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国外

谱写一段温馨的秋日传奇,新西兰北岛自驾

近几年网络购物发展迅速,从服装、家居、护肤、电子产品等,到日渐丰富的旅行类商品,可以说网络购物的便捷与我们高效的工作和快节的生活已密不可分。
      在去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中,成都往返奥克兰的预售机票居然仅售两千多,而且在有效期半年内都可以预约,未预约成功还可以全额退款,相比那些动不动就上千的退票手续费,实在是太有优势了,于是果断拿下,在我的字典里,从来都没有拒签这回事儿,所以机票是决定出行的关键。
      几年前我去过新西兰南岛自驾,那是我第一次去新西兰,由于时间有限,我跳过了北岛,去了那些熟悉的南岛小城和景点。这次我决定跳出常规,专心的在北岛自驾一圈,不过这似乎有些冒险,因为在国人心中大家更熟悉南岛,北岛仅仅只有奥克兰、霍比屯与罗托鲁阿等熟悉的地方。新西兰旅行只游北岛,别人会不会觉得我去了一趟假新西兰呢,其实并不重要,那些少有人走的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会被大众所熟知,就让我成为这探索未知的一份子吧。
      我选择在秋高气爽的五月到北岛自驾,气温大概10-20度左右,日照相比夏季短了一些,不过对于天天守候日出日落的我来说,也挺不错。
       这一段旅程遇见了很多未知的精彩和美丽的风景(详见旅途点滴),这篇文章主要通过:前期准备、交通、入境须知、注意事项、住宿及景点推荐等内容与大家分享我的北岛自驾之旅。

签 证 办 理
申请新西兰签证可自己递送签证材料,也可以由有资质的签证公司或旅行社递送。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进行申请,夫妻以家庭为单位申请,一个主签人一个随签人,只需要交一份签证的费用,比较划算,材料方面和发达国家的签证差不多,我申请过两次均获得两年多次签证,表示在签证有效期内可多次进出新西兰,如以游客身份入境,每18个月最多可在新西兰停留9个月,如您是商务旅行者,每个日历年最多可停留3个月。

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1、护照原件
2、2张两寸证件照
3、户口本整本彩色复印件
4、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
5、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
6、银行近6个月的交易明细(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提供父母名下的)
7、房产证、车辆行驶证、股票等复印件(可提高出签率,未成年人可提供父母名下的)
8、个人签证申请表
【在职人员】
9、英文在职证明(内容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号码、申请人职务、护照号、收入和工作年限、费用承担方及准假证明、领导签字加盖公章)
10、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学龄前儿童】
15、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交 通
国际交通:飞机(成都↔香港↔奥克兰),提前半年通过飞猪旅行网购买。

新西兰国内交通:租车自驾

租车公司:这次我通过国内比较老牌的租租车网站预订了一辆SUV。这个网站就像一个比价平台,可以同时查看各家租车行的车型及报价和客户的客观评分和评论,让你在预算的价格范围内租到比较理想的车型,对的,就是车型组,我们预订的都是车型组,无法指定某一款特定的汽车,有可能我们预订时看到的一款汽车,最终到租车公司提车时却是车型组里的另一款汽车,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车行的车型都只需要支付一小部分订金便可预订,尾款到店支付。有的车行甚至不交一分钱也能预定,而且免费取消的时限很长。而英文水平有限的朋友选择在租租车租车,可以免去直接与租车公司沟通的障碍,无论是售前、售中、售后都可以7*24小时通过客服热线或电子邮件向他们寻求帮助。下载一个租租车的APP在手机上,更加方便车友随时随地查找车型和管理订单,还可以加入各目的地的自驾群,有不懂的自驾问题都可以在上面提出,有很多热心的老司机为你解答。

