

在阿雅达的最后一天了,醒来没有再起来去看日出了,在床上赖着,纠结要不要续房间,最好还是决定不用续房间了。后面证明很正确。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最后一天在马代吃早餐,看着美丽的印度洋,还是很不舍的。

走之前最后一次下水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阿雅达的瓶装水,岛上的水对于我和王先生这样爱喝水的人都是足够了,不用另外带水。
拍完照片赶快收拾行李吧,因为两个浮排都不用带回去了,行李箱里省了很多空间,把马尔代夫的东西全部放在一个行李箱里,这样之后就不用打开这个行李箱了,真的是很喜欢收拾行李箱。。。

小黑会按照行程表上的时间接你去酒店前台,就是刚上岛刷信用卡的地方,在那里办理退房手续,把在岛上的费用结算清楚,然后你就可以在自由活动了,在离岛时间前回到前台就行了,一般小黑会把你送到岛上的零度酒吧休息,那里比前台凉快,座位舒适,风景好,当然也是酒店为了你去那里消费。。。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这就是零度酒吧了,我们在这里待了5个小时,时间过的很快,完全没有必要续房间。

因为早上吃了早餐之后,一直要等到晚上十一点坐飞机,所以下午5点多要了披萨吃,因为披萨是菜单里面最实惠的了。。。

披萨和我们自己带的零食

夕阳。。。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忽然想到在岛上这几天都没有做在沙滩写字这么俗的事情。。。赶快补上。写好真是不容易,沙滩好的地方,刚写完就被海水淹了。。。一定要速度。。。

快到离岛时间我们就去前台了,在前台前面的沙滩上又飞了会儿大疆。

俯瞰阿雅达岛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中间那排短的水屋私密性较差,房间内的私人泳池很容易被看到

夕阳
准备要离开了

坐上快艇出发了。

晚上在海上坐快艇还是第一次,太阳下山之后一片漆黑,映衬下天上的星星真的是非常亮。

又回到原来的地方坐内飞

本来王先生比我还白,突然发现他黑了好多。。。不涂防晒的后果啊

【马尔代夫部分结束,新加坡我们来了!】

新加坡出发

早上7点多到达新加坡,在飞机上看了一眼日出,整个都是睡过来的。忘记提前在飞机上填入境卡了

10月30日
下飞机之后先把电话卡换成新加坡的卡,以便于及时与接机的师傅联系,接机是在蚂蜂窝提前订好的,因为前几天在圣淘沙岛住,圣淘沙距离机场比较远,拿着行李不方便坐地铁,所以接机还是比较方便的,要比打车便宜,接机的司机会提前一天加你的微信。然后在机场给王先生买了晒后修复,店里的导购推荐买雅漾,还非让买两瓶,因为心疼王先生,本来几十块钱的芦荟胶就能解决的事情花了四百多,还好我结账的时候反应过来,只买了一瓶,事实证明王先生只用了一瓶的十分之一就好了,不能轻信导购!

小插曲结束后,赶快出关吧,出关超级快,海关根本连我们的签证都没有看就让我们出去了。。。看之前的游记中说要把海关撕下来的出境卡收好不然出境麻烦,我就好好的收起来,结果出境的时候根本不需要的。出关拿了行李去换新币,换钱那里的小姐姐人很好,建议我们换了合理的现金。司机等了我们好久,态度还是很好,听着司机放的中文歌,要不是路边的路牌都是英文,总有在国内的错觉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顺利达到酒店,司机师傅好心提醒我们新加坡酒店入住都在下午,我我们早上到应该不能入住。的确是这样啊,只好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逛怡丰城,先熟悉一下未来几天的路线。酒店前台在3层,坐另外一部电梯到1层,过了马路就是怡丰城了

