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成都周边哪些周末出行线路值得推荐?

汶川阿尔沟

这样仙气飘飘的景象是不是很美丽?这里就是汶川的阿尔沟哈,羌语“阿扎窟”,意为秀丽神秘,豆锅觉得确实名副其实。

阿尔沟其实就是一片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茂密的丛林、奇花异草随处可见。

景区四周高山环抱,云雾缭绕,仙气十足。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阿尔沟的徒步难度也并不大,很适合初次尝试的人。

清流急湍、涧水纵横,透白的水流从高山上留下来,似乎周围安静得只剩下水声了。

这里便是徒步者的天堂了!两旁的高山彩林都弥漫着原始气息。哪怕不过夜,在这里躺上一会儿也能平静一下喧闹已久的心绪。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

自驾:成都-成灌高速-S9都汶高速-317国道-001乡道-阿尔沟(约160km,3小时)(可直接导航“阿尔沟”)

公共交通: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汶川汽车站/水磨客运站,然后打车或拼车前往

孟屯河谷老君沟

孟屯河谷有好几条山沟,目前老君沟的风景是最好不过的了。据说是传说中的太上老君云游四海来到此处,被景色吸引,呆了几天才离开,因此而得名老君沟。

和阿尔沟一样,老君沟也有着多条山间河流,顺着参差不齐的巨石一路向下流过。

高山草甸、朽木乱林,这里是一片天然、未经破坏的原始森林,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现在正是去老君沟赏彩林的好时机哈!边徒步边看秋景,周末的时光会过得相当美好!

老君沟内千山峭立、万壑奔流,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白浪滔天的层层云海!豆锅觉得真的像传说中太上老君修仙的仙境一般。

等天气再冷一点,去老君沟说不定还可以看到雪景哦,又是另一番美景了。

老君沟是省内外有名的登山基地,面对远方经久不化的山顶积雪,眼前清澈的高山湖泊,没有什么能比坐在此处静心观赏更好的体验了。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

自驾:成都-成灌高速-S9都汶高速-317国道-薛孟路-老君沟(约200km,4小时)(可直接导航“老君沟”)

公共交通: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理县旅游客运中心,然后打车或拼车前往

崇州大坪村

崇州文井江镇的大坪村,其实还有两个名字。一个是十分文艺的“小丹巴”,还有一个却是十分接地气的“石柱子”!

如今正是枫叶变红、层林尽染的好时机,整个大坪村都美得如诗如画。

不只有红叶哦,藏在川西民居背后的银杏也变得金黄了,秋风一过,地上也铺满了层层金黄的叶子,很适合拗造型。

金黄的银杏、深红的枫叶,也整齐地队列站在乡村的路边,迎来送往来此游玩的游客们。

还有的银杏间隔着立在茶园里面,可以把充满绿意的茶树和初黄的银杏一起赏了,真是一举两得!

大坪的徒步可以说是一点难度都没得了,不过大家还是要留心脚下哈!

大坪村还有一个非常好的观景平台,就是位于山腰的一块东西走向的巨大岩石——都统岩,在这里可以从上往下看到成都平原的大全景。从这里一眼望下去,大概就是上图的效果了。

大坪村也是可以露营的哈!徒(xián)步(guàng)了一天,准备充足的小伙伴也可以在这儿过个夜。

地址:崇州市

自驾:成都-成温邛高速-鸡冠山路-大坪村(约85km,2小时)(可直接导航“大坪村”)

公共交通:成都石羊场客运站-崇州,然后打车或拼车前往

门票:免费(参考,农家乐/露营地费用按实际情况处理)

葛仙山

彭州的葛仙山也有美美的银杏,成片的金黄色弥漫在山间,落在地上也成了景。不过豆锅听说目前葛仙山的银杏还没有完全变金黄,想去的小伙伴们还可以等一等。

林间的小路两旁,都是层层叠叠的银杏枝叶,让人忍不住拿出手机驻足停留。

山间的石板路也十分有特色,不同于高山草甸的原始,这里充斥着满满的人文气息。

这个季节来葛仙山徒步,还可以看到层林尽染的红叶,一场秋雨过后洒落在山中石板路上。

山间峭壁也是葛仙山的一大特点,成都市内确实很难见到这样险峻崎岖的景色。

既然有峭壁,当然也有峭壁边的石梯。不过豆锅提醒大家走这样的道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人少景美,真正的平原徒步最佳选择。快约着三五好友一起来吧!