租租车的几大亮点:
1、成功确认订单以后,租租车提供免费的导航租赁,只需要支付往返的邮费;
2、每份订单可免费领取个人意外险一份,行李延误险一份(新客户及等级较低的客户无此福利);
3、成功下单以后,可免费申请办理一份国际驾照翻译件;
4、部分热门旅游城市已开始提供闪租服务(以后会逐渐增多),由专业中文向导陪同租车及当地交规讲解,帮助语言交流困难的车友解决各种难题。

租车手续:
1、国际驾照翻译件:在租租车网站成功下单以后,可免费申请办理,目前我带着这本翻译件在欧洲和新西兰等地都顺利提车。
2、驾驶证原件出国一定要带上,与翻译件一起使用,才能成功提车。
3、护照原件
4、主驾驶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用于租车预授权,所租的车型越贵,预授权金额也就越高,所以还是要确保有一定可用额度。
5、租车预订单纸质件。
图片来至租租车网站
租车保险:
1、基本险:这个基本包括在租车套餐中,有一定的起赔额(车型不同,车行不同,起赔金额也不同),起赔额范围以外的由租车人自己承担,包含:车损、第三者及盗抢险。
2、全险:网站部分车行已提供这种包含全险的套餐,也可以到门店提车时另外加购,包含:除了玻璃、轮胎、底盘损坏、故障救援费、拖车费、人工费、车辆停运费、过失违规用车、航班延误及取消、旅行取消的租车损失、人身意外伤害以外都包含,且起赔额为0。
3、超级补充全险:是租租车联合法国安盛和中国平安共同提供的一种保险,是90%境外租车用户的首选,租车时可选择此类套餐,或在取车前另外加购此类保险,这类保险除了全险所包含的内容,还很好的弥补了全险没有包含的部分。

加油:租车时向车行工作人员询问清楚你的车应该加什么型号的油,也可以查看油箱盖里面的燃油标识,然后加对应的油,一般都是选择满油取还,所以建议保留好还车前最后一次的加油小票,还车时再给油表拍一张照作为满油还车的凭证。由于新西兰地广人稀,加油站并不是随处可见,所以油箱过半遇到加油站就可以加油了,不要等到油尽灯枯再在地图上搜寻加油站,那样你很有可能崩溃。

取车:最好能在有工作人员陪同的情况下检查油箱表是否满格,车身是否有划痕及损伤,以便记录在租车合同上,但有的租车公司办理手续的柜台并没有与车辆在同一地方,一般是办好手续后告知你停车场的具体车位,然后将车钥匙交给你独自前往取车,如有问题应拍照作为凭证(最好是照片上配上直观的拍摄时间),及时联系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记录,避免还车时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谱写一段温馨的秋日传奇,新西兰北岛自驾
导航:我习惯使用Google Maps,我会将酒店、景点、超市、加油站等信息先输入系统中保存好,出行查找才更方便,当然在国内如何成功登录Google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就先不说了,使用Google maps还可以预先查看实景图,在做行程计划的时候非常实用。在实际使用中,它出来的第一条线路都是为你选择的最近的路线,如果你不小心走错了,它很快会智能规划一条新的线路,所以不用担心,只要选择一家信号覆盖全面的运营商就好。

新西兰交规:新西兰的交通规则和道路状况与中国十分不同,请务必在到达之前熟悉该国的交通法规和道路状况。以下为租车公司提供的图册,我进行扫描后上传网络供大家参考学习。

新西兰入境须知
海关重要信息:如果您将携带以下物品入境,您必须在旅客入境卡上勾选“是”:
1、可能受到禁止或限制的物品,如武器、令人反感(不雅)的材料或非法药品。
2、超过700纽币允许携带的个人物品和超过免税定额的烟酒。
3、用于商业广告、商业或贸易的物品。
4、替他人携带的物品。
5、携带1万纽币(或等价外币)以上现金。
PS:您无需申报服装和洗漱用品,如果它们为你自己所用,将被视为“私人物品”。

