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外线足迹(46)

发表于 2018-1-6 23: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aomou 于 2018-1-10 19:58 编辑

苏驴外线足迹(47)

作者  弋

psb (30).jpg

psb (29).jpg

跟着老驴走,是一种幸福!

走过七尖,千八就想着挑战下“新华东第一虐”之称的K2线。

五一因人数不足,沒能成行,颇为遗憾。

两个月的筹备,终成苏驢的第46次外线。继16——17后又来一场跨年狂欢。

十月份看到有意向的参加名单后,不禁自喜,都是强手。自告奋勇担任领队,来组织本次活动。(后面的经历才让我感到离成为正真的领队还很远,要去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13人的团队不大不小,有强有弱(这里的弱是相对的,能在总的时间段,克服困难,坚持走完,都是了不起的。)

因为水源的原因,第一天预计行程是肖家元村——057营地(备用营地054)

老天似乎要给我们这些来自远方的山友增加点难度,在农家乐准备出发时就开始下雨了。1500米的连续爬高,因为落雨的原因,摔跤的概率加大,反正我是摔了四五跤的。连续的爬坡导致我们的武夷三美落在后面,结果自然的分成两批。对讲机,手机都联系不上。第二天才知道一万,自由鸟等在054营地扎营,由于一万的炉头坏了,沒法烧水煮面,大家都吃了点干粮,烤了会火就睡了(自由鸟返回想方设法联系我们一直搞到八点半)。

五点半,天黑了,文刀刘和我决定由文刀刘带着女孩们就地扎营,埋锅造饭,我轻装去054营地取水联系第一小分队(我当时位置离054营地3公里,预想着三个小时一个来回就好。)翻过三个山头后,我胆怯了——碰到悬崖。在那预见了乔,两个结伴返回。得知骆驼在乔不远处,又是在山上一阵狂喊。因为沒有回应,证明已走远,走出困难地域,也是因为沒有回应,又怕出事故。一夜的担心,因为担心人员,第二天匆匆赶路,期盼早点与前队会合。一路无暇拍照,无暇观景。(也是本次一大遗憾)

与前队会合后,得知他们也一样担心我们,也是想方设法联系我们,把一万,自由鸟,搞得筋疲力竭,感动的我差点流泪。

简单寒暄后,烧水,分批早餐,赶路。第一天路程落下太多,统一指令——必须到哑口营地回合。

纷纷赶路,路况比第一天好太多,大家基本上在太黑之前到。绝缘体因赶路太急,跟着两日穿越的队伍直接下山了,太强了。

到达营地后,先到的,早已为我们生好火,烧好水,太贴心。大家都围着篝火,逐一介绍自己与苏驢的户外情节。和路上遇到的驴友互动寒暄,难忘的跨年夜。(此处省略一万字,留个自己回忆)

一夜休整,第三天因为是下山,又因为两日的消耗,大家所背负的食品和水都消耗差不多了,大家的回家的步伐轻快不少。一路欢笑,一句歌!

提前联系司机,等车,乘车回家。

武夷山似乎不想让我们回去的太顺,在大山里抛锚了。我是束手无策,欲哭无泪。

还好有一万大哥,各种联系,与司机沟通。很不容易联系到车,把我们送到上饶火车站,终于踏上回苏之路。

回顾三天四夜的行程,只有感激,感激驴友们的互帮互助,感谢驴友们的各有所长,感谢他们的临危不惧,当机立断,因时因地做出的每个决定,事后看来都是最佳选择。

跟着老驴走户外真是幸福的!

这次的行程对我来说是个教训,也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

十月份就开始准备,拉练过两次,自认为万全,一上路还是各种状况不断。要重新定义户外登山徒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