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踏雪

深圳呆了四年,华南的户外路线几乎已经走遍,短途的如排牙山、大南山、三水线等等,稍微长一点的,诸如船底顶、狗尾嶂、武功山等等······
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离开了深圳,来到了上海。华东的户外圈子么,不是很熟悉。因为从我接触户外徒步开始,就是混迹于华南户外圈,所以对华南的户外圈有一种特别的好感,就如家乡一般。  但是离开了深圳,也不能把这唯一不能舍弃的爱好给放弃了吧~~   虽然现在新的工作比较忙碌,但是我还是会在周末,去走一走户外路线!    而且事实上,华东地区也有很多著名的路线,比如临安三尖、七尖穿越、千八穿越、九华后山等等······ 只是都离上海稍微有点远而已。况且户外资料网8264的总部不就在南京么······

周六一大早,五点多就爬起来,去赶赴队伍集合地点,在市中心。在上海不比深圳,深圳有公司给包的市中心的住宿,在上海只能住郊区~ 都是自己解决啊·····

以前也听说上海地区的户外队伍不够单纯,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一上车,就听到旁边的队伍聊天·····  啊啊,你从澳洲刚刚留学回来啊~~  啊啊,你好牛啊,在上海审计局上班啊·····  啊啊啊,你走过哪些路线啊?没有我走过的多啊,我可是走过临安三尖的人啊,我见过世面啊·······  感觉一个个的拼了命的想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有多牛逼······  这让我对这个圈子不是很喜欢。  也许这是因为我自己不够牛逼才产生的反感吧~~~~

当然,也许是因为我这次参加的是商业户外队的缘故。 甚至还有人把户外队伍和旅游团拿来相比,说真便宜,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其实我们以前在深圳玩户外,队伍里往往有电子厂的女工,也有福田CBD 的精英,更有宝安那些工厂的老板,也有美团外卖的送餐员,但是没必要问的那么清楚······

我要言归正题!

莫干山!  取自春秋时期铸剑名师干将莫邪,说是丈夫叫干将,妻子叫莫邪,然后两人铸就了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取名干将剑和莫邪剑······  反正就是那些历史啦!  你去 百度一下中国上古十大神剑,是有这两把剑。什么什么轩辕剑啊,湛泸啊,鱼肠剑啊,赤霄,等等······ 莫干山就是他们铸剑的地方啦!

12点整,开始爬山!

只走几步,海拔爬山不到三百,便看到了雪。心情大好!

莫干山踏雪

然后,就一直走咯。

因为这条路没什么难度, 路程也比较短, 所以没什么印象。

听以前走过莫干山的驴友说, 其实莫干山平时的景色真的一般般, 但是现在下雪了,别有一番风味! 这里主要搞得是文艺~ ,民宿,这一类的。这么说·····我的运气算是很好的啦~~~~ 起码有雪景可以看咯。

贴点照片

当然了,说的猥琐一点。 这种商业户外队伍的女孩子啊····   颜值还是挺高的。

以前走的很多路线太过虐人, 能跟着走的女娃呀, 大多都曾经经历过高山和烈日的蹂躏!导致脸上布满了沧桑!这个·····我自己也一样,脸上满是沧桑啊~

而今天这个队伍,女孩子大多似乎都没走过什么户外路线,都粉嫩粉嫩的~~~

这个妹子似乎挺甜美~~~

莫干山踏雪

然后我死不要脸的跟人家合影一张~~~

哇哈哈哈哈

然后这个妹子傻乎乎的,没什么爬山经验,我也死不要脸的主动把登山杖借给她。我就这种人,嘻嘻嘻······

莫干山踏雪

这个是这次的合照,大部分是新驴, 但是也有几个经验丰富的老驴,值得我学习。

"浦东户外"  这个名字太大······  浦东都占据了上海的半壁江山了。 也正因为如此,他无法组织一下高难度的线路,比较名气大了,新人比较多~   以后走长线,还得参加别的小众户外队伍。

希望华东的户外圈,能够给我温暖的体验·······很期待,期待所谓的“华东第一虐”——千八穿越!不知道跟船底顶比起来如何呢?
Adolf_chuan 发表于 2018-1-8 00:04 在深圳呆了四年,华南的户外路线几乎已经走遍,短途的如排牙山、大南山、三水线等等,稍微长一点的,诸如船 ... ...

很漂亮。。。。。
这个天也是太美
  • Adolf_chuan 你干嘛把我这个设置为那个高亮的啥的,还奖励我8264币,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2018-1-10 13:33
  • Adolf_chuan 我好像得罪了上海的驴友 ,刚刚被一些上海这边的驴友给骂了一顿·········· 2018-1-8 11:27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1-8 11:15 这个天也是太美

我好像得罪了上海的驴友     ,刚刚被一些上海这边的驴友给骂了一顿··········

所思所想,会随着你户外的深入,不断发生变化。另江浙的户外线太多了,一入户外深似海。慢慢玩吧
这个属于轻驴 比较适合周末参加~

我也是广州转上海的,以前没跟过商业队。确实上海的户外队与华南的不同,上海的商业队很多。也有AA的,但主要是小圈子玩,比较封闭,较少带外人一起。华南的队正相反,A的相对多,队伍的主体人员相对固定,但不封闭,更开放些。我觉得跟地理环境有关系。户外爬山毕竟有风险,队员间彼此熟悉了解很重要。无兄弟不登山”[/color]。深圳,广州周边爬山资源众多,随便就可以一起爬山磨合,确认是否合适一起。但上海周边没山,要去到浙江,安徽,磨合不便。还是小圈子玩麻烦少点。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raytian 发表于 2018-1-20 23:22 我也是广州转上海的,以前没跟过商业队。确实上海的户外队与华南的不同,上海的商业队很多。也有AA的,但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