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驴记 ‖ 18.1.7踏雪后悔沟

发表于 2018-1-9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从年会开始,还没有好好的活动呢,本来想去冬朝,可真尝试的没有几个,本来想去峡石沟看最美的冰瀑来,也没能成行,本来想去七里峪看冰,可又下雪,担心路况,本想重装雪中穿越在山顶扎营一晚,也没有一个合适的伴,推来推去,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是确定7号去后悔沟看雪吧。 DSC00637.JPG

发表于 2018-1-9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最初的想法,还想穿越到石膏山来,但最后考虑到车辆情况,选择放弃,心想第二天徒步到牛角安走个小环线也不错,12.13灵石的林海雪源---雪中后悔沟大环线徒步记

但不会象上次走哪个大环线,哪个风景虽好,强度略大了些,小环钱应该会节约两个小时的路程,虽然我也没有走过,但不是比较有信心的。

发表于 2018-1-9 13:14 显示全部帖子
    6号纷纷大雪又下了一天,心里个美呀,雪越大景应该越好,提醒大家雪套必备,双杖必备,可却忘记提醒大家必需防水行徒步鞋和冲锋衣裤了。事实上第二天都用得着,而且非常重要。晚上回家路过汾桥,有卖防滑链的,心想明天出动正好用得上,搞来搞去搞不下价格来,最后200收走,便宜贵贱不是问题,安全才是关健。 DSC00659.JPG

早上6点半起床,自己挂防滑链,半天没搞上,出发接上大家,会合大部队,不敢走南马线,选择永吉大道上行,一直过了杨家垣高速桥,都没有什么问题,过桥后有个小坡,我们的两个车勉强挣扎爬上坡,我的车上防滑链,王强的车继续往前走,放到曲陌村里,我倒人一次。 DSC00667.JPG

发表于 2018-1-9 13:14 显示全部帖子
  我返回接人的时候,一个众泰车超过我,在我前面爬坡,爬了几步扭起了屁股,王强他们下去帮忙推车上去,然后又分了两人,给压车,继续前行。 DSC00671.JPG

发表于 2018-1-9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进了金山大门前面一个长坡,众泰终于爬不上去了,我也防滑链脱落,原来关健的钩子没有钩上,用千斤撑起来,重新装好,继续出发,到最后停车场,已经十点了,用时三个小时,中处担误了近两小时,下车,开始徒步。 DSC00681.JPG

雪和想象中的差不多,20公分左右,走起来还是挺有感觉的,而且今天继续下着中雪,所以树枝上都象雾淞一样挂满了雪,虽然没有雾淞漂亮,但也极有感觉,天气倒是一点不冷。 DSC00683.JPG

发表于 2018-1-9 13:15 显示全部帖子
   一会遇到刘总开个吉母尼和一个越野摩托,往后山折腾,好象是要逮兔子去,我们继续前进,两个小时左右,在大拐湾的地方,赵老师因为昨天已经徒步几十公里,今天状态不佳,怕担误大家,选择返回,其它人继续前行。 DSC00685.JPG

发表于 2018-1-9 13:1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叉路口,刘总们选择走了主沟,我们选择六沟,拐过来,没有了车迹印,才更有雪中穿越的感觉,美呀,一脚踏进雪中,没了脚面,雪里拖行,只见雪动,不见脚,去雪乡干吗?不就是这吗? DSC00688.JPG

到了六沟瀑布,到瀑布前午餐,就是短短的几十米路,才更有感觉,雪下面是冰,吐溜的不行,手脚并用,爬上了去,用却踢开雪,烧水做饭,雪继续下着,感觉越来越大。 DSC006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