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刘银川失踪可可西里,这绝非偶然而是必然,愿天堂没有死亡!

致命曼陀罗K2 发表于 2018-1-11 16:16 面对大自然,千万不要谈什么征服,人类只有被大自然征服的命。敬畏大自然同时也敬畏生命。 ...

赞同你的说法
一叶孤飞 发表于 2018-1-12 03:41

别人也没有过多的说什么,这个帖子的本身,是作为一种户外活动的技术在分析,给一些新手或者没有过多了解户外活动的新驴看的,这里没有嘲讽,没有谩骂,更没有所谓的指责,只是给别人一个参考建议,仅此而已。比如我这样的新驴,看了这样的帖子,肯定是获益匪浅的。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1-11 11:28 关键词九:-20度睡袋从-20度睡袋就可以看出来刘银川对户外的认知还仅仅停留在周围爬爬野山的初级阶段。他的 ... ...

你以为是在露天睡?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1-13 23:51

三万多点评论,点击几十万,一字不改,复制。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1-11 11:23 痛定思痛,我们的呼唤唤不到失踪的刘银川,我们的呐喊喊不完那些执着的户外爱好者。仅以此文警醒那些传说中 ... ...

不做没有准备好的事情,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没有准备好的单靠身体优势不属于真正的优势。胆量超过了能力属于“愚鲁”;能力、谨慎大于胆量才是智慧的表现,而且还需要知识的补充。

常言:‘“力微者负重祸身;智小者谋大害命”,不带威亚高空作业的行为无法定性......
     没有经过长时间系统的自我训练,没有经过细致的考察策划,没有经过充分的经济,物质,体能,经验各方面的积累储备,冒而喧天的想通过极限运动出名、出人头地、得到人们眼光的敬服都是冒进信号;乱抢镜头;乱点鸳鸯谱的僭越行为。不要做哪些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不经过损失不痛心;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莽撞的行动,百病皆有药;愚鲁最难医。这些话不是说给失踪的勇敢者,是提醒警示年轻的户外爱好者对大自然的敬畏与尊重,不宜盲目效仿,而是恰逢其时;恰逢时机的掌握利用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单有敢为天下先的胆量及必死的信念是远远不够的。

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准备不够充足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1-11 11:27 关键词七:30公斤装备虽然本人没有长途徒步穿越过无人区,但是30公斤的装备是需要很多东西才能凑够的份量! ... ...

不知道楼主有多少年的户外经验,有多少次的荒野穿越,多少公里的独自旅行,似乎这样的评论似乎有些欠妥吧,不管他成功与否,我们都应该予以足够的尊重,是“足够”的尊重!
天路骑兵 发表于 2018-1-11 11:22 非常令人惋惜的是又一位驴友失踪在圣洁美丽的可可西里。这里是户外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之地,这里是离天堂最近 ... ...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sarge19741 发表于 2018-1-15 08:42

感谢你的回复,我不是驴友也不是啥车辆方面的人士,喜欢做点手工。碳纤维材料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碳纤维连接处的设计,也许焊接是最好的但是很难折叠。电池如果能解决低温问题是有必要上大容量的,不求全程助力只需要在逆风或者上坡时协助下就行,人在困境中时往往很小的一把力或者一个帮助就能绝境逢生。既然载重不再那么苛刻,得认真分析带电池的可行性。一个60AH 12V的锂电池重大概6KG,加上保温等辅助材料7KG,我的经验是60AH的电池能在0零度时供35W的电热毯工作14个小时(实际值)或者以100N(10公斤)的助力推行20公里(理论值)。为这么大的电池进行充电需要至少100W的太阳能板,理论上6小时能充满,实际预计10小时以上因为板子的角度,阳光的强度在步行时都是变化的因素,也就是说不到必要时刻不要轻易动用电池,但若是阳光特好,又满电那就随便用吧。
  • 航模钢琴0269 我看过杨柳松和吴卫江的回忆录,感觉给他们自行车侧面,再增加一条带16寸轮胎的腿,推行100公斤的自行车,可能更加省力。第三条腿(铝管)从座位上的横梁,以弧线伸出,铝管和大梁用钢片 钻孔 螺丝方式连接上。 2018-11-20 12:32
  • sarge19741 最近看到有直接用太阳能板做结构面支撑的,比如摩拜的前车筐里面的那块,是不是以后可以做一个碳纤维的框架和轮子,用太阳能板子做支撑面,蓄电池可以不用那么大和那么重的,电池的功能就是保证通信和拍照,极限情况 ... 2018-1-16 11:54
马力山大 发表于 2018-1-16 11:45

最近看到有直接用太阳能板做结构面支撑的,比如摩拜的前车筐里面的那块,是不是以后可以做一个碳纤维的框架和轮子,用太阳能板子做支撑面,蓄电池可以不用那么大和那么重的,电池的功能就是保证通信和拍照,极限情况下用于提供辅助推力和取暖,重量和功能都有可能一些?
  • 马力山大 单晶多晶太阳能板本身很脆的,脆得跟薄冰一样,必须要有其他支撑,大型的都是双面玻璃加铝合金框。你看到的可能比较小已被封装在框架内了。 2018-1-16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