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外线足迹(46.1)

K2小游记

千鬼大人

出发前夕意外不断,好在有惊无险顺利出去,下班后匆忙回去收拾东西直奔集合点,苏驴老地方:西环路(为什么这么爱西环路呢?)。看到两妹子枫叶和放飞的梦除了拥抱我还想亲亲来着(也就想了一下),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跨年哦;领队弋、文刀刘、自由鸟、乔看到他们也是各种安心;还有踏实可爱的大骆驼(跟他尬聊一会,小尴尬我自己留着);悠闲散步的大叔一万(我在累成狗的时候真心觉得他有在庭前散步的感觉);老胡,一个低调的汉子,一路话不多,也一路没怎么看到他(我在压队啊);泡沫长得还是像大哥哥的,就是这个大哥哥有点老(不要打我),他一直在对着妹子们喊他太弱了,带着他爬,其实吧一路3妹子也没追得上他的;飞翔,炒鸡好的一个人,对谁都很温柔,默默的一直守着3个妹子,陪着他们慢慢前行;绝缘体,一个特别特别实在的一个驴,严格按照苏驴公告行走的驴。

由于大家都是下班匆忙赶到集合点,并没有多余的时间留下出发前的合影,上车就出发,不过这么爱美的一群伙伴怎么可以不记录出发前的兴奋与快乐呢,疾驰的汽车不管如何颠簸,依然挡不住我们的合影。喜欢刘总的手机(因为把我拍的比旁边的小哥白啊)。

一路颠簸,大概10点队友们到服务站补充能量,抵抗接下来的颠簸与寒冷,到了凌晨的时候听到师傅说告诉不让行驶,男队友们为了3美睡的好一点,他们下车搭帐篷,3美在车上吹着空调,搭着腿,睡得还是蛮舒服(那个睡的猪一样的妹子是这么认为的,那两个妹子应该也不会差的),后来可以上高速的时候,打包上车,才知道男队友们半夜各种冷醒,保证真的有心疼他们3秒钟(接下来又睡着了)。

大概7点到了提前联系的农家(豪宅哦),下车后分配公共物资,洗漱,吃饭,老板在看到我们吃饭的时候的那种眼神跟语气,我看到了(老板说:就吃完了,我:人还没到齐,老板:啊,那我再煮一盆去)。吃饱,水打满,天空飘起了细雨,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哦:领队弋,挨个发K2定情物口哨。

出发前的合影是不能少的,毕竟大家的长得那么美那么shuai

Am8:00 准时出发,队伍里很对队友都是第一次重装,在刚把包背到背上的时候那个疼,大家各自吐槽了自己的重量,一步一步的走着,真累,从一开始就很有默契的,我成了那个压队的,然后后面跟了一个正式压队的一万(那会我压根不知道他是谁),压队在我后面跟着那会应该是有把他冷着,我跟那两妹子走的也确实蹒跚的,没过多久就已经在吃着营养液来补充能量,那时候一万让我们跟上队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在拖累着整个队伍,想放弃原路返回到农家跟着司机师傅混的,可是又不甘心,咬咬牙继续走,一路上山的过程中有很多心酸,看到路边都是别的队伍丢下的食物,暖宝宝,这段路程也就3天中的刚开始,那时候有难过,也有骄傲的,难过他们就这么糟蹋着山坡,骄傲的是再怎么难,我们队伍始终没人退缩,没人抛弃物品。

中午12点左右,到了龙爪崖,大家都饿了,准备吃午餐,有带水果的,有带自热米饭的,有带馕的,我带嘴的,那种吃饭真的很香很香,一是为了填饱肚子,二是为了减轻重量,不过某人说那重量都放肚子了,也没减轻多少,好像还是蛮有道理的,看着他们吃热米饭的时候,很香诶,盒子蛮大,我就随口问了绝缘体,那么多饭你能吃完吗?他就把剩下的米饭都给我吃了,然后我就真的吃了,吃了。。。。。。咱们还是合影吧。