初级产业部重要信息:如果您携带可能含有危害新西兰环境或经济的害虫或疾病的危险物品,您需要在旅客入境卡进行申报,否则您可能会被罚款400纽币。此类物品包括:
1、所有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肉类、鱼类、禽类、蛋类、干货、蜂蜜和烹饪材料等)(我们携带了火锅料、调味品等,只要包装完好,主动申报都是可以顺利入境的)
2、植物、种子和植物产品
3、动物制品
4、中草药/中成药
5、使用过的户外设备/鞋类(入境新西兰前一定清洗干净,避免将泥土带入新西兰)

关于携带药物或禁用物质入境:请知悉您不得携带任何含有伪麻黄碱的药物进入新西兰,除非是本人携带且用量不超过一个月的自用药物。如有违反,可能会收到来自警方的警告、被拒绝入境,根据《滥用药物法》被警方起诉,甚至可能被处以监禁。含有为麻黄碱的非处方药例子包括感冒和流感药片如新康泰克、白加黑、百服宁和Ame Flu。新西兰对于携带含有为麻黄碱成分的药物入境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在携带药品前,请仔细阅读药品说明。

新西兰在入境物品管理方面非常严格,禁止入境新西兰的东西千万别带,以前也有因为携带两个卤蛋被罚款400纽币的事例存在,所以一定要仔细检查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合法,还有就是把需要申报的物品集中放在一起,这样方便林农局的入境检查。(此图片来至网络)
谱写一段温馨的秋日传奇,新西兰北岛自驾
中文版入境卡:(此图片来至网络)
季 节 及 时 差
时差:新西兰标准时间分冬令时和夏令时,冬令时比中国快4小时,夏令时比中国快5小时;

季节: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季节正好与我们相反,所以我们的夏天就是它们的冬天,我们的秋天就是它们的春天,在新西兰旅行,无论什么季节冲锋衣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早晚温差大,如遇上下雨天,就算是夏季也非常冷。在这里很有可能遇上在一天之内经历四季的难忘体验。

新西兰气候小贴士:(此图片来至网络)
其 他 注 意 事 项
预防沙蝇sandfly:除冬季以外的春夏秋三季都要预防沙蝇,在海边湖边及步行道需要注意预防。沙蝇的体积比蚊子还小,如果不幸被叮就会起超大的包,而且巨痒无比,所以一定要买防蚊药水,我买的OFF,防沙蝇效果比较好。

防晒:新西兰一年四季的紫外线都很强,所以不注意防晒的话就只有白娃出去黑娃回来了。

行李打包秘诀:用小号真空收纳袋把羽绒服、冲锋衣等占据空间的衣服收纳抽气再整理平整后放入行李箱,这样能节约很多空间,当然抽气筒就不要带去了,把衣服放进收纳袋封好口,打开排气孔然后整个人睡上去使劲压,不过不要堵住排气孔了哈,袋内的空气挤压得差不多了就用最快的速度将排气孔堵住。

建议携带物品:在新西兰旅行想每顿饭都在外面吃,估计还挺难的,离开了大城市,一般的小城镇的餐厅数量较少,且关门较早,建议带一个小型的电饭煲煮饭和筷子,其他的炊具新西兰的公寓里都有,适当的携带一些烹调材料或在当地的华人超市购买,没有这些调味料你做出的中餐就变味儿了。

境外支付方式:新西兰的超市、餐馆、景点及酒店基本都可以通过国际信用卡进行支付,部分民宿、集市及小店铺仅支持现金交易,所以除了带一张国际信用卡还需携带一张储值卡(提前存入人民币)到当地ATM机上提取纽币。

