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8年元旦期间焦作猎人户外攀登西安秦岭高山大草甸和青华山路线纪实

元旦期间攀登西安秦岭高山大草甸和青华山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D1  29日 13:20普济路血站集合出发→13:45焦温高速口上高速→14:15途径济源东→14:40到洛阳东服务区小休→14:45离开→15:40渑池西停车场加油→15:45离开→17:10途径豫陕收费站→18:20上西安绕城高速→18:55到曲江服务区加油→19:10高新区下高速→19:30到利君明天小区下车→19:50金福莱酒店4人居住→20:20重庆纸包鱼饭店6晚餐→20:30有5人去面食馆就餐→21:00在西辛庄金都宾馆住宿→22:00入睡。
           D2  30日  6:30利君明天集合→6:35坐车出发→6:50行驶西沣口一级公路→7:18到沣峪口大转盘第三出口驶出→7:20到陈村早餐→8:10坐车离开沿210国道行驶→8:40到达鸡窝子村(海拔1760米)下车→8:50开始徒步→9:00沿东佛沟行走→12:30到高山大草甸(海拔2500米)午餐休息→13:30离开穿越大草甸→14:10沿东坪沟下山→15:10到210国道上→15:30到鸡窝子村→15:50到停车处→15:55坐车离开→16:50到陈村朋来宾馆(电话15332485468或13991384504)问价→17:00离开前往上王村→17:10到上王村宾馆问价(标间120元)偏高离开→17:20坐车前往青华山是否有宾馆→17:50到青华山打听没有宾馆→18:30返回陈村朋来宾馆住宿(标间60元)→18:20到重庆地锅鱼晚餐→19:40结束回宾馆→21:30入睡。
           D3  31日  6:30起床→7:10早餐→7:40坐车离开→7:50到上王村出口下车→7:55开始徒步→8:20到永宁寺→8:30快到青华山公路上发现走错了折回→8:50进村按轨迹找入口→9:00到密严寺找到皇峪沟轨迹入口→9:30到水库大坝上→10:30翻越断崖→11:10爬山→11:45到山上小休→11:55离开→12:00到皇峪寺村→12:10到农家饭店老王家(电话13572287608)午餐休息→13:30离开→14:30到卧佛寺饭店休息→14:50从青华山景区下山→15:30到三天门→16:10出景区大门→16:20到永宁寺→16:35到上王村→16:45开车→16:50到青华山山门接到驴友离开→17:00西沣口一级公路行驶→17:20转博士路→17:30转丈八北路→18:40到利君明天小区下车→19:10西辛庄金都宾馆住宿→19:30出来去重庆纸包鱼晚餐→21:00结束回宾馆→22:00入睡。
           D4  2018年1月1日8:00起床→8:30早餐→9:00驴友自由活动游览西安(前往鼓楼、城墙、大雁塔等景点)→14:50西辛庄6名驴友14路站牌集合(另4名驴友2日自驾去延安,蓝天留西安)→14:55坐14路前往火车站→16:30到火车站广场→17:20坐上火车回焦作→16:35发车。
         体验:30日9名驴友徒步秦岭鸡窝子—东佛沟—净居寺—高山大草甸—东坪沟—鸡窝子环线,累计拔高700米,行程13.5公里,用时6.5小时;31日9名驴友徒步秦岭上王村—密严寺—皇峪沟—水库大坝—皇峪寺—卧佛寺—青华山—永宁寺—上王村环线,累计拔高500米,行程15公里,用时7小时;1日(元旦)驴友自由活动游览西安鼓楼、城墙、大雁塔等景点。
          轨迹:六只脚编号 1495358(高山草甸)  1495362(青华山)
          费用:吃住行人均费用430元。