早上9点多到了怡丰城,商铺都还没有开门,10点才会开,所以就先侦查一下未来几天要吃要买的东西,怡丰城地下二层是地铁、超市、各种吃的(亚坤、土司工坊、老曾记),1、2层都是商铺,3层是去圣淘沙岛的捷运小火车和大食代(我们吃午餐和晚餐的地方)。大家可以下载“大众点评”APP,完全适用新加坡,和国内一样好用。逛了一圈,等到商铺开门,小ck是最火的,真的是比国内便宜不少,而且都是新款,很多国内都没有。

在大食代吃了午饭,这几天基本都是在这里解决吃饭的,里面有各国食物。。。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海南鸡饭,我们没有为了海南鸡饭专门跑到牛车水,就在这里尝了尝鲜,这里的饭比马代合胃口多了。

吃了午饭就回酒店了,虽然不到2点,但是已经有房间可以住了
免费的mini吧,每天喝完都会补充,可惜我们喝不完。。。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我真心觉得住这里很方便,房间也很好,性价比超级高。回到酒店就睡觉了,旅途奔波还是很累很累。。。

睡到下午5点多,起床准备去珍宝海鲜吃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蟹。在新加坡准备坐地铁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下面那个新加坡通APP,坐地铁超级方便。

这是我在出国前就查好的路线,然后截图放在手机里,到时候就不必浪费时间找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EZ-link卡是在某宝上买好的,很方便,里面余额7新币,但是比较坑的是低于3新币就需要充值,充值10新币起,新币换算人民币汇率乘5。。。但是每次去买地铁票会比较麻烦,而且票价也会比这种充值卡的略贵。所以图省事的可以买了这个,下次去还可以用啊。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在克拉码头站下车,按地铁指示牌出来,跟地图走大概几百米就到珍宝了,而且克拉码头附近还有另外一家珍宝,很好找。我们没有提前预订座位,大概6点多到珍宝,人基本已经满了,如果愿意拼桌就不用排队等位置,我们俩直接就进去拼桌了。

大螃蟹真的真的是非常好吃!小馒头蘸着大螃蟹的汁吃,真的是绝配,我觉得比配米饭好吃。刚开始服务员担心我们吃不完,只点了6个小馒头,后来不够吃又加了6个。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麦片虾没有很惊艳,只能说一般,太甜了,但是虾还是又大又新鲜

大螃蟹腿上的肉。。。流口水。。。

结完账会送一个小螃蟹。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珍宝海鲜外面就是克拉码头,我们吃完出来正在下雨,新加坡下雨比较频繁,出门带伞就必须的,稍微逛了一下克拉码头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回酒店睡觉了,为明天攒足精神,顺便为我们住的酒店疯狂打call。

10月31日

今天准备去环球影城了,10点开门,本来想着在开门之前赶过去,但是起床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新加坡与国内没有时差)。去怡丰城的土司工坊吃早餐。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花生酱的土司没有后来吃的咖椰酱的好吃,其他是王先生乱点的,他自己觉得好吃。。。

吃完早饭,从怡丰城一楼穿过去,就是去往圣淘沙岛的步行道了,也可以选择去怡丰城的3楼坐捷运小火车进岛,需要4新币。但其实并不远啊,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还可以看看风景,嗯,主要是为了省钱。。。

我们的门票都是在某宝上买的,比现场买便宜,而且赠送了5新币吃饭优惠券和5新币的购物优惠券。环球影城有两种快速票,一种是无限次快速票300多RMB,一种是单次快速票200多RMB,建议先去游乐场看一下现场情况再买,快捷票在游乐场里面都有卖的。

