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写给甘南的诗(交卷)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8-1-9 16:20

这作者长的有点那啥哈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8-1-13 18:29

哈哈哈  这图谁P的  P的好

你多少年都没长途了羡慕嫉妒恨我是理解的劝你心态一定要放平和毕竟我年青貌美才华横溢而你只有一枚卤蛋。
西山小筑 发表于 2018-1-14 12:55

手机的画质只能达到那个程度,凑和看吧。以后手机的拍摄功能加强,越来越多的人会放弃带着单反去旅行了。

骑行甘南D7(安曲乡—阿依拉山—阿坝县)

2017811日,骑行94公里,累计664公里。

阿依拉山有三个垭口,都在3900以上。这94公里大家骑的并不轻松。特别是张哥,他一上3500就呼吸困难。而这一天我的体力非常好,上午的时候上坡速度都能踩到15码。不时地冲到队伍前面给大家拍照片。因为离开了横断山脉,视野变得开阔。我的长焦头终于有机会拿出来。

我们错过了草原的盛花时节。但仍然有零星的小花,仍然有成群的蜜蜂飞舞。那些艳丽的花为春天而开。那些不起眼的小花为生命而开。花朵滋养的小蜜蜂飞的很快,看不见只能听见。相机留下了它们的身影,在照片上形成一个个小黑点。看起来象镜头上的污渍。

虽然仍在四川,但地貌已经是青海的地貌,青海之所以叫青海,我猜就是因为草色青青延绵似海……我们在海的柔波里飘摇,上坡下坡,一浪接一浪。      到达阿坝县城,天近黄昏,入住朗依寺宾馆。阿坝县是一个宗教气氛很浓的地方,几乎村村都有寺庙。县城里的寺庙更是集中,如果你能飞到高处俯瞰,你会发现这个县城好象是被寺庙镶嵌的城。格尔登寺是阿坝县城最大的寺庙。那里曾经发生过一件事,差一点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

19359月中,红四方面军完全集结在阿坝,张国焘在格尔登寺召开会议。第一次旗帜鲜明地反对毛泽东的北上策略。他的原话如下:

“同志们,今天的会,大家一看标语就明白了。10日凌晨,右路军发生了令人愤慨的不幸事件,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博古等人私自率领一、三军团向北行动,破坏了中央和红军的一致行动。他们开溜时既不报告,也不交防,导致敌人乘虚而入,我红三十团遭到重大伤亡!”

“他们为什么要开溜呢?因为他们害怕敌人,要逃跑。他们说北上抗日只是借口、托辞、幌子,想逃跑才是真正的目的。毛儿盖会议是错误的,北上是行不通的,还是要南下,建立天(全)
芦(山)雅(安)根据地,向四川发展。”

胜者王候败者冠,历史从来都是胜利者来书写的。事实证明红军北上和抗日没啥关系。毛泽东曾经表示;感谢日本人的侵略,才有**的天下。张国焘说的并没有错,红军就是在逃跑。

泽东曾对美国作家埃德加·斯诺说过,他人生最黑暗的时期就是1935年和张国焘的斗争。格尔登寺其实是中华民族命运的一个隐性的转折点。

早上安曲乡出发前,客栈对面一个小庙,走过去拍了一张。

这一片草早早地黄了。

今天单反拍了很多照片,长焦景深太浅了,如果拍队伍,只能拍清楚一个人,

上图同位置,队友们骑了过去,在远处停下来拍照。

这就是他们拍照的地方,一个牧民的帐篷。

继续向前,前面是马哥和志武

上图同位置,张哥和志武

上图同位置,路边的小牛

上图同位置,

张哥和宏亮。我们向右拐后,就要开始爬山了。

上图同位置,洪舟,

我觉得这云挺好看的,等洪舟过来拍了一张

开始爬山了。前方洪舟,张哥,宏亮、马哥。。。志武跑在最前面。看不见身影。

又向前几百米,志武放慢了速度,队伍完整了。比较难得的一次,把所有的人都拍全了。从前往后是洪舟,志武,张哥,宏亮,马哥。

上图同位置,拍路边的马,马看了我一会儿,突然转身跑掉了。

我再次冲到了队伍前面,给大家拍照,这是宏亮。

上图同位置,马哥。

在这个观景平台上,给马哥拍了一张背影。感觉象个机器人。

上图同位置,拍下面的草原

风迹-月影 发表于 2018-1-14 21:27

原来你也有帐号呀。
风迹-月影 发表于 2018-1-14 21:32

天下的胖子是一家,

骑行甘南D7(安曲乡—阿依拉山—阿坝县)

再拉近一点拍草原上的小路。

一片云飘过去了,天就晴了。这是张哥。

远方的山,忽明忽暗。那是因为天上的云,时聚时散。

用长焦拍天空的老鹰。。。它的食物很多,草原上有很多的草原鼠,还有旱獭。

宏亮飘过

李主席飘过

志武的背影

张哥飘过

老马飘过

马哥总是吊车尾,他自己也很抓狂,因为没有骑过山路,也因为膝盖出了一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