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比西塘乌镇更悠闲的原味古镇——嘉兴梅花洲

今天,我将带领大家走进比西塘乌镇更悠闲的原味古镇——嘉兴梅花洲。
很长一段时间,嘉兴的风头仿佛一直都被西塘乌镇所抢占。明明归属于它,却总让人记岔,总以为在别的城市里。
而今天我想带你认识另一座别有江南韵味的古镇——梅花洲,带你刷新对古镇的传统印象。
有人问起才发现,原来西塘乌镇都是嘉兴的啊。你看,这样一来,难怪大家对这里的印象就只剩下五芳斋和红船了。
相比前者,位于南湖区的它似乎更有纯正的本地血统,相比前者,少有人知道它,更幽静更适合隐居。
现如今,正是梅花洲最美的时节之一。两棵千年银杏遗世独立,满地金黄的银杏叶,灿烂无比,如同是给大地铺了一层松软的地毯。
梅花洲的千年古银杏树有两棵,一雌一雄,雄银杏在石佛寺的旁边,有阳刚之气,每日聆听石佛寺的佛经,加之前往石佛寺的信徒比较多,所以他整体给人的气氛是庄重向上的。
雌银杏与雄银杏中间隔了一条河,河边的麒麟南北院也阻隔了两棵银杏树,旁边原本是个尼姑庵,后来拆掉了,经过这的信徒和游客会比较少,因而雌银杏树周边弥漫着悲伤,据说有人来此时,会忍不住哭。
始建于南朝的石佛古刹钟声袅袅、余音不绝,漫步西街,翰林书院、冯氏老宅、三步两爿桥一一呈现眼前,仿佛一段穿越时光之旅,悠远的记忆、旧时的生活渐渐清晰。
梅花洲,在承袭江南风韵的同时,再现了记忆中江南小镇生活的朴素和闲适。
也正因为这两年来,逐渐兴起的新民宿让到此的人们有了落脚地,让它成了新江南水乡生活的驻地。
好了,关于嘉兴梅花洲的介绍就先到这里了,期待我们下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