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壳衣裤

LOGO伪户外一枚,纯粹的乱穿,城市混搭,只因为喜欢!

前两年在同事的有货下 进了户外这个大坑,因为据说软壳可以通勤,在城市就可以玩转,所以开始买了人生第一件户外的衣服 始祖鸟的GAMMA LT  HOODY(黑色款) 没穿过其他户外 直接本着“牌子”入的这款软壳衣,怎么说呢,第一次穿上确实觉得蛮有型的,第一次迫不及待的去雨中试了试 确实水珠一抖就下去了,当然我还知道防水这方面软壳和硬壳有着一定本质差距的,软壳在我看来更偏向城市休闲的一种“伪户外”,论功能并不是那么专一强悍。接着转过年又入了一款大象的软壳,对,没错就是万年红的“吴款”,当初体重比较胖,所以买的XL,2017年初又买了“吴款”的加强版,也就是这个版本上加强所谓的高山版,相比起来比“吴款”更修身,功能性更强,主要更轻量化;就这样买了三件软壳衣,经过在穿着中综合比对后发现:1、鸟的这款GAMMA LT  HOODY着实在穿着上有摩擦的声音,感觉起来没那么柔软,经过2年的穿着,荷叶效应明显失效,基本可以说雨水都是沾在上面的,防风性能确实个人觉得比大象的“吴款”要强;
2、大象的“吴款”,传说只有好身材才可以驾驭的衣服,这点我不否认,防风性能还好,大象的防小雨的时候并不是像鸟的那种立竿见影的“荷叶效应”,为此我起初一度以为自己买了假货,毕竟中国的假货说是全世界NO.1没人赶站出来抢,后来问了几个人才了解大象的软壳就是这种看似黏黏在衣服上的感觉,一抖也会下去,内衬并不会湿掉,一直觉得这款衣服就是被“吴彦祖”炒起来的,官网都写着“明星款”,嗯。。。
3、再说大象的Mammut Ultimate Alpine Hooded,这款被称作是吴款的加强版,我觉得只是设计的有点像而已,相比之下我觉得能跟鸟GAMMA LT  HOODY相比的也就只有这款了,轻量化,更舒适,功能性更强,外型更亮骚,可惜这款已经2017年完全下线,现在新出的叫Mammut Ultimate Alpine SO Hoody,缺点还是防风觉得没有鸟的那么实,轻量舒适是真的,活动起来完全没有限制感。
4、2018年初我送了自己一件裤子,大象的Mammut Eisfeld Light SO Pant,之前买过两款国内合作品牌的软壳裤子,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送了自己一条这个,刚才看了贴说话说一个客户买了这条裤子 从“3O”那买的,去穿越荆棘,然后裤子挂了,很不开心去理论互相给了差评,来这个贴吧又被喷,看到这里我心里一惊。。。MD 这不是我要收货的裤子么。。当然我并不准备拿这个穿越树林,否则我一定会心!疼!的!
以上就是我近两年买的户外方面的东西,说实话,在驴友看来完全的伪户外,明显装逼,买LOGO心态而已,但是没办法,带着美学的眼光去看就是喜欢,一双户外鞋没买过 近期也不打算买 一直穿的各亚瑟士的跑步支撑22 夜光版和23系列,跑步内衣排汗穿的一直是Nike 的COOL系列的压缩衣和紧身裤,觉得NIKE的排汗装备并不比户外的差,作为贴身层,而且春秋迅速排汗来说可以说是非常棒,就这样混搭乱入伪户外一枚,制订了每年的旅行,主要还是以城市为主,沿海为辅,希望户外以后也有自己独特的的城市风。
  • HendryZ 没想到MAMMUT的WINDSTOPPER面料竟然比不上GAMMA LT的,ULTIMATE HOODY未入,GAMMA LT入过一件,防风确认比我想象的要强 2018-1-16 11:53
装逼也是有境界的啊。我见过,还不少的人。人家买到了衣服裤子鞋子都要在石头上蹭一蹭,蹭出点痕迹来。显得沧桑显得有故事。既然要装逼当然装出境界。
  • 黄老鞋888 好东西越穿越有味道,就像踢不烂穿个十几年没问题。 2018-1-16 15:27
  • 3509 我擦这个境界太高了,我有时有点自卑,自己户外衣服上面太多伤痕了,拿出来总感觉有种破旧感,我一般不走户外,就不穿我户外的衣服。 2018-1-16 14:09
  • HendryZ 哈哈,真的有么?有意思的 2018-1-16 11:51
  • ″Saudade゛. 那个境界真是太高了。。。真心舍不得去蹭,我喜欢穿的跟新的一样 2018-1-9 17:14
  • ″Saudade゛. 我这个比较盲从,甚至不懂怎么真正去搭配发挥出一个户外应用的功能,完全是看着牌子看颜值乱买。。 2018-1-9 17:15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8-1-8 12:51 装逼也是有境界的啊。我见过,还不少的人。人家买到了衣服裤子鞋子都要在石头上蹭一蹭,蹭出点痕迹来。显得 ... ...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1-9 11:00 品牌这个东西,还是多方面认识。同样要反对品牌无用论和唯品牌论 ...

• 达维 多数民众是这样的,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只能感知品牌和款式外观了。投入资金,实际出行后,会有新的认识。 2018-1-10 09:39
“去穿越荆棘”,这个已经超出普通户外产品的能力了,那是一些军品,或者迪卡侬的搜鹿客SOLOGNAC干的事情,当然攀岩类譬如SIMOND也能干,SIMOND有牛仔裤可以让他穿上去磨荆棘,看谁先破。
  • 3509 我作死穿过一些无人走的新路线,一路腰能直起来的地方不多,能不被挂到的地方不多,走完真心一身伤痕啊,别说衣服谁先破,你的身上脸上伤痕就不会少了。但这种路线,也不见得衣服主要多耐磨。就是是意外挂到摩擦的地 ... 2018-1-16 14:52
  • ″Saudade゛. 说的有道里,我也是看了那个买家帖子有感而发,他抱怨的那条裤子我前天刚到手,我大概看了下,觉得裤子还蛮厚实的,攀岩轻擦应该问题不大,这个布料要是穿越荆棘。。。我一定会很心疼的,目测会报废掉这个裤子 2018-1-10 11:50
″Saudade゛. 发表于 2018-1-9 17:15

• ″Saudade゛. 嗯说的对,因为平时总会路过一些小户外店,看似里面的品牌都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生意依旧很好,我心想可能还是我对户外不了解,以至于只能够通过大品牌效应去购买一些东西,没办法最终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是购买 2018-1-10 11:51
basicbest 发表于 2018-1-9 21:06 “去穿越荆棘”,这个已经超出普通户外产品的能力了,那是一些军品,或者迪卡侬的搜鹿客SOLOGNAC干的事情, . ...

达维 发表于 2018-1-10 09:39

哈哈,真的有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