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那是记忆中一段完美的旅行······

2017年秋,我剪了和那年一样的短发
再次踏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去找寻泸沽湖的秋天,去看看那亲爱的客栈
这个季节的泸沽湖,给我了不一样的颜色!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些年也去了一些地方,有的地方去了一次便不想再去,而有的地方吸去再多次也不够
我时常想念那个记忆中的泸沽湖
这张照片就是第一次到泸沽湖拍的,当初喜欢的不得了
时隔5年,你是否是记还是记忆中的样子?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与泸沽湖再次相遇在草海,恰逢日落时分!
旅行路上常常幸运和遗憾相伴,所以对好的风景才倍感珍惜
一直都很喜欢蓝色,泸沽湖蓝的很纯粹,这里真的是海天一色!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打卡亲爱的客栈,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
这次行程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在环湖途中经过的一棵小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两天半的旅程,错过了一场日落,等来了紫色的泸沽湖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早起,沐浴泸沽湖的阳光,蓝天和白云在这里不需要碰运气
在泸沽湖,我有一个秘密花园,待明年4月蔷薇盛开,再来与花赴约!
坐上一艘彩色的猪槽船,划向湖的中央与海鸥来一次亲密接触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今年的泸沽湖太火,想拍一张无人既视感的照片,还真的要见缝插针
传说中神仙居住的泸沽湖,里格半岛便是我心中离神仙最近的地方
秋天的泸沽湖,是我见过它最美的样子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在泸沽湖没有最佳观景台,因为路过的地方都有好风景
【关于我们】
@空气贝儿:我是小贝,喜欢旅行和摄影,去年辞职后就变成了一个无业游民,喜欢拍照和被拍的水瓶女汉子。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小巴黎:我的小伙伴,经常一起旅行,霸气狮子女,目前热衷于穿各种漂亮的裙纸出去疯狂旅拍!
和小巴黎一起结伴出去旅行很多次了,却难得有一篇两个人照片的游记。
出去玩都是互拍然后各自后期,这次小伙伴的游记先出,所以在游记里放两个人的照片。因为大家后期的思路不同,所以照片色调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又见丽江,在去往泸沽湖的路上
我今年好像很喜欢往云南跑,作为四川的后花园,说走就走有时候就是一张特价机票的距离。
10月去了一趟稻城亚丁,11月继续去云南找秋天。
一下飞机就感觉空气清新了很多,从雾霾天逃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次依然选择上次来住的院子古城里的听花堂客栈。许久不见,院子里依旧鲜花盛开。

小伙伴买的晚上的飞机,一个人没事做,在院子里当起了采花大盗。
客栈老板峰哥是个爱花之人,院子里的鲜花都是他亲自打理的,上次来丽江无意间住进了这个院子,对满院子的鲜花喜欢的不得了。
和峰哥在客栈大厅碰到,因为相同的爱好,聊着最后大家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11月的丽江早晚有些凉了,但在楼顶晒晒太阳依然觉得很舒服温暖,能清晰的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

一直以为这个花是铁线莲,后面才知道叫漏斗花,这个名字没有它的样子美,好想在家里也种上一棵。

古城温暖的光,就是眼前的这个样子,回到这里一切都觉得温暖熟悉。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次去泸沽湖是和峰哥一起,刚好他要去那边的店办事。
出发前刚好有时间去古城逛逛,来了丽江很多次,却没有认真的拍过一次照。
清晨的丽江古城,一定不是你我印象中的样子。
宽敞的街道干净卫生,阳光晒在青石板上,少了游客身影,这里是我不曾见的丽江。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从听花堂出来,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古镇的中心位置了。
四方街上一群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人,围在一起跳舞。
这才是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啊。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拿着相机跟着她们转,一个老奶奶邀请我跟她们一起跳,同手同脚的跟着学,最后终于跟上节奏了。
说到丽江,好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艳遇和酒吧。
什么酒托啊,拉市海骑马呀给丽江带了很多标签。
其实每个人眼中的丽江都不一样,玩法也有所不同。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虽说已是深秋,但古城里依然绿意盎然,一点都没有冬天要来临的样子。
来了几次丽江,终于有了大研古城的游客照。
和小巴黎走到酒吧一条街,只是为了拍几张照片。
话说清晨的酒吧一条街其实还是挺美的,而且很安静。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一米阳光酒吧门口是一条河,木桥连接着青石板和酒吧的道,也不知道有多少醉汉在掉到河里洗过澡。
不过这里的一米阳光好多,到处都写着是总店,总是傻傻分不清。
当初那部电视剧,就像北京青年一样,吸引这那个年代的人们要去丽江逛逛。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在我看来,这算是很丽江特色的地方,好在没人跟小伙伴两个人拍了几张。