圣淘沙的标志

对环球影城这个大球已经垂涎很久了。。。

大球旁边就是环球影城的入口,我们进去里面已经上午11点了,在检票处感觉人蛮多的,但是进到园内就发现没有很多人,按照攻略逆时针开始玩项目,第一项就是变形金刚,从入口进去,一直走到了几乎最里面才开始排队,这也是我们今天排队最长的项目(等了不到半个小时),可能是刚入园大家都来玩这个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根本不叫排队好吗!在北京欢乐谷和大连发现王国随便一个排队都得1个多小时吧。。。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变形金刚旁边就是双轨过山车,红线温柔蓝线刺激,我们先去玩了红线,不然玩了蓝线就不想玩红线了。玩这两个项目都需要存包,在红线进口旁边有存包的地方,免费存半个小时,进口有人检查,检查的小姐姐不太友好,王先生口袋里的钱和卡都不让带,而且王先生的口袋有拉链的,没办法都放进去柜子里,但是我们就纠结万一超时了怎么出钱开柜子。。。(后来开柜子的发现有工作人员可以先帮你垫付,你开柜子还给他就OK了。)

红线超无聊超无聊超无聊,全程睁眼睛没有尖叫。推荐2颗星。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人下来吐了,这时候工作人员马上会收拾,然后广播会响起因为技术故障暂停,一会就好了,因为排队的时候已经到过山车面前了,所以知道原因,如果在后面排队就不知道什么情况。

玩了红线在游乐场休息椅上休息一会,刚吃了饭连续玩两个刺激项目还是有点晕,
而且新加坡室外很热,室内空调又特别足,身体受不了。。。喝杯饮料降降暑,这个饮料不错哦。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休息了一会,还不想玩其他项目,就先去看水世界的表演了,这里不得不说我们还是运气好,进园的时候只拿了地图,忘记拿演出时间表了,就这样跑过去,结果正好座位还有,而且等了几分钟表演就开始了,之前看游记大家对这个表演评价挺高的,但是我们看完觉得一般了,也许是期望值太高了,推荐3颗星。

看完水世界的表演才想起去拿时间表。。。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从水世界出来继续往前面逛了逛,坐了马达加斯加旋转木马。。。

看着快到小黄人表演的时间了,我们就去找,结果并没有。。。也许是游客太少了,逛了逛小黄人主题商店,超级喜欢左下角的爬行服。后来准备出园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买了。。。

没有看到表演,已经3点多了,终于想起去吃饭了,用了优惠券,两个人的饭大概10新币,饮料是我们从酒店的mini吧里带来的。。。哈哈哈,后来如果不是王先生不想背饮料,又嫌弃带着饮料就变成常温。。。我们吃饭都不用买饮料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吃了饭,去玩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本来觉得室内过山车没什么意思,但是事实证明比红线过山车有意思,推荐4颗星。

玩了木乃伊出来,又去玩蓝线过山车,这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过山车那里几乎没有人,我们直接就坐上去,蓝线是悬空的过山车,这个还是比较刺激的,玩完之后因为没有人排队,王先生就想再玩一遍,我们又去玩了一遍,这一次又看到有人吐,又是技术故障的通知,稍微等了一会。推荐5颗星。

下面是适合小朋友玩的过山车,我们除了玩旋转木马比较温和,其他项目都是刺激的,就选了一个小朋友的过山车玩,嗯。。。。下次带娃来练胆。。。不带娃玩推荐0星,带娃推荐4星。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真的是好小啊。。。比香港迪士尼还小。。。下次有机会去个大的更好的体验一下吧。环球影城6点关门,我们在临走之前又去玩了一遍木乃伊室内过山车。。。玩第二遍没有第一遍有意思了,后悔没有再玩一遍变形金刚。。。感叹年轻真好,一天6遍过山车,3次第一排,还不晕。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从环球影城出来就是一个很大的糖果店,进去逛了逛,没有什么想买的,不好好保护牙齿的后果就是看见糖就牙疼。。。

打道回府。。。又从圣淘沙岛走回怡丰城(第二天发现其实可以免费坐小火车回去,之后会说到),在大食代吃了晚饭,我吃了麻辣烫。。。意外的很好吃,新加坡的辣椒和国内不一样,但是很好吃。

