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徒步沈阳向阳寺和辉山

向阳寺为明代 古刹,座落于 棋盘山北麓的秀湖风景区内。向阳古寺始建于公元1575年,属于显宗佛教派系,在辽沈地方历史上很有名气。相传清太祖努尔哈赤入关前,曾在向阳寺与老方丈谈天说地,感悟人生,茅塞顿开,由此一举夺取天下,建立大清王朝。在沈阳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清代文物中,仅赞美向阳寺的诗歌便有二十余首。向阳寺原占地面积数百亩,共有上下两层殿堂。上层殿供奉观世间菩萨、十八罗汉等全身塑像,绘有彩色壁画;下层殿供奉四大天王。此殿南侧建有砖塔一座,佛堂一座。殿门匾额高悬,刻有“双峰翠水”四字。原寺已毁,如今的向阳寺为依照原貌而复建。

复建以后的向阳寺坐落在棋盘山风景区秀湖水库南岸,规划面积三万平方米,寺内建筑面积九千九百九十九平方米。而占地以“九”为数则取吉祥尊贵的寓意。寺内主要有大雄宝殿、观音殿天王殿钟鼓楼和牌楼门等建筑。其中大雄宝殿最为雄伟壮观,它占据了全寺的最高点,俯瞰全局,气势磅礴。另外还有念佛堂、 向阳泉等景观。整个寺院古木葱郁,庄严肃穆,布局依山势自然起伏,错落有致。重新开放后的向阳寺,有僧侣常年入住,并开展一系列的宗教活动。

这是第一次和新钢铁骑行徒步走棋盘山的向阳寺和辉山上,这也是我的希望,想要保持体力就要在冬季走走山,看看冬日的风雪的山中有什么不一样,体验下走山能累到什么程度。
       大家在辉山下整装出发,我走在半山腰上回头给大家照相,没想到老周头这个年轻人走起路来那就是,累的上气接不上下气了,手握孙悟空的金箍棒怎么也是显不出悟空的威风来,最后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金箍棒带着老周头登上山顶哈哈哈,这就是平时忙于工作,疏忽锻炼体能了,好在还为时不晚,坚持就好,这次有几个新人没在冬日户外走过山,还有一个大学生的青年人,也感到好奇,北星大哥和几个家附近的队员是经常在家附近的石化大学里走圈锻炼,走山没问题,我是经常走山的,也喜欢在山里到处玩耍,我还带个编织袋,准备打滑梯玩的,大家一边走一边照相,都在休闲的玩着,在山顶远看美丽的风景,顺路下去走到向阳寺。     走在向阳寺的半山腰中,一路大家慢慢走着,山坡有冰太滑了,有的人绕行,互相鼓励,来到向阳寺的大门,顺台阶而上,原来寺庙就在密集的山林里,冬季这里人少,我们几个人就开始参观起来,这里占地不大,也很神秘哦,希望你也来沈阳参观棋盘山和向阳寺。

年轻 的老周头

季哥在忙碌的给大家拍照

看到啦红布条,不知道怎么回事

石阶走起来不安全

这就是我哦,最喜欢户外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