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进鲜花烂漫的大山---徒步ABC

遇到运送物资的马队,很少,至于是骡子是马我怎么也分辨不清。

起点Naya Pul海拔一千米左右,终点ABC海拔4130,每天都有上下坡,至ABC估算总爬升四千米左右,平均每天爬升一千米。
  经过Sinuwa,Sinuwa分为上下二个村子。

记忆中这天二上二下的落差最大,台阶路也最多,最艰难的一天。
到达Bamboo。

和伙伴们商议决定,今天如果能多走一站,争取明天到ABC,这样可以比原计划节省一天时间。
  虽然到尼泊尔几天了,但我们一切还是习惯按北京时间,今天几乎开启了奔跑模式,下午三点已到了Dovan,这样多走一站成事实了。

5点左右,到达Himalaya(喜马拉雅),海拔2900米。
  前队已到了一个多小时,早已联系好客栈,今天大伙早点休息,明天高海拔徒步,对体能要求更高。

上山三天了,客栈提供的菜单大同小异,队友们基本吃了个遍,对吃不挑剔的驴友问题不大,基本可以适应。
  发一组食物图片,哪个图片是啥名字记不得了。

这是菜单上没有的,有一次问了客栈老板是否可以炒个蔬菜,回答当然可以,350卢比一盆,仅有的几种蔬菜一起炒了,二人拼一盆吃得很不错了。

徒步第四天,到达ABC。
  今天路途不长,爬升却是最多的,又是在高海拔,队友中有二位无高海拔徒步经历,为此准备了几个方案,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撤。
  带的二套炉头套锅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气罐是在加德满都买的,450g的气罐1000卢比/个,每天队员们的热水无限量供应,节省了不少费用。
  博卡拉也可以买到气罐,230g的可以还价到500卢比/个。

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这类路牌,标注了二个村子间徒步需要的时间,我们的速度不算慢,基本都可以提前到达。 162.jpg

越往上走台阶路越少,一路缓坡爬升,并不觉得比前二天更累。
  经过Deurali,很小的一个村子,除了我们队伍空无一人,前一晚住ABC的驴友这个时间还不会下撤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