11月1日

早上在怡丰城负2层吃的亚坤,味道不错,比昨天在土司工坊的好吃(主要是点的东西不符合口味),但是咖椰酱太甜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原来酱油配鸡蛋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饭又逛着去圣淘沙岛了,海洋馆和环球影城距离100米。

海洋馆12点会有喂食表演,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所以直奔喂食的地方,我刚开始还以为是在下图这里,和王先生等到12点还没有,就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知道找错地方了,是在大圆柱那里,我们又返回去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喂食的工作人员,一拿出食物,一群鱼蜂拥而上。。。要把小哥吃掉的样子。。。在这里呆了很久,看到各种颜色的小鱼

这是在海洋馆出口的地方有图片展览,这个照片给自己震撼蛮大的就拍下来了,从海洋馆出来感觉手机里放了一个水族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从海洋馆出来,看到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下图是捷运小火车的路线图,第一站是vivo city,第二站是环球影城,第三站是我们现在准备去玩的斜坡滑车,第四站是去亚洲最南端和看时光之翼表演的地方。
我们去坐捷运的时候发现只有从怡丰城坐车进圣淘沙岛的时候需要付钱,进来之后坐捷运都不需要付钱哦,而且不管从哪个站去怡丰城都是不用花钱的。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鱼尾狮爸爸。。。好大的一只

斜坡滑车的位置在鱼尾狮爸爸旁边,有一个电梯上山,一直上到山顶,跟着路标就能找到,票也是在某宝上买好的,这个是电子票,发到邮箱里,去之前打印出来,然后在下图这里换成门票就行了,我们买的是两次票,就像标语说的一样:once is never enough!这个是因为看韩国版的爸爸去哪儿的时候知道的,当时就觉得很好玩,不过他们是在新西兰玩的好像。

换好门票,带上头盔就可以去坐滑车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盖个戳,就可以滑下去了

坐上滑车往下走会有很多岔路口,随心情选择吧,每条路都有自己的特点,对于到现在都不愿意学驾照的宝宝来说,技术比王先生这个老司机差远了。。。在出口有照相,写着大大的smile

滑车下来之后,再坐空中吊椅上去,玩第二次,坐空中吊椅的时候我竟然有点虚。。。感觉不太安全啊,只有个座位。。。脚下也是空的,摇摇晃晃的。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iPhone前置摄像头拍的。。。。没有其他照片了。。。在吊椅上也有拍照的,但是王先生表情不好就没有要那张照片。

玩了两次之后就坐捷运回怡丰城了,免费的,不用走路了。。。虽然没有吃午饭但是也不饿,去酒店休息一会,等快6点直接去吃晚餐。去吃珍宝的时候在路上就发现了松发肉骨茶,所以今天直奔那里,从地铁站出来过了天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

去的早不用排队,上次路过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松发的油条太脆了,泡汤不好吃,其他都很好吃,后来吃黄亚细肉骨茶的时候油条泡汤很好吃,但是黄细亚的汤味道太浓了,没有松发的汤好喝。

吃了饭坐地铁去乌节路,去了新开的苹果体验店,碰到了路边摊冰淇淋,味道很棒!!!芒果的比榴莲的更好吃。

吃完就回去睡觉了,一定不要在新加坡地铁上吃喝东西哦。。。

11月2日

早上起的晚没有吃早饭,又是走进圣淘沙岛,在环球影城坐捷运到最后一站去亚洲最南端,从捷运站出来就是ifly室内模拟跳伞,本来王先生准备去玩的,但是想到体验十几秒花费500多,所以就没有去,有去玩的小伙伴在捷运最后一站下车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就跟着路标走去亚洲最南端,走了十几分钟,深切体验到赤道附近的温度,新加坡在北纬1度附近,我们走到一半就热到不行了。。。十分后悔昨天下午没有直接来了,强忍着终于到了,辛苦王先生那么热还背着大书包,本来还想着用相机拍照片。。。在那种温度下,根本没有心情拍照了,用手机随便拍几张,有到此一游的照片就够了,赶快往回走,坐上捷运回怡丰城,吹到空调之后和王先生一起吐槽赤道的温度。。。

