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徒步兰州阿干镇双咀山

2017‎10‎6‎徒步兰州阿干镇双咀山:双咀山主峰海拔3124米,山顶生长着杜鹃,去年来过一次,时间紧没有登顶,这次决定与老婆两人徒步双咀山并登顶。

从铁冶口进沟,3公里后从右边村子公路上山,秋色已经很浓了,灌木叶泛黄泛红,山路上还有银行杯徒步的路标,继续上山,回望半山里的村子,远处的云天,美好的画卷。山野梯田已整理好,待来年春耕,天、云、山、秋,置身其中,心身疲劳俱已忘了。上到山梁上,双咀山山峰隐在云雾中,寻秋深山中。公路尽头,一位骑行上来的勇士在休息,打过招呼,继续前行,行走在最后接近双咀山主峰的小道上,边赏秋色边小心走路。沙棘果实的黄色很诱人,这一段完全是小路,右边是深沟,左边是山,灌木丛比人高,继续向前钻行。

海拔渐高,几面看远处山峰渐渐低了,边登高边休息,终于上到山顶了,杜鹃花已谢了,杜鹃吐很厚实,显示极强的生命力,主峰不大,沉思一会原来下山,看看山野秋色,不时拍照。行走在山野间,感悟秋之韵,美!下山走一段新修的台阶路,这一片环山徒步台阶路连接双咀山、马场村、石佛沟,是徒步的好去处。下到山下,原路出沟乘公交车回去,期待明年再寻秋韵。

徒步兰州阿干镇双咀山

从铁冶口进沟,秋色已经很浓了,灌木叶泛黄泛红。

3公里后从右边村子公路上山。
徒步兰州阿干镇双咀山

山野梯田已整理好,待来年春耕。

天、云、山、秋,置身其中,心身疲劳俱已忘了。
徒步兰州阿干镇双咀山

上到山梁上,双咀山山峰隐在云雾中,寻秋深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