          小插曲:一是元旦期间猎人户外去西安攀登秦岭,不发布信息,只小范围的组织一下,蓝天带队自驾前往西安,提前一个月约了6名有能力的驴友前往西安攀登秦岭,27日蓝天从港澳回来,又有4人报名带车跟随,计11人西安成行。二是从焦作出发有驴友提议提前半天出行,蓝天采纳决定2913:30普济路血站出发,因焦作实行单双号出行,蓝天车是双号,2816:00蓝天车开到普济路(不受单双号限制)血站停车位停车,29日驴友们准时出发,从焦温高速口上高速,行驶7个小时到达西安雁塔区金福莱宾馆,因节日120元以下只有2个标间,剩下的驴友去了西辛庄金都宾馆居住(标间60元)。三是30日早上6:30出发前往西安沣峪口,行驶西沣口一级公路(大约22公里),于7:10到达沣峪口陈村,找了路边一家早餐店早餐,驴友太行山先过了沣峪口到达沣峪村了,他们折回来,只有猎手没吃饭,也在早餐店补充。四是8:00沿210国道行驶前往鸡窝子村,今年6月蓝天在西安攀登秦岭返回时,坐游9车听西安驴友讲了鸡窝子至高山大草甸路线,这次元旦期间来西安攀登秦岭第一站就是鸡窝子,大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到鸡窝子村,因淡季没有游客,大部分饭店关门了,我们找了一处停车地方停车,不知从哪钻出一人要收停车费10元,2车给了20元,遇到村里防火员,蓝天做了登记,告知不带火种,自身垃圾随身带出来,猎手也是早上才下载的鸡窝子轨迹,在猎手的带路下,11人沿东佛沟溪流的小路上,溪流冰冻了,路过净居寺休息时,驴友闲者因患有重感冒没有跟上,太行山下去接包,15分钟他们上来小休后,继续赶路,走到一处较陡的山路时,闲者和他爱人退出原路返回,剩下的9名驴友开始攀登,看着山不高用了近一个小时,于12:00爬到山顶,到山顶一看,啊大草甸,心情很畅快,累的感觉没了,这就是大自然给秦岭的礼物。五是大草甸就是百亩的箭竹林,一人高,驴友们找到一处真正的不足百平米的草地就地午餐休息,有驴友纷纷拍照,景色怡人,12:00离开开始穿越百亩箭竹林(大熊猫的食品),没有看到大熊猫的足迹,过了大草甸到了三岔口,看到有别的驴队走分水岭,遇到了3名游客他们是从东坪沟上来的,原路返回,我们这次路线就是从东坪沟下山,部分小路有积冰,下山时个别驴友滑了屁股蹲,14:40路上遇到了2个背重装的青年男女,蓝天问他们住在何处?告知住在大草甸,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3斤鸭绒睡袋也不抵寒,到底是年轻人,继续沿沟走到210国道上
从大草甸到210国道用了一个小时,公路离停车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沿公路走了20分钟到鸡窝子村,又走了10分钟到停车地方,16:00坐车前往沣峪口,原准备路上有农家乐就住下,蓝天到了一家路边开的农家乐牌子上写的正在营业,蓝天问老板告知不接待住宿,水管都关了,只接待吃饭的游客。六是16:50到沣峪口陈村路边的朋来宾馆我,蓝天下车问了老板标间多少钱,老板说80元,老板说先看看标间再协商价格,蓝天看了宾馆有空调、有卫生间,协商价格为60元,普间为40元(无空调和卫生间),蓝天告知老板回车上在定,离开宾馆上车,因时间还早,决定去上王村在看看宾馆,于是开车去了上王村,到上王村路边开饭店的不少,路上有人接待,做好自己和凤凰去房间看看,回来告知标间要140元,房间不大,蓝天建议进村里再说,因上王村是旅游村,元旦放假人多车多,到村里看了一家宾馆标间要价120元太贵了,有98元的住宿环境不好,经商量还是回沣峪口住宿,出村时蓝天看了商业铺街路边有停车位,明天来早点把车停在这。七是蓝天想看看青华山有没有住宿,另一个把路看看,到青华山看了没有农家乐,半路上有一条公路去沣峪口的,于是开车到了陈村,路边有几家农家乐要价80元,不管吃,还是回到了路边的朋来酒店,6人住二楼标间,太行山等4人住三楼标间,猎手住一楼普间(30元),安排好后,驴友们下楼到重庆地锅鱼饭庄就餐,这个饭店做法与焦作不一样,直接放老汤下鱼头,等汤开了再下鱼块,吃的鱼味道不错,鱼吃完再把点的菜下到锅里吃,到最好下手工面,驴友们都吃饱了,每人31元,然后回宾馆洗漱,三楼的2个标间电线出问题了老跳闸,洗不了澡,老板送电45次了,老板也烦了,闲者与老板协商,蓝天也下楼调解,闲者给老板说如果还跳闸就按普间收费,老板不接受,老板同意退钱让他们另找宾馆,蓝天说着不是解决的办法,他黑了,还是协商,最后协商老板送最后一次电,标间按50元结算,太行山也下来了,老板说在跳闸就不送电了,让他们不要开热水器了防止跳闸,蓝天回房间电话告知山里人明天宾馆结算时给闲者退20元。八是31日早上7:00各自吃早餐,备中午饭,7:35坐车离开沣峪口前往上王村,到村里较早,路上车不多,到村出口处把车停好,猎手看轨迹做向导,走到永宁寺继续往西走,快到青华山停车场时发现把方向走错了,继续前行进青华山景区要收费,猎手告知原路返回寻找皇峪沟入口,蓝天走在前边,到密严寺围墙时,蓝天看围墙有小路,走到山后路断来