北 岛 自 驾 行 程
这次在北岛总共15天的行程,除去往返两天的路途,完整的自驾行程为13天,行程如下:

day1:Hong Kong->Auckland->WhangaREI->Russell(Mokaba Cafe , 克拉芬时钟博物馆Clapham's Clocks , 艺术博物馆Whangarei Art Museum , Whangarei Falls , 旗杆山Maiki , Russell Christ Church , Tapeka Point)

day2:Russell(庞帕里尔传教团印刷厂Pompallier Mission , 拉塞尔博物馆Russell Museum , Russell Christ Church , Long Beach , Donkey Bay , Tapeka Point , 旗杆山Maiki , St Paul's Church , 奥普阿森林Opua Forest)

day3:Russell->ahipara(石屋和传教屋 Stone Store , Ake Ake Vineyard & Restaurant , 彩虹瀑布 , 雷瓦村Rewa's Village , 阿罗哈岛Aroha Island , Shipwreck Bay)

day4:ahipara(阿希帕拉观景台Ahipara Viewpoint , 90 Miles Beach , Te Paki Stream , 斯皮里茨湾Spirits Bay , Cape Reinga , 蒂帕基休养保护区 Te Paki Recreation Reserve)

day5:ahipara->Matakana->Auckland(Mataka Market , Brick Bay , Long Bay , Mt Eden)

day6:Auckland(One Tree Hill , Mt Eden , Muriwai Beach , Devonport , Mount Victoria, Auckland)

day7:Auckland->剑桥镇->Matamata->Taupo(剑桥Cambridge , Hobbiton , Matamata , Lake Taupo)

day8:Taupo->Tongariro National Park(Lake Taupo , McDonald's (Taupo) , Lake House , Tongariro Crossing , Mount Ngauruhoe , Mount Tongariro , Mount Tauhara , 月球火山口)

day9:Taupo->Wellington(Martinborough , Wairarapa , 城堡角Castlepoint)

day10:Wellington(Old St Paul's , Wellington Cable Car , 缆车博物馆Cable Car Museum , 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 , Mount Victoria , 渡船湖Lake Ferry , 纳威渔村Ngawi , 海豹栖息地 Seal colony , 帕利瑟角灯塔 Cape Palliser Lighthouse , 帕利瑟角Cape Palliser)

day11:Wellington->Napier->Rotorua(Martinborough , 下沉式花园Sunken Gardens, , 内皮尔都市食品市场Napier Urban Food Market , 每日电讯报大楼Daily Telegraph Building , 装饰艺术中心Deco Centre。              霍克斯湾博物馆剧场画廊MTG Hawke's  Bay , 海礁仙女 , Pania of the Reef , 汤姆.帕克喷泉Tom Parker Fountain , 内皮尔监狱Napier Prison , 悬崖山观景台 , Cape Kidnappers)

day12:Rotorua(Whakarewarewa Thermal Village , Government Gardens , Skyline Skyrides , Lake Rotorua , Kuirau Park , 圣菲斯圣公会教堂Saint Faith's Anglican Church , Skyline Rotorua)

day13:Rotorua->Coromandel->Auckland(Ngatea Water Gardens , 泰晤士Thames , 圣杰姆斯教堂St. James Church , 历史博物馆Historical Museum , 矿业学院和矿物博物馆School of Mines&Mineralogical Museum , 窄轨铁路 Thames Small Gauge Railway , 科罗曼德尔镇Coromandel Town , Hahei & CAThedral Cove , Hot Water Beach , mount pAKU lookout)
住 宿 推 荐
拉塞尔住宿【Seaport Village Holiday Accommodation】
这间温馨舒适的公寓位于拉塞尔海边,厨房里的厨具一应俱全,方便我们烹调中国美食,让我们有一种归家的幸福感。公寓的老板热情好客,看家的汪星人个子瘦小,但叫声响亮。
从酒店前穿过一条马路就能到达港口,海边停泊着颜色各异的小艇,甚是好看。傍晚时分在海边晃晃荡荡的浪费光阴,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在这里可以到周边地区参加骑马和浮潜等各种活动,从公寓出发仅几步之遥便可到达基督教堂(Russell Christ Church),距离罗素博物馆(Russell Museum)200米,距离弗拉格斯塔夫山(Flagstaff Hill)500米。
公寓地址:10 Chapel Street, 0202 拉塞尔, 新西兰