不小心走到了大水车,终于感觉像是进入景区了。
即使街道上没什么人,这里依然会有游客排队拍照的情况。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个风铃墙是丽江的一道标志性风景线,木头的许愿牌,上面铭刻了多少美好的愿望和期许,随着微风发出叮叮声,似如一首音符。

在风铃下避开游客拍照,其实还挺费时间,拍着拍着我们也有些不来耐烦了。
峰哥打来电话,我们便沿路往回走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前几天一个朋友也来了丽江,在大研花巷拍了一组照片好好看。
我和小巴黎回去的路上沿着河道也去找那个地方。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才知道花被撤走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大石桥旁的一个店门口还有一些鲜花,面积不大也不好拍照。
安慰小伙伴说我们还会遇到更好的。

回到客栈,找了家川菜馆吃午饭。
午饭后客栈杨叔帮我们把行李送到南门停车场,准备启程去往泸沽湖。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第二次相遇,恰逢日落,在草海深处
很多人都以为泸沽湖是云南的,其实泸沽湖大部分是在四川境内的。
泸沽湖,俗称左所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纳西族摩梭语“泸”为山沟,“沽”为里,意即山沟里的湖,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湖镇(原左所区),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

5年前从西昌到泸沽湖,再从泸沽湖到丽江,那段路走的胆战心惊,时不时有石头从山上掉下来。
现在,丽江到泸沽湖的路算是很好走了,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但在夏天也经常发生滑坡的事件。
所以,越是美丽的地方越难到达。
峰哥开车,我和小巴黎在后面呼呼大睡,醒过来就发现到泸沽湖景区大门了。
买票的大哥态度不是很好,一个人100的门票,让我有种“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的感觉。
买了门票,终于放我们进山了,从山顶就能看到泸沽湖的全景,回来也会路过,也没心思拍全景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到达草海边上时差不多快要日落了,水草被太阳照的金灿灿的,秋天的泸沽湖原来这么美。
船夫让我们坐船,说去草海深处看日落。
上次来泸沽湖,湖里开满了白色的小花,现在的水面看起来有点脏脏的。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船夫向水草深处划去,太阳已经落了半个山头。
船不停的在动,光线也在变化,拍上一张照片还真的考技术。
和小伙伴你一张我一张,拍的有些心急了。

新剪的发型还有点不是很习惯,从此每天都在为留海的形状而担忧。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船夫跟我们说前面拍照好看,然后直接把船冲进了草海里面。
我和小伙伴有些哭笑不得,不得不说我们的喜欢类型是有差别的。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和小伙伴讨论说,如果早个20分钟就完美了。
不过旅途中这种情况也时常发生,虽然想贪心的把每一个美好的场景都留下,但一些小的遗憾也会让我更加珍惜所遇到的一切,哪怕很短暂的风景。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从草海出来,我们去到了情人滩,都说情人滩是最佳的看日落点,只可惜今天是错过了。
晚饭峰哥带我们去酒店旁边的一家烤鱼店。
来四川和云南旅行,对吃的永远不用担心。
作为川妹子,两顿不吃辣椒就心慌,这家店的辣炒掌中宝真的超好吃。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纸上烤鱼鱼肉鲜嫩,配上配菜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炒乌冬面也是他家的特色。
今晚的住的是泸沽湖听花堂,峰哥说这段时间准备装修,因为到的时候太晚了,也没有拍照片。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原本打算今天起来拍日出的,只是天气有点冷果断放弃。
起床后发现今天居然是个阴天,瞬间那个伤心。
今天准备环湖一天的,看着这天气心凉了一大半。
客栈服务员准备了早餐,看到喜欢的米线,把坏天气的事抛到了一边。

