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9

福州

我的2017年户外回顾(户外发烧友专供)

查看:19549 | 回复:871
发表于 2018-1-13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让人眼睛亮了亮,看来老腊肉也喜欢小清新。 psb.jpg

发表于 2018-1-13 12: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最爱的滑水,这一段滑水居然有五十来米,白白的水花在黑陶般的溪床上如一挂白绸!踏在浅浅的水面,人如在云端,婉如走在天上人间的步行道;潺潺的流水声灌入耳中是一曲高山流水;两岸青翠夹条白绫再加一块飞来石如何,人却已溶入山涧中,不瞧得年月了! psb (55).jpg

psb (56).jpg

psb (57).jpg

发表于 2018-1-13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又是一支流 psb (58).jpg

psb (59).jpg

发表于 2018-1-13 12:24 显示全部帖子
到这支流已是四点半,在离芹菜湖还有近五百米的地方,瀑流的驴已没动力再上溯上去,从右侧强切到机耕道返回下车点。路边的松树好悲惨!这割松香的在杀鸡取蛋。

psb (60).jpg

psb (61).jpg

发表于 2018-1-13 12:26 显示全部帖子
下到半山时,梧桐镇已是华灯初上,要走夜路了! psb (62).jpg

这青龙右支溪之后溪溪圈越,全程十五公里左右,其中溪长三公里多一点、爬升近千米,强度与难度中等;风景不错!不失一条经典的当天溯溪线路。
发表于 2018-1-15 12: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条板凳 于 2018-1-24 14:37 编辑

非常好的总结贴,谢谢分享!
福建版乌烟瘴气,能看的帖子,也就那么三五个人的,楼主算是较好的一位。
期待后半部分。并希望楼主能持之以恒,分享更多更好的线路。
发表于 2018-1-15 18: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37.5℃ 于 2018-1-15 18:20 编辑

6.24大获溪右支穿越
  前段雨水多,居说两场雨下了整整半个月!雨是听够了,但水在哪?大获右有一大瀑布,这丰水期又是什么个胜观,期待中。雨后的太阳就是毒辣,它一露脸,就是一身汗;当日一十三之驴顶着烈日来到大获溪口,远方第一个瀑布就在那等着。消除酷暑最好的方式就是踏水而行。
  当天的行程:在罗源大获村的兰里附近的大获溪溪口下车,沿机耕道走一段到大获溪右支交汇处后铅溪而上,到大瀑布后向左上切到机耕道沿路到观音山上七;这线路也可沿溪右边的山路回下车点。

psb (1).jpg

发表于 2018-1-15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沿溪而行,比较清凉
psb (2).jpg

发表于 2018-1-15 18:23 显示全部帖子

不多时就来到瀑布下,惯例是各种拍。

psb (3).jpg

psb (4).jpg

psb (5).jpg

发表于 2018-1-15 18: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次从瀑布的左侧上行,没想有些难度,也为此行来个下马威。今天本是观瀑的休闲活动,真没想到这么早用上绳子与扁带,为前面开始的西洪路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