90英里海滩住宿【Retreat 2 90 Mile】
这栋临海公寓,位于新西兰北岛90里海滩,神秘的房东,在入住当天将取钥匙的秘密发给了我,我们顺利的在房门外的密码箱中取得了钥匙,完成了自助入住,一进门就见到了这个心形的欢迎牌,感觉这位素未谋面的房东也是一位心思细腻的人。
房间是我喜欢的宜家风,我很享受窝在这里的短暂时光。全海景露台更给了摄影狗一个意外的惊喜,走出房门就能拍日出,元气满满的开启新一天的旅程。
地址:21 Tasman Heights Rd, Ahipara 0481新西兰

卡特顿住宿【The Winedrinkers Cottage】
入住The Winedrinkers Cottage这家民宿,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感觉这里比家更像家,相比网站上的图片更美。
民宿的老奶奶为我们准备了两天的食物、果汁与牛奶,我们自己买的食物都没机会吃,只入住了两天,实在来不及好好体味这家民宿就得离开了。
离开前去和老奶奶道别、支付房费时,我将为民宿拍的照片拷贝给了她,并表示如果她愿意,可以用这些照片来推广她的民宿,她被那张星空图震撼了,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说她并不擅长拍照,之前网站上的图片都是她用手机随便拍的,她很感谢我为她拍了这些照片。
再次登录各大预定网站查看这家民宿,那张熟悉的星空图就那样出现在我眼前,心里默默的怀念起在这里度过的愉快时光。

【陶波湖边的陶波Debretts温泉度假村 】
陶波湖是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四周多火山作用形成了山地与温泉。所以来陶波泡个汤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这次我们入住的位于湖边的陶波Debretts温泉度假村 ,度假村内拥有著名的陶波温泉,包括温泉池、淡水池、儿童温水游乐场、水上滑梯等。在结束一天的旅途之后,在度假村泡泡温泉,缓解旅途的疲惫,感觉还蛮享受的呢。
度假村里的玩乐设施丰富,我最爱玩Big Bounce Air Pad,感觉蹦着蹦着就回到了童年。入住的小屋温馨舒适、厨房用具齐全,汽车就停放在自家的小屋旁,对于有大件行李的我们实在是非常方便。
从度假村步行十分钟便可走到湖边,开车五分钟就可到达镇中心的PAK‘nSAVE超市,位置超棒。
地址:76 Napier - Taupo Road 新西兰

旅 途 点 滴
【奥克兰】
一见到天空塔,便知道这是奥克兰,这就是地标建筑的魅力所在。
奥克兰在大城市中算是非常讨喜的一座。
城市周围几座山坡的视野都超赞,没有碍眼的高树挡住摄影狗的视线,180度无死角,怎么拍都美。
在新西兰旅行久了,“孤独”在所难免,一到奥克兰便有一种“好久没有见到人了”的幸福感,这里的人们喜爱阳光、享受生活。小动物也一点不怕人,就算靠很近拍,它也不介意。

Muriwai Beach
这里是奥克兰有名的黑沙滩,位于奥克兰的西海岸,距离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无公共交通,需自驾前往。
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就算我不会冲浪,来这片海滩看看冲浪者帅气的身姿,感觉也很过瘾。
本地人习惯称这里为“鸟岛”,站在观景台上可以近距离的观赏迷人的海鸟群,不过它们所散发出来的气味儿一点儿也不好闻。如果运气好,还会遇见萌萌哒海豹宝宝在这里享受阳光。
这附近有几条短途步道,可以穿过灌木丛,抵达瞭望台,从那里可以欣赏长长的海岸线美景。
我们前往鸟岛是在一个周日,停车位略微紧张,那天天气格外的好,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和狗狗来这里享受阳光沙滩,小孩与狗狗在沙滩上奔跑,远处是帅气的冲浪者,一幅多么和谐温馨的画卷。
地址:451 Motutara Road Auckland 0841