你好,亲爱的客栈!
最近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可谓是把泸沽湖给火出了一个新高度。
这次来泸沽湖也想去看看,问了客栈的服务员,才知道亲爱的客栈在洛洼码头那边,峰哥便开车带我们过去了。
车子只能到洛洼码头,需要坐船才能去到亲爱的客栈那个湾子。
因为天气还没有放晴,峰哥提议我们先爬山,回头再来坐船。
于是,我们开启了一段人在囧途的旅程。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从旁边的山爬上来,其实风景很棒,一不小心走了好远。
眼睛已经能看到亲爱的客栈那个湾子就在脚下,大伙决定继续向前走。
从小树林穿过,走到一半发现前面没路了,我们只有继续向前或者原路返回。
峰哥提议我们走小路,我想也不想就答应了,这种山路对我来说还是挺喜欢的。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小伙伴穿的鞋子不大适合走山路,走在最后让我给她拍张照纪念一下。
离客栈越来越近了,不想原路返回,但此时是真的没有路了。
要下到下面去,要穿过一个很陡的坡,看到客栈就在脚下,一下子变的身手矫健,直通通往下冲。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终于算是下来了,下面的风景真的很棒,感觉一路的幸苦都是值得的。
拍了几张照片,正准备往客栈去的时候,发现前面是一堵围墙。
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看到湖上有艘船正在送游客上岸,叫他过来接我们,大哥报价80一位。
居然和码头过来一样的价格,那我们爬的这个山算什么?
好吧,事已如此只能这样了,好在他过来接我们上船。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上船的那一刻感觉被解放了,终于到了亲爱的客栈,可能是看我们走的太辛苦,天色也逐渐变好。
前段时间追了好几集,如今断片了。
亲爱的客栈剧组已经走了,如今这里变成了一个景点,来观光的游客还真不少。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赶紧坐下拍起来照片,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
其实这里原本就是一个客栈,叫慢屋。
剧组走了之后,电视里的大厅变成了景点供人参观,而客房依然还在,好像需要微信订房,具体价格倒不是很清楚。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跟小伙伴做一个合格游客,拍起了游客照。我这里的照片不怎么好看,就放她的啦。

这个小码头无数次出现在电视里,从这里望去,风景是真的好。

这部分是客栈的公共区域,被围了起来只准住客入,好想拥有这样一座房子啊。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大厅的桌子还在,之前刘涛和阚清子他们在这里吃饭聊天,只可惜明星们都不在了。
从亲爱的客栈出来,我们坐上了那个船夫的船,到对面的王妃岛逛了一下。

“王妃岛”原名博洼岛。1943年,左所末代土司喇保臣投靠西康省主席刘文辉,在雅安娶刘文辉属下的西康省军粮处主任肖显臣之女肖淑明为妻,回左所后将肖淑明安置在博洼岛上,派土司衙门兵丁十余人驻岛保护,并把博洼岛改为“王妃岛”。
历经荣华富贵、艰难坎坷,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泸沽湖末代王妃肖淑明,被誉为“当代王昭君”。老人于2008年去逝,享年81岁。现在泸沽湖边上的“土司王妃府”供人参观纪念。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个岛不大,十来分钟就能逛完。因为天气变好了,在岛上看到的风景也是极美,随便一拍就是一张好照片。
一艘小船划过,把湖面的宁静打破,随着阳光的照射,闪现出点点波光。
一切都来的刚刚好,收获了几张满意的照片准备下岛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坐上游船,往洛洼码头划去。泸沽湖的水清澈见底,船夫说这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
相比于5年前,感觉泸沽湖的酒店餐馆多了不少,希望政府能保护好环境,不要让它成为第二个洱海。

奉劝大家,如果要去亲爱的客栈还是坐船吧,像我们这样折腾就不好啦。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差不多快到午饭时间了,我们准备沿着草海返回,然后找地方午餐。
从码头出来没走多久,遇到一棵枫树,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赶快让峰哥停下让我拍几张照片。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枫树,配上泸沽湖的阳光,绚烂无比。

叫上小伙伴拍几张人像,收获了我最喜欢几张照片。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感恩所有的不期而遇。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草海边上修了一条长长的栈道,我和小伙伴准备去拍点照片,哪知道一走走了好远也没见到出口,无奈只好原路返回。
这个红栈道其实和草海不是很搭。
还好是自驾,峰哥开车回来接我们,不然估计要在栈道上走远。

