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2017年我的户外这样走过:

发表于 2018-1-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1:01 编辑

照片:古城海滨的郑成功石像和西游记石像、古城城墙和城内的关帝庙、载客拉脚的惠安女。        这里的游人很少,比较清静,风景也很美,我们在城墙上走了一圈,然后从城里走到城外的海滨,这里无风三尺浪,惊涛拍岸,让人仿佛听到了历史的回音,看到民族英雄郑成功的石像我们不由得肃然起敬,拍照合影,看到美丽勤劳的惠安女过大年也不闲着,骑摩的载客拉脚,不由得心生敬意。这在我们东北都是男人干的事情。

发表于 2018-1-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1:14 编辑

照片:福建龙岩市永定区的土楼景区和漳州市南靖县境内的云水谣村。

2月6日从崇武古城回来后我们取回行李,去客运站坐下午1点20分的长客(每人40元)前往厦门。到达厦门后入住在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宾馆(住宿费239元),联系中旅定第二天去永定土楼和云水谣的一日游活动行程(760元)。在厦门火车站的美食城吃晚餐(60元),然后回宾馆休息。

2月7日早上离开宾馆买了牛奶、面包等食物后我们于7点40分赶到集合地点,8点20分乘车出发前往龙岩和南靖去看土楼,上午11点到达永定景区,11点30分吃团餐,12点开始进入永定景区参观。

永定土楼,位于福建省龙岩市的永定区,是纯客家县区,这里拥有的土楼最多,据说总共有23000多座。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民用建筑,是中国古建筑史上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独特的风格,宏大的规模、精巧的结构,独特的造型让世人瞩目,今天能一瞩它们的风采真是挺高兴的。永定区共有著名的圆楼360座,方楼1000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土楼王子-振成楼,土楼公主-振福楼。其中,承启楼是福建土楼当中建筑规模最大的,2010年被列入世界吉尼斯最大土楼纪录。

云水谣,从永定景区出来后就接着去了南靖的云水谣,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其实距离永定土楼很近,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一个景区,国家5A级。这里山水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的石子古道、百年沧桑的老榕、神奇的土楼村落,还有那水边圆圆大大的水车,无不给人以古老、脱俗的感觉。我们除了在景区游玩、拍照,还不忘买了一些特产,在景区里买了一斤当地产的金线莲茶(150元),一包铁观音(25元),一袋桂圆肉(20元),一盒现吃的鲜菠萝(8元),还买了一顶绣花的户外帽子(20元)。

在最大的土楼王——承启楼内花钱拍了一张合照(20元)。下午5点20分返程,晚上八点返回到厦门住处。

发表于 2018-1-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1:43 编辑

照片:以上三张照片都是在鼓浪屿岛上各个角度拍摄的。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这首优美的歌曲一直是鼓舞我去厦门看看鼓浪屿的动力。2月8日早上我终于向鼓浪屿出发了,坐26路公交到东渡龙尾码头,买到了7点30分到鼓浪屿的轮渡票(厦门挺有意思,本地人坐轮渡去鼓浪屿在第一码头,往返船票只要8元,而我们外地游客坐轮渡去鼓浪屿单程每人35元),7点50分登上鼓浪屿,先到三丘码头,又到一号码头,再去日、德领事馆旧址,马约翰体育场,早餐两个油条加一杯豆浆(11元),再登日光岩(门票每人60元)看鼓浪屿和厦门岛的美景,下来后去郑成功纪念馆,琴园等,再到海滨浴场,菽庄花园,皓月园,市场等,几乎把鼓浪屿转遍了,怎么说呢,岛上以上个世纪外国领事馆的洋建筑为主,也有一些中西合璧的民居,有的已经破败没人住了,有的改为了各种博物馆,有的地方的风景确实很美,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下午4点我们到达东渡码头开始返程,趁着天还没黑坐135路公交去了南普陀寺。

发表于 2018-1-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7 01:14 编辑

照片:厦门的南普陀寺和胡里炮台边上的海洋公园。

到达南普陀寺时,美丽的晚霞已经出现在西边的天空,把大地照耀的非常漂亮。因为我们不是信徒,只是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所以只是走马观花地参观了整个寺院,欣赏这里的精美建筑,感觉和我们北方的寺庙比较起来建筑物上的装饰更美丽精致一些,有些挂饰也有些许不同,拍了一些照片后,我们离开那里,坐48路到中华城(中山路)吃特色小吃,两份虾饼(36元),两份土楼份饭(50元)后坐21路返回宾馆。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2:39 编辑

照片:集美学区的美景、陈嘉庚故居和鳌园(陈嘉庚墓地)

2月9日早上6点50分出发,参加了一个去厦门集美学村和大嶝岛的一日游活动(费用每人158元我们是在宾馆订的票,后来在车上听说有花70多元和我们一样参团活动的,买票的学问确实很大呀。)我们先从厦门岛内过厦门大桥去陈嘉庚故居、集美小学和鳌园参观。

