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欢喜冤家大理漫游记-自驾摄影指南

发表于 2018-1-4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二师兄提起钉耙,在洱海边的田野上撒下汗水,收获希望。

用多年给新人旅拍的经验来说,旅行过程中最好的拍摄状态就是玩乐其中!
找一个欢乐多的队友特别重要,哈哈!所以有机会跟着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老司机笔记-喜洲交通指南】
喜洲古镇因为历史久远,所以道路规划都很差,道路很窄,有时甚至无法错车,超级考验个人的车技,其实整个大理环海的村落都是如此,所以我们经常会遇到两车在狭小的道路中迎头相遇,无法错车导致堵车的场面。

发表于 2018-1-4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骚年是时候展现你的身手啦!

古镇内部规划了步行街,古镇外的人流密集,大家尽可能的把车停在古镇外停车场再步行进入。我们自己总结了一个车点位分布,不是专业人士所以不太完整数据仅供参考,最大的停车场就在五台中学前方200米的地方,推荐自驾的朋友停那。

如果从古镇西面大丽路的正义门附近进入古镇,可以将车停放在旁边的停车场内,切记不能在大丽路上乱停乱放,我们曾经观察过上午8点之后交警会在此区域维护交通。
如果住在古镇里面呢,可以从古镇外绕进去,不过基本上酒店都没有停车场,部分酒店可以开到门口的路边停靠,还有一些附近会有小型的停车场。
如果是在古镇短暂停留,比如只是吃点东西,哪么也可以将车开到古镇东面的边缘区域,靠边停靠,当然是以不阻挡交通为前提。

其实当地居民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很多人说早已习惯,甚至干脆不用车,有时也会抱怨,只能将车停靠在路边,依次停好,不过总体上来讲,当地的车比大城市真的少太多。

【吃货笔记-喜洲美食】
大理除了美景,还有美食。在吃货的脑海里,有张不断扩大不停刷新的美食地图,喜洲便是如此。
每次拍摄临近饭点,小强都是一副茫然若失的表情,可当你说走我们去吃饭,他那呆滞的脸立刻生动起来,恍若一夜春雷后万物解除冰封欣欣向荣,四处打听哪里有地道的好食,不亦乐乎地开车到处寻找餐馆。

发表于 2018-1-4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用我们闯荡世界的经验告诉各位,各种软件美食排行榜的排名都可以花钱买,最靠谱的还是当地人推荐美食,只有当地人都说好都去吃的,那么绝对地道!

发表于 2018-1-4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来点餐前甜点,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扇子卖”——烤乳扇,和酷似东北大饼的破酥粑粑。在大理随时可以看到街边各种小摊上有卖,无论是铁丝网炭火烤的饵块,还是炭火上烤着的甜咸两味破酥粑粑,每家都是不同的味道,真正的高手,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功夫就在用料和火候里。

把牛乳在酸水里凝固,然后拉抻成扇子形状的薄片,挂在竹竿上晒干,这就形成了我们看到的乳扇。吃法也多种多样,炸烤烩煎,用来蘸白糖或者卷玫瑰糖,都很美味。

发表于 2018-1-4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推荐喜洲镇上建于1925年的尹府大院烤乳扇,尹大哥的夫人张大姐是乳扇制作的传承人,这个来自遥远蒙古部落的手艺延续至今,也是因为大理的乳制品品业发达,欣赏乳扇的制作工艺,感知历史上那个骑在马背上的民族的强大力量以及牛奶可以串成片片卖的云南十八怪也不失为一件趣事。
乳扇除了烤,还可以油炸,挺有趣的。

发表于 2018-1-4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喜洲最爱的美食排名第一,非喜洲粑粑莫属!这个被誉为喜洲披萨的烤面饼分甜、咸两种口味。咸味撒葱花、食盐和花椒;甜饼则用火腿、肉丁、玫瑰糖包心制作,个人更喜欢甜饼,因为玫瑰糖也是大理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