【拉塞尔Russell】
拉塞尔位于新西兰北岛北部,是一处容易被国人忽视的新西兰城市,但实际是欧美人非常钟爱的旅游圣地,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季,这里也温暖如春。
这是新西兰的第一座首都,但它却一度被称为“太平洋的地狱”,在19世纪早期,这里成为了欧洲人的第一个定居点,很快就吸引了很多粗野之人的到来,所以当时拉塞尔被描述成一个充斥着“社会渣滓”的地方。而现在的拉塞尔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座历史小城,更是当地人钟爱的度假胜地。
自驾前往的游客在奥普阿搭乘开往Okiato的汽车渡轮⚓,徒步的游客从派西亚搭乘客轮前往拉塞尔。
这里最热门的活动,莫过于乘坐邮轮游览岛屿湾的美景,出海看海豚,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
小小的镇中心有值得游览的拉塞尔博物馆、基督教堂和美丽的港口,也可以通过参加小型巴士团队游来了解历史悠久的拉塞尔。

拉塞尔基督教堂Russell Christ Church
这是新西兰最古老的教堂,英国博物学者查尔斯.达尔文曾为这座教堂1836年的建造捐款。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第一座首都拉塞尔。
教堂的前面是一片庄严的墓地,通过小径穿过墓地,向左走就能看见教堂的入口,请自觉在进门处留下2纽币门票费,因为工作人员总是掉链子。教堂内部空间很小,很朴实。这里还有明信片出售,同样是自觉付款带走。

【雷因格海角Cape Reinge】
雷因格海角是游人能够自驾车到达的新西兰北岛最北点,这个海角在毛利人心中非常神圣,是传说中的“跳跃之地”,传说当毛利人去世后,他们的灵魂会来到海角,从角上的一棵新西兰圣诞树跳跃入海,返回他们祖先的故乡。这里的灯塔非常有名,就像是新西兰北岛的名片一样的存在着。
如果没有自驾旅行,建议参加奥克兰的团队一日游前往这里。
从停车场走到灯塔大概需要15分钟的时间,半路还有一条徒步线路,可以下到不远处的海滩,这条路上没有路灯,建议携带一个小手电,用于拍完日落后回停车场的照明。
前往这里一定要带足够的食物,因为这里并没有商店及餐厅,唯一的卫生间就在停车场一侧。最近的加油站⛽也在几十公里以外,来之前一定加满油。

深秋微凉的傍晚,在新西兰北岛大陆的尽头,海风吹乱了头发,空气中弥漫着咸咸的海水味,那个傍晚注定与浪漫有染~

【教堂湾Cathedral cove】
教堂湾Cathedral cove距离奥克兰开车大约两小时车程,是纳尼亚传奇2的外景地,也是当地人周末的理想度假地。
我们选择了一个周日前往,结果停车位爆满,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位置。从停车场出发沿着路标的指示大概四十多分钟便可徒步抵达教堂湾,一路海风拂面,阳光温暖,风景独好,回国以后,妈妈心里一直惦念着这里的美景。
教堂湾有一个巨大的拱形石门,从这里望出去风景如画,下午时分,阳光从左侧方投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海水犹如闪烁的星星正眨巴眨巴着它的小眼睛,远处是一块看上去很像一艘大船的尖锥形角砾岩,被称为“蒂胡胡”Te Hoho Rock。这里除了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也可以玩皮筏艇,就这样消耗掉一整个下午也不会觉得无趣。
我们在日落前驾车返程,路遇美丽的紫粉色夕阳,给完美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霍比屯Hobbiton】
霍比屯位于风景优美的玛塔玛塔小镇,这里是《指环王》与《霍比特人》的外景地,所以拍摄结束后,这里成了无数影迷的朝圣之地。
这里是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四周被青山绿水环绕着,美如画卷。自驾的游人需将车停放在售票处旁的停车场,然后乘坐景区统一的Bus,由导游带领进入电影场景参观。
漫山的牛羊与古灵精怪的小房子,画面很有代入感。风趣幽默的导游除了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场景,还会热情的帮忙拍照。景区里的姜汁汽水口味独特,令人难忘。
门票:成人79纽币,青少年(9-16岁)39.5纽币,儿童(0-8岁)免费。
开放时间:全年9:30~15:30,某些季节会延长到17:30。BUS每半小时一班
地址:501 Buckland Road,Hinuera