吃过饭,接下来是3个妹子怀疑人生的开始,走的慢的第一波人前面先走,后面实力强悍的慢慢打包,雨也越来越密集,头发开始滴水,雾越来越浓,看不到前面的队友已经心心念念的山顶,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头发是在滴水还是在滴汗,我们仨还是被后面来的汉子给超越,弋和文刀刘、一万任然在后面跟着我们,什么话都没说(可能心里在想我冷死了),我们三个就相互鼓励着,吐糟着,笑着向上走着,中间文刀刘与一万往返数次回来接我们,弋就守着我们,好暖的家庭。

带着我们的洪荒之力爬到独树峰山顶,总算看到前面那堆汉子,吼….,真累,拍个照(毕竟我特么到达最高峰了,不过顶上全是雾,照片压根就看不出来我在山顶还是山脚)。本来想说拍个合影的,可是真的风太大,雾太凉,就都不拍了,开始下山。

接下来的路没那么辛苦,但是由于在上山的时候消耗了太多体能,走的也不是那么顺利,我们的目标是要在天黑前赶到57号露营地,备用52号营地,否则晚上我们可能有点不好过,任务紧急,平坦的时候一路小跑着,前面的驴跑着,想着赶到营地可以占到一个很好的位置,后面的驴也在尽着全力追赶,一路遇到很多别的队伍,很暖心的道着好,鼓励着,到了52营地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我们还没追上前面的队友,领队担心三妹子安全,果断让我们就地扎营,前面的队友也都是有经验的驴,按照推敲,他们应该会在54号营地扎营等我们汇合。三美与文刀刘、飞翔、就地打帐篷,这时候水成了我们一个难题,好在两妹子带了两瓶大的矿泉水,刚好够我们煮面吃。山上没信号,对讲机不在呼叫区域内,我们担心前面队友的安全,也担心他们担心着我们的安全,弋决定他拿着水袋去54营地与他们会合告知后面情况,顺便可以带点水给我们明天早上用,想象一切都是美好的,现实却是艰苦的,没过多久弋就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回来,乔。我们在帐篷内煮着面,聊着天,担心着前面的队友,也替弋和乔后怕着前面的悬崖。合了影回去睡觉吧(在帐篷内整理衣服的时候,才发现两妹妹的衣服和裤子都湿了好多,那个时候是真的都有哭的想法吧,坚强的妹子)

早上约好早点起床,与前面的队伍汇合,男同志们负责收帐篷,帐篷用的杆子都已经结冰了,不过对面山头隐隐看到了阳光,很美好。女同志们就负责吃吃,收帐篷,美美的拍照,在拍照的时候我冷哭了,真的。

收拾妥当,出发,边走边喊冷,真的冷,一直到太阳露出头,雾散去,白云在脚下飘,温度才开始上升,大自然有多美,在我心里,我说不出来。由于太“思念“前方队友,悬崖也确实多而险,不敢拍太多照片,不过个人觉得相机拍不出来大自然的那种气势。其实在担心前面队友的时候我很不厚道的沾沾自喜了一下,如果我昨天跑快了,那么今天可能就错过这美景了。

我们

我们走了半个小时,看到手机有信号,就迫不及待的给队友打电话,天呐,终于打通了,安心了。我们紧赶慢赶,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他们,两支队伍,像一对吵架的小夫妻,惦记着彼此,也气着彼此。我们在营地烧着水,煮着面,气氛不是那么融洽。三美速度慢,女生先装水吃东西,然后先走,护花使者飞翔跟着一起。后面的队友收尾打包东西。似乎今天我们精神好了很多,赶紧我能小跑,也确实在努力边跑边拖衣服(热啊),我以为,我以为他们追得我应该没那么容易了,毕竟我跑那么快,结果一个小时就超过我了,心累啊,弋对着我说了一句:我真的很不愿意这么快就看到你。我觉得他要哭了。到了山顶,遇到好久不见的绝缘体跟老胡他们,姿势都摆好了要拍照,被后面追上来的领队吓的提起包就跑,因为今天的任务也很艰巨,路况比较好,目标是一定要在天黑前到达我们最后一个营地。今天路上相对好走,一路风景优美,上图呗。。。。。。