看到中间的吊桥就快到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走过吊桥就是亚洲最南端,而且也是喜欢的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拍摄地,热到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只有手机随拍的图。。。

这颗长相奇特的树已经被保护起来了,不能再上去拍照了。。。

拍完照片就赶快撤,太热了。。。直接坐捷运到怡丰城吃午饭,我还是吃的上次的麻辣烫,没有找到照片,吃了饭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准备住金沙去了,因为有行李不方便坐地铁,所以就打车去了金沙,13新币,新加坡的出租车有奔驰,打车费会高一点。

出租车的大爷很能聊天啊,说他自己虽然不知道十九大是什么,但是他知道十九大。。。说习大大很厉害,让我们不要做黑色的出租车,比较贵。。。

到了酒店大堂,人超级多,办理入住手续需要排队,在新加坡一般都可以说中文啊,但是有很多地方还是需要英文的,比如星巴克,比如金沙。。。排队到我的时候正好是不会说中文的柜台,只能说英语了,在国外感觉听英语比听考试的听力简单多了。。。日常沟通完全OK。我们去的的时候还不到下午3点,有很多人在大堂等着,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但是我们没有等,直接就入住,因为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有问我是在哪里预定的房间,所以还是在官网订房间靠谱!划重点!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顺利拿到房卡入住,房间号码3877,我和王先生高中班级是387,王先生专门拍了房间号,哈哈哈。

房间还是不错的,毕竟那么贵,城景房从窗户看出去就可以看到鱼尾狮了,38层的楼层还是不错的
晚上的夜景更好看。。。

把行李放到房间之后就去滨海湾花园参观云雾林和花穹双馆了,云雾林馆(高一点的馆)比花穹馆更好,幸好是先看了花穹馆。馆里空调太好,真的有点冷,几乎是跑着看完的。我跟王先生说下面这个花好看,王先生说老家村子的路边都是。。。我。。。竟无言以对。

花穹馆真的没什么意思,出来之后王先生问我这个门票不贵吧。。。下面是云雾林馆,

逛完两个馆出来就去鱼尾狮公园了,毕竟还是要打卡地标的,没有去空中花园,因为空中花园等晚上亮灯了才好看啊,而且7点45和8点45有有灯光秀。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标准游客照,到处都是张着嘴巴的游客。。。到此一游之后就往酒店走了。

双螺旋桥,过去就是金沙酒店了,回酒店休息吧。。。

回到酒店发现有了赠送的巧克力和蜜月摆床(之前说过因为给酒店发了邮件说明是去度蜜月才会有这些),除了一个黑巧太苦之外,另外四个都很好吃的,吃完差点儿没有忍住去买巧克力带回国。。。

本来是这样的

回去之后是这样的。。。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回酒店休息一会,主要是给手机充电了,到了新加坡就没有用照相机拍照了,全靠手机了。。。休息一会就去金沙负2层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饭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我点了一人份的套餐,里面的卤味很好吃啊,其他的关于黄亚细肉骨茶和松发的区别前面写过了。。。

吃完晚饭已经7点半了,明显是赶不上第一场灯光秀,但是王先生不想再等一个小时了,所以我们就往空中花园赶,去了已经开始了,在奔跑的路上拍下的照片简直是不能看。。。实际很美,音乐也好,值得去看,卡好时间就行。

金沙酒店的入住率很高,看看一个个的房间几乎都亮着,园景房看到就是空中花园这边。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已经过了对摩天轮感兴趣的年纪。。。没有去坐