【全世界最酷的麦当劳】
陶波湖边的麦当劳是全世界唯一一座拥有退役DC3飞机的麦当劳。所以是世界上最酷的麦当劳,这架飞机于1943年建成,是新西兰南太平洋航空公司在1961-1966间负责运营的三架之一,1971年,它被Fieldair Holding购入,于1984年退役。在1985年,卖给了当时的陶波市长,后来转卖给了麦当劳,一直作为餐厅经营到现在。
这架飞机每天的开放时间是10:00-16:30,现已成为顾客们的挚爱,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还记得麦当劳里的超霸杯、巨无霸、猪柳蛋这些陪伴我们长大的垃圾食品吗?每次吃猪柳蛋我都会想起读书时和同学一起吃垃圾食品的满足感,现在我们长大了,仅仅是换了一个地方吃垃圾食品,但仍然很满足。

【城堡角Castle point】
城堡角位于新西兰北岛马斯特顿以东68公里的海岸处,这里给人一种仿佛来到世界尽头的错觉。
这儿有一块高达162米的城堡岩(悬崖上有70多种贝壳化石)、几条很好走的步道和一座很上镜的灯塔。
我们大概下午三点抵达这里,四周转转,觉得制高点是最佳的拍摄机位,静待日落时分的光影变幻。
当渐渐隐去的霞光,悄无声息地为灯塔染上一抹梦幻的粉紫色,微凉的海风与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刹那间,眼前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帕利瑟角Cape Palliser】
新西兰北岛的帕利瑟角距离以葡萄酒庄闻名的马丁堡只需1小时的车程,这里只能自驾前往,所以在中文网站租租车租一辆心仪的车是必要的。
前往帕利瑟角,沿着海岸线往南开,首先会到达古老的纳威(Ngawi)渔村,海滩上摆放着生锈的推土机与小船,旁边还有一处野餐点,可自带食物来这里享用午餐。
下一站是海豹栖息地(Seal colony),到达这里需要经过一小段涉水路面,需要快速通过(路标提示:仅小车通过),这是北岛最大的海豹繁殖区,观赏海豹时也不要靠太近,别以为它们都很胆小,如果你阻挡了它们的逃生路线,就有被攻击的可能。
最后抵达终点帕利瑟角灯塔(Cape Palliser Lighthouse),这里有一处停车场及卫生间,先深吸一口气,准备攀登250级陡峭台阶,气喘吁吁地到达红白相间的灯塔,从灯塔上欣赏海岸线的风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不过对于一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要回到地面是一件令人头大的事情。

【罗托鲁阿天际线Skyline Rotorua】
这里是俯瞰罗托鲁阿市区与湖景的完美观景点。这里有我心心念念的滑板车Luge可以玩,有风景绝佳的自助餐厅。
几年前去皇后镇的天际线时遇上阴雨天,这次终于在北岛感受了一回天际线的魅力,买了缆车与Luge的套票,一整个下午在这里玩得很嗨。
门票:可以提前在线预订https://www.skyline.co.nz/rotorua/ssr_prices/
           也可以现场购买,有多种套餐供游人选择,我选择的是缆车+滑板车,入住的酒店前台提供的优惠卷还享受了10%的折扣。
地址:178 Fairy Springs Rd,Fairy Springs,Rotorua 3015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