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尼农大峡谷的地貌很壮观

在傍晚七点左右,终于看到了远处的村落。长达20KM的尼农线终于要绕完了。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就在我们即将以为要下去村落的途中,山脚下前天送我们进西当的司机师傅已经等在下面,高声喊着“错了,走下面那条小路!”

然后我们就找了半天,发现所谓的小路原来就是满是碎石的山坡路……最后还要来一出惊险啊。于是我们又折回来,向碎石坡走去。梁小弟说“真宁愿没听到司机师傅说啥啊!”

19:10,出发4小时后,终于走出了尼农大峡谷,也宣告了这次转山的顺利完成。司机师傅一路从尼农把我们送回了飞来寺。梁警官说最后一天咱们要住好一点,也对,这几天在山里实在是太苦了,于是大家就奢侈了一把,住了个好酒店。酒店直面梅里雪山。在车上,梁警官就开始联系住宿了。
“会看到十三峰么?”我问司机师傅。
“这个不好说的。”师傅回答。

□ 飞来寺相聚的最后一夜
住到的旅店竟然有地暖和热水,这让刚出雨崩的我觉得幸福到不行。大家一起去附近一家酒店吃了一顿,这是最后一晚的相聚了。席间谈论起了很多话题,关于这次,关于接下来的行程。老孙、大哥,梁警官姐弟都赶着回去,上海俩小哥要去趟泸沽湖,不出意外的话,我要一路慢慢折返丽江。
       晚上晾衣服的时候,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又看了会雪山。我不知道明天早上能不能在这里看到十三峰。从丽江期待到进雨崩,望一眼十三峰原本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但今晚的我出奇的平静。
       又想起了来飞来寺前在独克宗的那个晚上,转经筒下的执着。十三峰会出现么?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白马雪山,亲历生死一线
起床的第一眼,我看向了窗户。
窗户上起了厚厚的一层雾,什么也看不清。穿上衣服鞋子,爬上了阳台。

眼前是被云层包裹住的群山依稀能看到些许峰顶,但并不明显。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渐渐的,六个小伙伴也悉数到齐了。小猪穿着拖鞋就跑了上来。

那天站在酒店的阳台上,我们看了很久。凝视着卡瓦格博的方向,就这样看着。等着。
“不会有了。”大哥说道。

我觉得此刻的我们并不像是遗憾,而是完成了自己最后要做的一件事一般。朝向卡瓦格博的方向,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一定都看到了一座山。

想起了昨晚在车上梁警官说的一句话,
她说出雨崩后,就不会再执着卡瓦格博了
梅里朝圣,大雪转山

下去吃了酒店精心准备的藏式早点。香甜可口的青稞饼,一碗粥,几个小菜,一壶酥油茶,百般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