陈嘉庚(1874.10.21—1961.8.12),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福建省泉州集美镇人他在南洋做橡胶生意发家,1913年回家乡集美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集美中学、师范、水产、航海、商科、农林等校(统称集美学校)和厦门大学。1949年,应毛泽东主席的邀请回国参加政协筹备会。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等职。曾被毛泽东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1990年3月11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把一颗编号为2963的小行星命名为“陈嘉庚星”。陈嘉庚一生为辛亥革命、民族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是对女童的教育感人至深,他不仅不收学费,还发钱请女童到他办的学校读书识字他的遗体就葬在鳌园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2:40 编辑

照片:大嶝岛上的渔村和寺庙,英雄三岛纪念馆及供参观浏览的军用设施。     10点30分过海底隧道去大嶝岛旅游。上岛后先吃午饭团餐,然后坐电瓶车(每人30元)游览全岛。上图右下角有个狮子石像在这里叫风狮爷又称风狮、石狮爷、石狮公,是福建省的一种汉族民间风俗。这里每年都要刮九个月的大风,当地民众深受其苦,所以在这一带包括金门、琉球群岛等地门或屋顶、村落的高台等处都设有风狮子爷的石像,用来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镇煞避灾、祈福。

后来去免税店买特产(我们花了869元买特产,包括炮弹壳做的钢刀、精油皂和各种特色食品,花了110元的邮费直接快递回家),最后参观英雄三岛。英雄三岛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大嶝镇,由大嶝岛、小嶝岛角屿三个岛屿组成,其南面为金门岛,距离最近处仅一千多米。在这里可以眺望海峡、遥看台湾的金门岛。1958年的"八·二三"炮战中这里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称号。岛上有鱼村,还有一些供参观游览的军用设施,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个大喇叭。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3:10 编辑

照片:胡里山炮台景区内的风景和克虏伯大炮及海洋公园的落日。

从大嶝岛返程后我们在植物园下车,转87路公交去湖里炮台参观游玩(门票50元)。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炮台用花岗石条建造,并以乌樟树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筑而成,坚固异常。是研究我国海防军事史、洋务运动史和兵工构筑技术的珍贵史迹。是厦门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里最有名的是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的一门(280mm),至今保存完好,有效射程可达16000米(最远射程19760米) 花了白银10万两才购得(含海运及保险费)。当年购买炮时的一些珍贵照片都存放在德国的博物馆里,这墙上的照片是惠安女用针刻制在石板上制造出来的非常逼真有立体感,不得不让人叹服。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后我们在海洋公园拍日落到天黑。然后坐29路公交到第一码头,转快线(厦门的快线车不错在高架桥上跑,不仅快票价还便宜,5角钱能坐好几站)车到火车站吃晚餐,两碗水饺加一碗花生汤(30+3=33元),然后返回住处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3:27 编辑

照片:厦门的街景跨海大桥、过海隧道,夏博苑的风光,厦门美食和果蔬。

2月10日早餐后,我们坐943路公交到厦门园博苑游玩,在南门下车,门票是每人60元,现在是淡季打折半价可进入。因为受到过台风袭击,里面不多的建筑有些已经破损了,但南方的植物物种很多,有芭蕉树、棕榈树、炮弹树、导弹树、榕树、菩提树等,还有小型的百花园可欣赏,这是一座由三个岛组成的海上公园,我们在最里面的小岛上看到了成片盛开的油菜花、波斯菊和三角梅、满天星、绣球花等花卉。12点30分从西门出来的,花5元买了一瓶鲜榨甘蔗汁,坐960路到嘉庚体育馆下车转乘快线1到达火车站,去五花马餐厅吃午餐,买了两盘五花饺子,两盘凉菜,一瓶啤酒,两碗粥(粥免费)花了81元,饭后到地下商场超市买了些水果、零食回宾馆休息。

2月11日早餐后退房,打车27元去机场取票托运行李,过安检,下午1点起飞,2点20分到达杭州萧山机场,买了当地的特产小食品、萝卜干、野山笋等花了108元。下午3点27分起飞,5点55分到达沈阳桃仙机场,平安地回到家中,全程两个人有账可查的花了11562元,此次行程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3:31 编辑

照片:4月15日随户外团队去鞍山岫岩登山赏杜鹃花,因为当天去的人太多了,我们改道去了另外一座有滑翔机场的山,半路还参观了岫岩中国最大的玉器展览中心。
发表于 2018-1-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臣桥波 于 2018-1-11 03:35 编辑

照片:5月30去新民仙子湖赏水看花。7月15日去本溪大石湖、老边沟消夏,7月21日去赫图阿拉老城访努尔哈赤的出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