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想入手一个智能户外腕表,有没有推荐的?

剁手党别看!这些智能腕表上山下海测得准

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如今有着强大功能的户外智能手表,也开始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可是面对市面上那些琳琅满目的产品,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今天极果君就来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要明白,我们购买一款专业户外运动腕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的运动。因此,腕表应主打运动数据的监测以及环境变化的勘探等功能。

品牌

市面上的智能运动手表型号虽然有很多,但除去一些不靠谱的杂牌,大多都是出自颂拓、佳明、宜准、卡西欧这四大品牌。

佳明(Garmin):最早是以做GPS起家,成立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GPS手持设备制造商。旗下所生产的运动腕表设备型号众多,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产品主打多功能定位。实际使用时,不论是测量精度还是工业设计都十分值得信赖。

颂拓(Suunto):最初为二战期间的芬兰军队提供在冰天雪地里辨别方位的装备,是世界顶级户外运动装备生产商。旗下产品有精细的划分,基本每项运动都有其对应的专业的运动腕表。

卡西欧(Casio):抗摔耐造称得上是卡西欧最引以为的特质,本身产品线极其丰富,不同的系列可以针对各种环境使用,哪怕是在-20°C的这种极限条件下,仍然能正常的运转。

宜准(EZON):国内做的不错的运动手表品牌,在马拉松赛场上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与上面的三个品牌相比,虽然在功能上略显不足,但胜在性价比超高。

挑选一款适合的智能户外运动手表,最关键的就要看看它的使用场景了,通常主要分为:登山、跑步、潜水这三大类。

登山:既然是用做登山的用途,那除了常见的指北定向、GPS和缩略地图之外,最好还应该配有山脉高度测量和实时海拔的功能,方便登山者计算接下来的行进路线和氧气的消耗情况。

跑步:对于一般的跑步者(骑行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时刻了解自己身体的状态了,所以,一款用于跑步骑行的智能手表,一定要配有测心率、测体温等功能。

潜水:作为潜水时不可或缺的一项装备,GPS、水位深度计、温度计和强光照明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能。而且一般来说手表上写着30米、50米防水并不靠谱,只有防水深度达到100米以上,才能带着它从事水下工作。

材质

从材质上来说,目前的户外手表有不锈钢、钛合金、橡胶、碳纤维、陶瓷等几种材质,每一种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缺点。

不锈钢:结实耐用,易清洁,缺点是容易刮花。

钛合金:质地轻,强度高,耐腐蚀,还有防过敏的功能,缺点是打磨成本高,所以价格略贵。

橡胶:防水耐磨,轻便舒适,有灵活的弹性,佩戴时能与手腕完美契合,缺点是易老化。

碳纤维:防水耐汗不粘腻,颜值较高,缺点容易有裂纹。

陶瓷:佩戴轻便温润,有超高的硬度,不像钢表带那么容易刮花,缺点是怕摔,一摔就碎。。。。

所以,如果你是挑选一款在登山时佩戴的智能运动手表,那么极果君推荐大家选择一款不锈钢材质的腕表,防止运动时的磕碰损坏。而跑步和潜水呢,为了减少运动过程中体力的消耗,轻便舒适的橡胶材质相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续航

一般来说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户外智能手表,在开启运动模式的前提下,续航都应该在24小时以上,足够我们平时的使用了。而像是卡西欧推出的专业户外登山表,更是采用了光能驱动,因此你可以把它当做永不断电来看待。

价格

市面上智能手表由于功能、品牌等因素的不同,价格自然也就参差不齐了,贵的有上万的,便宜的也有几百元不等。因此我们在购买之前,首先要考虑好我们能承受的价格区间,然后再明确功能的要求,从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手表。

买这些准没错

潜水表

颂拓D4i NOVO

采用了颂拓所特有的连续减压算法,支持空气、高氧、自由、闭气四种潜水模式,将气瓶残压指示及闭气潜水模式集于一身显示。表带采用柔软的硅胶材质,保证佩戴时的舒适性。内置Suunto DM5图形化潜水规划器,可以帮助你轻松创建潜水日志。

登山表登山表

颂拓Core

专为户外运动而打造,功能特别丰富。不但配备了高度计、气压计、指南针等登山必备的几大功能,而且还附带了深度计、日出日落、风暴提醒等实用功能,提前预防可能来到的天气情况,为你的运动保驾护航。仅在时间模式下,电池的续航可达一年。

卡西欧PRW-6100YT卡西欧PRW-6100YT

如果你觉得上面颂拓的这款手表不够威猛,而且续航时间满足不了你的要求,那么接下来卡西欧的这款登山腕表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同样具备了高度计、气压计和指南针几大核心功能,而且还配备了自动调时的电波功能,实际是在珠穆朗玛峰的山顶,它也能为你显示当地正确的时间。因为采用了光能驱动,因此续航当然不是问题了。

跑步表

颂拓Spartan Sport

采用了来自Valencell公司的光学心率检测技术,支持全天候的心率监测。超过80种运动模式设置,从日常的计步功能,到记录跑步时间和路线,自行车、游泳、铁人三项、远足甚至是滑雪都能统统搞定。

佳明Forerunner 935佳明Forerunner 935

对于一名专业的跑步运动员来说,适当减少不必要的体力消耗,是运动时制胜的关键,这款腕表机身采用纤维增强聚合物材料制成,重量仅仅只有49克,跑步时佩戴,基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配备了光学心率检测技术,而且还支持高级跑步动态数据,除去速度、距离、时间不说,甚至是地面接触时间都能统计。

宜准E1

有时候,在不少务实的同学眼里,性价比尤为重要。所以极果君特别为大家推荐一款宜准E1运动腕表。

GPS、运动距离、配速、计时、分段数据、心率检测。。。。这些功能统统都有。虽说没有采用目前最为先进光学心率技术,但搭配舒适柔软的电极心率带来使用,也能确保实时心率的准确监测(心率带需要额外购买)。
推荐苹果智能手表或者华为智能手表,很有科技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