,只好原路返回,猎手想上山绕过,蓝天看轨迹不可能,蓝天让猎手下山,只有进村里从东边公路找入口,蓝天一人走在最前边先走到村东边公路上,往南走到密严寺路口看到有路标,牌子上写有皇峪沟、皇峪寺方向,确定入口找到了,过了密严寺蓝天打电话告知太行上山路口找到了,山里人等5名驴友先进沟了,等猎手过来,蓝天与猎手一起沿沟上,太行山也到了,告知闲者感冒2人退出回村里了。就是剩下的9人继续往水库方向行进,猎手等4人走了机耕路,其余5人沿沟走到一处房屋,有防火员把口让登记,猎手登记后,继续沿机耕路走,到了水库大坝,蓝天看了表正好9:30,继续沿皇峪沟爬山,路上遇到西安2名驴友走路特快,一会把我们拉开了,蓝天为了在中午前赶到皇峪寺。一直在前边走,走到一处断崖处开始拔高,蓝天凭感觉应该爬到垭口就到皇峪寺了,当爬到垭口一看,皇峪沟还长着了,继续沿小路走,路上遇到西安独驴背重装下山,蓝天问候一下,得知这名驴友住在皇峪寺,等蓝天走到爬山路口等候其他驴友过来,一会做好自己等5名驴友赶到,开始拔高,等拔到离山顶还有100米时,横行发现了猎人红布条,今年5月蓝天走到皇峪寺时,利用空闲时间探上王村路系的,看来中午赶到皇峪寺没有问题了,到了山顶一路平川,机耕路上长满了草就地休息等候其他驴友,最后一名驴友归雁到齐后,拍照后离开。十是蓝天继续走在前边,第一个进村到三哥营地看到在皇峪沟遇到2个西安驴友开始吃饭了,等5名驴友到皇峪寺遗迹标志牌下拍集体照后,走到皇峪寺老王家饭店,他老婆在家要了7碗手工油泼面,2017年蓝天和山里人到老王家已来过3次了,驴友们吃了手擀油泼面,每碗15元,吃饱了,老王他妈在饭店旁边小房住,在山上采摘了不少野猕猴桃,尝尝不错,山里人与老王他妈协商价10元三斤,几个驴友买完了猕猴桃,又在饭店老王家买了柿饼10元一斤,几个驴友也买了些,小胡留下饭店电话。十一是13:30告别饭店老板娘后,步行去卧佛寺,今年4月蓝天、山里人、凤凰走过沣德寺(沣峪口)—卧佛寺—皇峪寺路线,对路比较熟悉,还有猎人户外的红布条指引,也很顺利,用了一小时到达卧佛寺饭店休息,人到齐后,走机耕路到四天门,开始走青华山景区公路,盘山公路较长,走魁星楼小路下到三天门小休,然后沿栈道下一天门,大约走了20分钟到了一天门,蓝天、小胡等5人走公路出了景区大门,剩下的6人也从公路出了景区大门,汇合后沿公路去小王村,司机2人走今早反方向的小路去小王村开车,走了20分钟到达村里开车,17:50在青华山山门接上驴友,行驶西沣口一级公路—博士路—丈八北路50分钟,于18:40到达金福莱宾馆。十二是元旦放假宾馆没有120元以下的标间,大部分驴友去了西辛庄金都宾馆住宿,标间60元、三人间80元,太行山开车找到停车位,因4名驴花减肥不吃夜餐,剩下的7名驴友去了重庆纸包鱼聚餐,要了2条鱼(每条75元),喝酒2瓶酒(小胡买了一瓶西凤酒148元),吃得香喝足后返回宾馆住下。十三是7:00蓝天开车也在唐兴路找到停车位,不用去停车场了,省下每月350元停车费(没有在停车位停车交警不定时的贴罚款条),8:30吃过早餐,驴友们自由活动,部分驴友去了鼓楼或大雁塔,15:00猎手等6人在西辛庄站牌集合,坐14路去火车站,小胡第一次背重装坐火车,蓝天暂时留在西安,也去送行,元旦路上人多,耽误了30分钟,平常一个小时到火车站,这次用了一个半小时到的火车站,驴友们在火车站广场拍照,然后进安检到候车厅,按时坐上了开往济南的火车回焦作;而太行山等4名驴友明天自驾去延安,玩到晚上19:30回到宾馆。

二〇一八年一月三日

去青华山小路(轨迹走反了) 105_5399.JPG

去青华山小路(轨迹走反了) 105_5403.JPG

去青华山小路(轨迹走反了) 105_5407.JPG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8-1-3 22:20 元旦期间攀登西安秦岭高山大草甸和青华山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D1  30日 1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