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tips

【怎么穿】
衣服:
女孩子出行,衣物和日常用品可是头等大事,毕竟除了看雪更重要的是拍照片。
十二月的呼伦贝尔已经进入了深冬,我们去的时候平均气温都是零下二十到四十度。
厚款羽绒服太有必要了,颜色鲜艳的最好。我去的时候带了不同的打底毛衣,想着拍照的时候脱掉外套。如果你的想法跟我一样,那你真的是太小瞧这里的温度了。
保暖内衣加厚的可以穿两件。保暖内衣很薄,穿上身不会显得太臃肿,完全可以当毛衣用,两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基本上就可以了。

配饰:
冬天的衣服占箱子,多带一些帽子围巾这样的配饰,不同的搭配效果也会不一样。

裤子:
建议穿加绒加厚的裤子,或者加厚的打底裤2条以上。

鞋子:
羊毛袜,防水雪地靴,最好是高帮的,雪地里行走不会湿。事实证明,即使这样,在室外待久了最难受的依然是脚,几乎冷的没有知觉。

暖宝宝:
关于暖宝宝,出发前特意带了很多。这里要提醒的是机场有时候不允许托运暖宝宝,我们的小伙伴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零下二十几度,暖宝宝在室外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因为不发热。在室内会发热,但是室内本身有暖气,感觉也很多余。

【吃什么】
作为一个挑嘴的四川妹子来说,每次出行都很担心当地食物吃不惯。
而这次内蒙之行,对于当地美食却喜欢的很。
东北菜很大分,点菜你得悠着点。
最爱锅包肉,包吃不厌。
额尔古纳有最好吃的羊排。
蒙餐没有想象中可怕,民族特色大于菜品的味道,值得一试。

【关于摄影】
我的相机是佳能6D+17·40,游记里的风景是用这个机子拍的,人像照片是朋友的5D4+ 85 1.8拍的。
航拍视频是司机六哥的无人机拍的。
之前听说相机在这种环境下电量跑的很快,但是这次实践下来发现相机还是很抗冻的。
要注意的是相机在极冷的室外进入室内时容易起雾,最好装在包里再进去。
刚进入室内,更不要急着换镜头,以免机身起雾。如果起雾了,把相机放在角落等它自然晾干。

手机在室外基本上可以忽略掉,因为是真心不抗冻啊。
出去半个小时,基本上就自动关机了。有人说给手机贴个暖宝宝会好一些。反正每次下车拍照的时候,我都是把手机放车上。

【关于机票】
到呼伦贝尔,目的地应该选择海拉尔东山机场。成都没有直飞海拉尔的飞机,基本上都要转机。
去程我们是在北京转机,回程在天津转机。因为是几个女娃娃一起出行,我之前下好的电影为了消磨时间,结果发现根本用不着,因为聊八卦都能聊一路。
大概提前了一个星期定的票,因为是淡季,机票价格很实惠,往返2200元。

【关于汽车】
租车还是包车?

之前看别人游记有提到自驾游内蒙,出发前我们4个也在商量要不要租车自驾。还好大伙对自己的开车技术都保持诚实态度。一程下来,我们都觉得包车是最正确的选择。
海拉尔到额尔古纳和牙克石,其实路还算是很好走。但这个季节道路都有结冰,没有开惯冰雪路的还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的。
大兴安岭的那条路,现在想想都很惊险,因为积血雪太厚,我们只能沿着别人的车轮印走。这个季节几乎没有其他游客,一条道上就我们一辆车。要是车子出了状况,在没有信号的山间,只能活活被冻死吧。还好有我们车技好六哥坐正,安全带我们出了山。
我强烈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包车最为妥当。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一共7天,包车5天半。四个人刚好一车,丰田霸道空间宽敞。吃饭自己选择餐厅,全程aa,如有需要师傅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蚂蜂窝包车预定链接:https://www.mafengwo.cn/sales/2177163.html

Day0   成都——海拉尔                                              住:海拉尔

Day1  海拉尔——牙克石 凤凰山滑雪场                    住:牙克石

Day2  牙克石——根河——冷极村                            住:冷极村

Day3   冷极村——敖鲁古雅驯鹿——莫尔道嘎          住:海拉尔

Day4  莫尔道嘎——室韦——额尔古纳                     住:额尔古纳

Day5  额尔古纳(额尔古纳湿地)——海拉尔          住:海拉尔

Day6   海拉尔——成都

下次再见,我想遇见更美的你
这是我第一次去内蒙,在冬季
这里每天的温度前面都要加一个负
很幸运,鼻子没有被冻掉,睫毛结了冰
在敖鲁古雅做了一回饲养员,驯鹿很听话
在零下三十几度的北国吃过冰淇淋
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泼水成冰的炫酷照······

经常有人问我,这个地方什么时候去最好看
我想说,没有什么时候是最好看的,你遇到的都是最好的安排
冬天是内蒙的淡季,然而也是在这样的季节,体验了一回承包一个景区的霸气
看雾凇不用碰运气
想来北国很久了,却是第一次到达
从此以后,我会经常想念这个地方,贪恋它一年四季的色彩,想必相见不远!

• 通江子
一个赛一个的美
这个梦美
姑娘们真会玩
欣赏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