秋天的草海是一片金黄

草海在泸沽湖的东南面,由于长年的泥沙淤积,湖水较浅,因此生长有茂密的芦苇。草海全长约七千米,平均宽约八百米,面积九千余亩,属四川省盐源县左所乡管辖。一日当中水色多变,黑压压的水鸟,在那里随波逐流,草海真正成了水鸟的世界。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草海门口停了很多旅游大巴,走婚桥上挤满了游客。
水草都变成了金黄色,是秋天该有的样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好看。
这个便是著名的走婚桥了。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白天,成年摩梭男女在聚会上以舞蹈、歌唱的方式对意中人表达心意。男子若对女子倾心,则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于半夜前往女子的“花楼”(指摩梭成年女性的房间)。在这里,男性称女情人为“阿夏”,女性称男情人为“阿注”。夜幕降临,走婚桥上来往着赴约的“阿注”们。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上次来泸沽湖也是和小巴黎,在走婚桥拍了一张合影,这次故地从游让峰哥帮忙再来一张。

感觉我的衣服没有穿对,拍了几张就不想拍了。
见了绿色的草海,金色的草海也好美。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大伙都有点饿了,我们往回走去找餐厅吃饭,结果遇到一处很喜欢的风景,又停下来拍照。

很喜欢这里给小伙伴拍的照片,我今天衣服没穿对,拍的有些伤心。

• 許許 今年国庆刚去过,楼主发的好多都恍如昨日,泸沽湖确实太美了,去了10天云南,感觉最舒服的一个地 2018-1-16 08:52
很美的世外桃源,会不会像大理一样拆迁了
好美,景美人美。看过亲爱的客栈以后,超想去体验一下泸沽湖的美景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18-1-5 14:14

好美好美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找了个酒店吃午饭,这里的风景倒是很棒。
午饭后,我小伙伴都换了一身衣服。我以前对穿衣服其实不讲究,后面受她的影响,也觉得衣服不搭拍照心情都不好了,哈哈哈哈。
午饭后有些犯困,峰哥把车停了下来,原来又遇见了几棵枫树。
哇哇哇~~~
太好看了,我要下去拍
瞬间困意全无,其实枫树很常见,但是这里的枫树这几天颜色正好,加上阳光的照射,美的不像话。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拍了几张,路过的游客也停车过来拍,一不小心感觉成了一个小景点了。

继续往前走,又走到一个叫情人滩的地方。
据说是云南的情人滩,我们昨天那个是四川的,情人滩原来有两个,我有点糊涂了。
但是这个情人滩全是旅行团的游客,湖边有几棵树,旁边站满了人,想要拍上一张照片真的好难。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只能见缝插针,竖着拍了两张就闪人了。

里格半岛,湖是倒过来的天
小伙伴在纠结是先去大落水还是里格半岛,车子直接开到了里格。
上次来泸沽湖就是住的这里,现在游客明显多了好多。明明不是旺季,这里就开始堵车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峰哥他们去停车,我和小巴黎直接来拍照了。
谁说泸沽湖就是海天一色,你看这秋景色彩多丰富。
先来几张游客照再说。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夏天的时候,这个湖面都会开满这种白色的小花,花名叫“水性杨花”,这个是可以吃的,很多餐馆都有这道菜,值得一试。

泸沽湖的特色猪槽船,其实就是独木舟。
摩梭语称:“日故”。由一根粗壮的圆木镂空.两头削尖而成。因其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泸沽湖与世隔绝。湖中的唯一交通工具是摩梭人独特的“猪槽船”。
猪槽船颜色丰富,是泸沽湖独特的颜色。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坐上猪槽床去到湖中央,可以喂食海鸥。
在海天一色的湖面上,海鸥围绕着你,仿佛仙境一般。
水里居然有一条水蛇,哈哈哈哈
而且它咬着一只比它头大好几倍的小鱼,真是厉害了。
说明泸沽湖的生态环境极佳,才能见到水蛇出没,还是在深秋时节。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爬到山坡上,拍一张里格半岛。
这次来泸沽湖,感觉天气比上次还要好。
据说早晨的里格半岛很神秘,被晨雾所围绕,从岛外看起来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可见这个岛上的住宿地理位置可谓是真的好。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湖水清澈见底,这里的环境保护的算是很好了。
传说泸沽湖是神仙居住的地方,那么里格半岛算是我心中离神仙最近的地方了。
里格半岛路口有一个三岔路,从那边进来便看到了这样的风景。
这个地方已经没人居住了,但是视线却非常好,要是哪个老板在这里开一个酒店,那一定很棒。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差不多时间我们便往回走了。从下面上来,这里是里格半岛的最佳观景平台。
原本打算拍几张游客照,大巴团把栈道围的水泄不通,根本找不出空来拍照,拍了两张风景便作罢。