地址:彭州市白鹿镇与葛仙山镇交界处

自驾:成都-G5京昆高速-G420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彭高速-葛仙山风景区(约70km,2小时)(可直接导航“葛仙山风景区”)

公共交通:
成都城北客运站/东站汽车站-彭州客运中心,然后打车或拼车前往

门票:¥10/人(参考)

赵公山

赵公山是一个探险的好地方,它是青城山的主峰,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理想登山之地。

上山路上的简易栈道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户外探险设施,豆锅很想去走一走。不过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虽然不像高山原始森林的壮阔,赵公山却也有着自己的生机。银杏、彩林在这里也能欣赏到。

走在充满秋意的山间小路上,没有喧闹,没有污染,豆锅感觉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作为青城山的主峰也是最高峰,来到赵公山怎能不登顶?站在山顶上可以远眺对面的九峰山,去数一数是不是真的有九个山峰呢?

有不怕冷的小伙伴会决定夜宿赵公山山顶,睡前站在悬崖边再观望一下难得的风景,应该是高山远景入梦来吧。

夜宿当然也有别样的收获,第二天一早有机会看到日出云海哦,接受一次太阳的洗礼!

地址:都江堰市

自驾:成都-成灌高速-S9都汶高速-赵公路-赵公山(约80km,2小时)(可直接导航“赵公山”)

南宝山

南宝山作为豆锅最近的新发现,真是恨不得每时每刻都把它推出去让世人晓得,这样一个天然氧吧必须是徒步爱好者必须打卡的。

城市里还有这样未开发的天然美景,真是很难得了。青山绿水,带来充足而清新的氧气。

在这个未开发的景区还藏着一颗参天的古银杏树,豆锅通过这几天的盘点感觉我们成都周围有文化的银杏树真的太多了!

除了自然风光,这里还是有人文景观的,徒步下来还可以体验下高山溜索、攀岩、卡丁车的乐趣哈!

地址:邛崃南宝山镇

自驾:成都-成温邛高速-邛崃西-邛芦路-南宝山镇(油榨)-油玉路(往大川镇方向)-茅岗(然后右转3.5km到达南宝山旅游区游客中心)建议大家导航输入“邛崃市茅岗”或是“邛崃鸳鸯沱”

公共交通: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邛崃客运站-南宝山镇(油榨乡),再从南宝山镇(油榨乡)打车上南宝山;

门票:挂牌价¥78/人,抢购9.9元特价门票点击这里

豆锅晓得,有的小伙伴肯定也被种草了露营项目。不管是徒步还是露营,安全是第一位的!没得经验的朋友们可以找一个经验丰富的领队哈。

徒步小贴士:

短程徒步最重要的准备一双舒适轻便的运动鞋,最好穿着冲锋衣裤,防风、防水、耐磨,另外备一顶带檐的帽子、一双防磨的手套。食物方面,若只是徒步,最好携带一些高热量且便于携带拿取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牛肉干等,还要携带足够的饮用水。此外,准备基本的外伤药物、创可贴、绷带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要露营,基本装备如下:

1。背包(一般选用60-80L);2。睡袋:野外夜间温度一般都比较低,所以要注意保暖。睡袋一般有三个数值供参考:最低温度(能使用的最极限低温,只能保证你在这样的气温下不被冻死)、舒适温度(该睡袋使用的最舒适气温)、最高温度(高于这个气温下使用会发热);3。防潮垫:野外地面不平,厚一点的防潮垫是必需的;4。炉具套锅:有户外专用的锅炉套具,便于收纳、清洗、携带;5。帐篷:最好选择能够防暴雨的双层帐篷;6。强光手电筒。
雅安方向:九襄古镇、青溪古镇望鱼古镇

崇州方向:怀远古镇、悦来古镇、元通古镇

蒲江方向:西来古镇

南充方向:周子古镇

自贡方向:罗泉古镇、仙市古镇

宜宾方向:李庄古镇

泸州方向:佛宝古镇、尧坝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