三美依然在后面压队(一美枫叶被另一个护花使者送前面去了,反正看不到背影),护花使者弋、文刀刘继续守护着,放飞的梦由于没戴护膝,膝盖受伤,下山腿疼,我哪哪都疼,上山累,上山她等我,下山我等她,文刀刘跟弋负责拍照。分工还是很明确的,夕阳很美,美腻,感谢我拖后腿,上图看看。

天快黑了,看到别的队伍的驴友来接同伴,看着梦的腿,实在是担心她,便建议让前面的队友来接她,来的是一万。我们看着轨迹,眼看着还有200米就到目的地了,天也黑了,也没看一万来,可是最后200米的下坡的时候对我来说是不容易的,一万在爬那坡的时候也是累的够呛,三天行程中唯一次看着他大口喘气的。接过梦的包,便往山下走,他告诉我们伙伴们已经升好火,烧好水等我们了,心里那个开心。。。到了山下,乔跟枫叶也在担心着我们,到路口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出来他们几乎是跑着过来的。现在回忆着都好暖心呢。

到了营地,天已经完全黑尽,搭起来很多帐篷,很想孔明灯呢,天空星星与月亮安静的罩着我们,云彩优雅的飘着,很漂亮。来到我们自己的篝火堆,好开心,烤着火,搭着架子,煮着面条,开心的笑着,闹着,拍着。人世间的所有烦恼随风而去,约定2018年底还一起跨年。还招惹了蝶,隔壁的妹子耐不住寂寞加入我们的队伍来畅聊。唯一遗憾是我们少了绝缘体,我们不担心他的安全,可是我们怕他孤独,本来这份快乐有他的一份。

篝火结束,商量着看2018的日出,我是铁了心要睡死在帐篷,其他人事集体上山看日出的(有点点小后悔哦)。商量结束懒懒的进入帐篷,收拾好躺着,聊着女生的小心思,实在太累,也没说多少就呼呼了。。。。。。

早上5.30,大家就起床收拾准备上山,而我其实已经醒了,在帐篷内翻来覆去,还是继续睡着了,他们去山上拍了很多没有我的日出(你们会不会寂寞?),依然很漂亮哦。

大家看完日出回来以后。收拾东西下山,3美们只需要收拾好自己的包裹,吃点热食就先下山,男同志们在后面收拾残局,打扫卫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不想说别的队伍有多苦,我只想说真的是我们队伍的男同志真的把我们3美宠坏的。

老胡有腿伤,前面边走边等我们,3美加上护花使者飞翔,卖命的往前跑,还算比较顺利,下山用的时间不太长的,中间被弋与文刀刘、一万追上,一万跟文刀刘换着背着梦的包。So幸福。找了个小溪水,认真洗了个脸,整个人都清醒。其他的同志到了目的地也基本回来接我们了。而我也才有了时间跟兴致抓紧拍了点照片。

到了乘车点,有热水喝,有全部的队友,有板凳做,有小狗,有挡风的高墙,还有热情的村民,WIFI是不能没有的。到了这里K2完全结束。

终于盼到想念了两天的司机师傅了,告别了其他驴友,我们上车出发苏州,我们在车上欢笑着,没多久便有人进入梦乡咯。。。车大概行驶了两小时,他们喊着弋说:车出故障了。我是整个人都蒙圈了,我是活着从山上回来了,难道我要饿死在车上,太亏了吧;而大多数人想的是2号要上班,怎么请假。人的差距真的不是一点点呢。车暂时是修不好了,文刀刘和自由鸟联系农家煮饭给我们吃,一万跟司机师傅想办法把我们送到苏州。我是个脾气不好的急性子,那天我真的特别特别安心,因为有他们在。(他们想把那只鸡吃了)

最终我们经历各种刺激达到苏州,很完美的来了个合照,结束旅程。很高兴认识这个队伍的所有人。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