今天的里格半岛,湖是倒过来的天,宛如仙境一般。

半山上的秘密花园
从里格半岛回到客栈太阳差不多又要下山了。
客栈的公共区域是一个大花园,早上走的太早没有拍照,这时候也不是最佳光线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我们房间门口的薰衣草已经开花,虽然还不是很茂盛,还是能闻到阵阵花香。

在客栈遇到一个小朋友,给我做了一个丑乖的怪脸。
放下行李准备出门去情人滩看日落,太阳却急着下了山。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准备去峰哥推荐的饭店吃晚饭,从泸沽湖旁边经过,天已经变成了梦幻的淡紫色。
虽然再次错过了日落,可是泸沽湖的美让我也没有任何遗憾。
从客栈走路到这家店也就十来分钟。
汽锅鱼也是云南的特色,峰哥说这家店很正宗,看来又要长胖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锅子是石头做的,胖头鱼用蒸汽蒸熟,吃之前光是看着这个蒸汽架势,就已经口水直流。
鱼汤熬的雪白,鱼肉细嫩,配上店家的秘制蘸料,味道简直没的说。
今天下午就要回丽江,特意早早起了床。
清晨的泸沽湖,湖水和天连成一片,蓝的醉人。
昨天因为光线不好没有在客栈好好拍照,对这片薰衣草一直念念不忘。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之前大理洱海边有很多这样的水晶球,摆在路边上收费拍照。
没想到在泸沽湖听花堂也又一个玻璃球,这下可以慢慢拍,不用担心排队的问题了。
和丽江古城的一样,这里的花也是峰哥亲自种的,据说上次来种了一个星期的花把自己弄的生病了。
女人喜欢花的多,像峰哥这样喜欢花的男士真的是很少,小伙伴给他取了一个“种花狂魔”的外号,想想真的很贴切。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p=28, null, left]云南四季如春,即使到了冬天,鲜花依然开的灿烂。
和小伙伴在花园里拍的尽兴。

峰哥说在花园里种了蔷薇,明年4月估计蔷薇会开满整片墙面,到时候一定要来看看。
我也是爱花之人,今年在成都红梅,辛夷花,木绣球,蔷薇,鸢尾,七里香的花期一个都没有错过。

最喜欢的还是薰衣草,记得小时候看了台湾的偶像剧,到处去花店问薰衣草,后面才知道四川的气候不大适合薰衣草的生长。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花园被打理的很好,估计明年这里一定是开满了鲜花吧。
今天的好天气,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无边泳池倒影的蓝天,随便一拍就很好看。

在秘密花园里拍照拍了好久,峰哥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你们要不要先去吃早饭?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这个才是铁线莲,和漏斗花真的好像,开的真好看。
今天继续环湖,早饭后把房退了,依依不舍的和告别了这个秘密花园。

秋日的泸沽湖,不止海天一色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客栈附近的情人滩码头,昨天路过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叶子都黄完了。只是这里早上的光线会更好,今天特意过来拍拍照。
渔民划着小船在捕鱼,相必这里的鱼一定会特别好吃吧。

开工开工,和小伙伴你一张我一张。每次出行,我们两个总是乐此不疲的拍照。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旁边有一个牧马人,游客坐在车顶拍照也是很酷。
峰哥建议我们也上车顶拍,只是我和小伙伴半天爬不上去,最后把后备箱放下来拍了两张。
我们这次可是自驾游泸沽湖好吧,好歹车子也出境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如果说上次泸沽湖的景色让我印象深刻,这次秋天的泸沽湖又刷新了我对它的认识。
中午太阳有些顶光,拍了几张阴影太重,直接要求小伙伴给我拍背影。

在去往尼塞的路上经过了一个湾子,金黄的柳树就像画里一样,美的好不真实。
赶紧让峰哥停车,飞奔着下去拍照。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每次出行路上遇到的好风景,总是让人特别满足。

之前在朋友的照片里看到了两颗夫妻树,以为就是在尼塞村。
到这这里找了半天也没照的照片上那个地方,估计是走错地方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即将离开泸沽湖时,再次路过了里格半岛,原本打算拍一张游客照,可是游客依然很多。
在大落水吃了午饭,昨天错过的景点,最后一天可是要补回来。
原本打算坐猪槽船去喂海鸥的,只是这个季节候鸟还不是很多,在船头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很喜欢泸沽湖的猪槽船,各种颜色的小船配上这蓝天白云,是泸沽湖特别的样子。

