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4.29永泰仙洞
   永泰仙洞景区位于福建省永泰县城峰镇高峰村,仙洞景区是登高望远,视野开阔,令人心旷神怡的景区。海拔600米,占地6平方公里, 系青云山版块,与云天石廊同一峡谷,和青龙瀑布毗邻,在御温泉对面,离县城9公里,在永莆公路穴利桥处入口。景区名实相称,其景色有如仙境,历代永泰县志都记载,元宝峰、鹰岩、石拱桥、是永泰的标志性景观。仙洞景区不仅火山岩奇特、壮观。其植被更是完美,满山翠绿,绿眼绿心,财神岩,财神洞,财神庙的奇特天然,早已成为四方香客祈财的圣地!现景区已无人经营,然交通还算便利、登山道完好,却是一个郊游的好地方!
     春光明媚,细风徐徐,出行好日子;牵着大小手仙洞漫步,亦是快事!永泰仙洞虽为废弃景区,景致也虽说不出彩但也是非一般公园所能比的。穿一步行隧道小朋友兴奋异常,两分钟吃完一块牛排,摆几个PS也是有板有眼的,一路上象个小大人。小朋友开心是硬道理!

4.30赤水溪主溪圈越
    赤水溪以石洁水清而闻名,年年都有不少户外队伍在此驴行。赤水溪的溪口在永泰赤水村,其主溪源头在石谷解,左支源头在东湖尖;赤水溪溪口不远左边还有一小支流经金潭村其源头在东湖尖西坳,这小溪也有人称之为金潭溪,据闻此溪到上畲时有较大落差形成几个壮观的瀑布。赤水左支为户外界熟知,金潭溪也时有队伍猎奇;赤水溪对于我来说还是处女地,本次出行以少人走的赤水主溪为切入点。
    本次行程以马鼻岭为起终点,由马鼻岭下溪后溯溪而上,经电站过水渠,时间尚早后再上溯一公里左右后沿溪右侧山路回水渠到溪里(地名),后沿村道过紫山村、谷架坪后沿山路回马鼻岭。这线路山青水秀,古村美;强度与难度一般。
我的2017年户外回顾(户外发烧友专供)

暧暧的阳光,让那荒野变成小家碧玉;在你面前我要的不多,只想有春天的思绪。摸摸惭少的华发,青春易逝,人也如溪水磨平的岩角。春水不断,生命不息!时常在想户外是什么,是找虐、是亲近大自然、是释放生活压力、还是一群陌生又熟悉的人一起吹牛打诨的平台?每个人各有所需!对我而言户外是生活的一个延深、一个自我放纵个人时间。户外跟队走线至今正好满两年整,户外驴行也成生活的一部分,失去很多,得到更多!
     今天这溪瀑与上周九鲤湖的高瀑相比卖相差了不少,九龙湖的高瀑象是高大上的大酒店;这无名之地又是什么?在这里无游客干拢、无人间烟火、只有暧暧的阳光、清新的溪流、跳跃的春水及光洁又错落的岩石;与高大上的大酒店对比之下 ,这里的溪瀑倒象是至真至朴私房菜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