虽然有点儿小遗憾,但是没有等下一场,回酒店去无边泳池才是重要的吧。。回酒店后,在房间窗户看到的夜景也很棒。

从房间窗户看到了滨海湾的水幕表演(心中间那个就是),但是论水幕表演我只服西安华清池的《长恨歌》。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坐电梯到57层,不得不说金沙的电梯速度和东方明珠的电梯有的一拼。。。速度快到耳鸣。记得带房卡,一人一张房卡,不然进不去的。泳池的水。。。好冷。。。适应一下就好了,到了泳池发现人人都在拍照片,外国的中国的,拍的疯狂。。。拿好自己的设备,旁边有人在泳池里面捡到了相机,开机竟然还能用,但是没有人认领。

在此感叹美图T8s的强大,拍夜景简直是。。。哇塞!本来觉得没什么用。。。原来只是打开方式不对。。。

旁边有一个温泉池,从无边泳池上来冷的可以去里面呆一会,瞬间回暖。泡完回房间了,晚上11点无边泳池就关闭了,明天早上再来吧。

11月3日

金沙是上午11点退房,早上醒来就先上来无边泳池了,早上人没有晚上多,水还是很凉。。。

王先生的背在马代晒的褪皮了。。。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拍完照片赶快回去收拾行李吧,我的最爱。。。买了10个小ck的包包,我要把它们全部放到行李箱里。。。我在房间收拾行李,王先生去负2楼买早餐,金沙的早餐好像是100多RMB一位吧,因为没有打算吃,所以没有记清楚价格。在金沙负2层有土司工坊,这次吃的感觉比前两次的都好吃,所以在土司工坊点咖椰吐司还是很好吃的,花生酱的太黏了。。。点对东西很重要。
看很多游记里都有鱼尾狮的毛绒玩具,在怡丰城3楼坐捷运旁边的商店和星巴克都有卖的,我觉得这两家卖的鱼尾狮都是目露凶光,而且价格不便宜,下图这个是在鱼尾狮公园有一家很不显眼的小店里买的,比较可爱,而且只要5新币。。。

11点下楼退房,金沙退房超级方便,可以直接把入住时给你的卡填写好,直接放到酒店大堂指定的信箱里,但是我们没有填,本来想去前台退的,后来发现在前台附近随便找一个工作人员告诉他你要退房,他用手里的机器输入房间号就可以了。从金沙出来排队打车去机场,看大家排队的时候有奔驰过来,很多人都不坐,等下一辆,打车去机场费用是15新币左右。

在机场出境很方便,感觉和在国内坐飞机没有什么区别,我们是下午5点的飞机,11点多就到机场了,然后就开始疯狂的买买买。。。剩下的新币在机场几乎花完了。在樟宜机场最适合买的东西就是雅漾大喷,简直是太便宜了,300ml两个!只要30新币!也就是两瓶150RMB,在国内一瓶180RMB,刚到新加坡的时候买了两瓶,走的时候又买了6瓶。。。王先生说有2瓶是他的,好好好。。。很多东西都是帮朋友带的,对比一下和日上的价格,大部分差不多吧,有的价格差的明显,日上mac便宜,新加坡ysl夹心便宜。。。所以没有在新加坡买mac,结果回国的免税店竟然没有卖mac的!!!!!心痛啊!!!!!!

在机场买了4个多小时,连饭都没有吃。。。等着去飞机上吃吧。。。坐了4趟新航,一直没有喝新加坡司令,因为只有水最解渴啊。。。最后一趟新航,必须!一定!要喝一杯。

世界很大,幸好有你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新加坡司令!好喝!

到达北京。游记结束。

【后记】

24年的时间里,感谢父母家人的呵护,让我健康幸福的成长;感谢命运的垂爱,让我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对的人。蜜月结束,接下来将要面对真正的生活,会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奢望能成为最才的女,但希望成为你眼中最贤的妻。柴米油盐也好,鸡毛蒜皮也罢,不忘记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的承诺,不忘记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我相信,几十年后爱情还是爱情,变不了!未来,就让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