就要离开,感觉根本没有玩够。
路边停了很多车,这个地方拍泸沽湖的全景再合适不过。
这里能看到大半的泸沽湖,还有湖畔的女神峰。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拍了一张游客照,爱上你秋天的样子。

实用攻略

【关于行程】
因为时间原因,这次在泸沽湖只待了两天半。其实泸沽湖环岛两天也足够,但我个人建议时间允许还是多住几晚。慢慢感受泸沽湖的风景和光影变幻,来了你一定会爱上它。

DAY1 成都—丽江                                                                                                  住:丽江古城听花堂
DAY2 丽江—泸沽湖      丽江古城、草海                                                               住:泸沽湖听花堂
DAY3 泸沽湖环湖         格努湾子、亲爱的客栈取景地、海草走婚桥、里格半岛   住:泸沽湖听花堂
DAY4 泸沽湖—丽江      情人滩码头、尼塞、大落水、丽江

【关于交通】
这次我们是自驾,从丽江开车到泸沽湖,4个小时左右。
包车或者拼车:车程约4小时,费用100元/人。

飞机  :云南境内只开通了昆明-泸沽湖的航线,每天只有临近中午的一班飞机,东航和祥鹏航空轮流执飞,飞行时间1小时。提前购买可以抢到300元左右的低价票。
12月底,成都也开通了直飞泸沽湖的航线了,以后去泸沽湖就更加方便了。

汽车:一般进入泸沽湖的方式有两种,分别是西昌至泸沽湖(258km)和丽江至泸沽湖(230km),泸沽湖境内主要宁蒗泸沽湖客运站、和泸沽湖客运站有两个客运站。
丽江——泸沽湖
丽江已经开通直达泸沽湖的班车,约往返160元/人,但车次较少,每天早上9:30左右发车,终点是到洛水村。直接坐车到泸沽湖的,建议提前一天到客运站咨询、买票。

丽江——宁蒗——泸沽湖
丽江市区到宁蒗的班车很多,每个客运站都有,有的还出售丽江到泸沽湖的联票(购买联票后,不用到宁蒗另外买到泸沽湖的车票,建议在买票前问清这一点,买联票相对方便一些)。宁蒗到泸沽湖的车也很多,多数都是小面包车,车票约30元,终点站到洛水村(大洛水),如到里格岛,要加收5-10元,如果定的客栈在里格,可以在洛水村打电话给里格岛的客栈老板,大部分客栈会提供接人服务。

西昌到沪沽湖
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有直接到泸沽湖镇的班车,票价75元左右,全程265公里,车程约7个小时,每天一班,早上8:00左右发车,节假日会增加班次(具体发车时间和班次建议咨询当地客运站),班车终点站是四川泸沽湖的泸沽湖镇(即左所镇)。

【其他】
泸沽湖进山费(门票)100元/人;划船30-80一位。
冬季泸沽湖早晚温差大,注意加减衣服。
白天需要准备墨镜和防晒霜。
云南气候干燥、多补水、多敷面膜。

【关于摄影】:
游记里的风景照是我的6D拍的,人像是朋友的5D4
镜头:17-40  85 1.8
后期:PS+LR

【关于住宿】
丽江:古城听花堂客栈(1晚)

客栈位于大研古城南大门附近,住两晚可以免费接机。
酒店到古城的中心位置不到五分钟路程,晚上很安静。
满院子都是鲜花,女孩子一定会喜欢,楼顶有个观景平台,运气好能看到日照玉龙雪山。

泸沽湖:听花堂海景花园客栈

作为听花堂的泸沽湖分店,这里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很好。
客栈位于大嘴村半山上,观景视线极佳,周边有几家不错的餐馆。
在房间就能看到湖景,公共区域就是一个大花园,非常适合拍照。
走路去情人滩码头也就5分钟。

亲爱的“泸沽湖”,给你点颜色 秋天的泸沽湖是彩色的今年去了两次云南,每次都有半个月之久
有的地方,每一次相遇都会有新的惊喜
最近亲爱的客栈让泸沽湖大火,越来越多的人被泸沽湖的美景吸引而来
一直很喜欢民宿,也向往有一天拥有一间面朝大海的房子,种满鲜花,迎八方来客
泸沽湖便是这样的一个理想之所
前段时间被泸沽湖的“海天一色”刷屏,这篇游记告诉你,泸沽湖其实是彩色的!

• 許許
  • 往从
欣赏支持,谢谢分享!
看来我确实老了。以前超爱看这种鸡汤帖的。
赞一个!!小美女!确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