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骑行济源白涧村,环行徒步蟒河峡谷,窟窿山,黄贝坪。

这是前几年元旦的一次骑行徒步,近来在家闲得无聊,手痒痒,发贴分享下。这次骑行徒步是跟两位高人同行,一位是大师唐河,一位是大神我爱骑行,路线是由唐河归划,早上天不亮就从洛阳山地车出发,骑行近100公里到济源市克井镇的白涧村,车放到老乡家,开始了徒步蟒河峡谷,窟窿山,蟒湖,沙沟,黄贝坪的徒步之驴。当时刚把纯骑车转变为骑车加徒步,我和我爱骑行当时对徒步的路线了解的并不是太多,从蟒河口水库徒步快到泗坪村,唐河走的较快,他心里有数后面的路还有很长才能到山西境内的蟒河村住宿,我俩在后跟,在一岔路口,走错了路,没能下到蟒河峡谷,半个小时后才在老乡的指点下走到正确的路线上,会合唐河后一起徒步蟒河峡谷,一路上冰挂千姿百态,涓涓细流在峡谷中流淌,天黑才爬上窟窿山,在唐河的带领下一路夜行向蟒河村前行,过东辿村,一老乡对我们讲住到他家吧,人困马乏,整好休息。第二天一轮红日照耀在蟒河的群山之中,吃完早饭,沿草坪地村,蟒湖,拔高捉驴驮,远远能望到我们昨晚登高穿过的窟窿山,过沙沟村,到达革命老区黄贝坪村,这个村的老乡散养了很多杂交黑猪在灌木丛中乱跑,按老乡的指点从一小路回到了蟒河峡谷东侧的泗坪村,返回蟒河口水库,白涧村,骑行到克井就已天黑,夜餐,一路夜骑过济源南山,小浪底水库,半夜才回到洛阳。骑行济源白涧村,环行徒步蟒河峡谷,窟窿山,黄贝坪。

徒步路线图

骑行济源白涧村,环行徒步蟒河峡谷,窟窿山,黄贝坪。
‘我爱骑行’在骑行中。

• 柳河汀
一轮红日照耀在黄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