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xin5a 发表于 2018-1-19 09:00

回程更近些,拍得更清楚。
xin5a 发表于 2018-1-19 09:05

博学,我是无意拍的,向您学习!
  博卡拉的旅游公司都不大,比较了三家后选择一家谈妥合同,预付一半费用,谈合同时看着美女翻译和老外叽里咕噜却听不懂,急得我抓耳挠腮,恨不得立马返回重活三十年。
  旅游公司重新帮我们代办TIMS,只是当天已来不及办理,而第二天开始办公时间是十点。

这是此行唯一入住含自助早餐的酒店,山里肯定没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大伙都决定吃饱吃撑,今天的午餐无论如何要节省了。
  正是因为吃得太饱节省了午餐,当天到达Ghandruk时间已较晚,最后一个多小时全部是台阶路爬升,腹内空空,虚汗连连。

博卡拉办公时间是早上十点开始,签约旅游公司办好TIMS立即赶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因为TIMS的问题,实际上耽搁了我们二个多小时。
  尼泊尔人时间观念很强,无论是包车司机还是背夫等等,都会在约定的时间到达,必须点赞。

到达Naya Pul(南丫浦),第一天徒步正式开始,四位背夫的领队bidur paudel问我们因为出发时间晚了,是否需要乘坐吉普车直接到Ghandruk村子下面的公路尽头,可以早2、3个小时到达Ghandruk,小伙伴们一齐摇头,好吧,出发,大伙撒丫子就跑。 082.jpg

穿过村子,很快下到吊桥,此后几乎每天要走过一、二次,走吊桥其实并不是很愉快的事,意味着要下到谷底,然后。。。就是喘着粗气爬升! 085.jpg

ABC欢迎我们,当然要留影的。 086.jpg

大约半小时就到了两个检票的屋子,分别检查TIMS和ACAP,然后就可以专心徒步了。 087.jpg

开始见到山间的田园风光,好像正是秋收的时节,村民们田间劳作着,他们脱粒的方式让我们目瞪口呆,那就是抱着一捆稻子弯腰狠狠地往地上甩去,这。。。也行? 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