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冬季内蒙来看雪,呼伦贝尔一个南方孩子的北国梦

进了景区,除了狗吠之声,整个林子显得寂静没有其他声音了。
鹿呢?鹿在哪里?
只见一个工作人员,,拿了一麻袋东西往林子里走,顺着他的方向我终于看到了驯鹿。

【驯鹿】
又名角鹿,是鹿科驯鹿属下的唯一一种动物。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环北极地区,包括在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北部及一些大型岛屿。在中国驯鹿只见于大兴安岭东北部林区。
中国鄂温克族使用驯鹿作为交通工具。驯鹿似鹿而非鹿,头似马而非马,蹄似牛而非牛,身似驴而非驴,因而俗称“四不像”。

狩猎为生的鄂温克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和保护驯鹿,视为吉祥、幸福、进取的象征,也是追求美好和崇高理想的象征。因此,驯鹿具有民族特色,很有代表性,鄂温克人将驯鹿确定为鄂温克族的吉祥物。

只是现代化发展,猎人走向了城市,驯鹿也变成了由人工饲养,留在景区里供人们欣赏。
大家都喜欢这温顺可爱的动物,他们是这个林子最有故事的灵魂,所以吸引着像你我这样的人为之而来。

饲养员把苔藓分给驯鹿,这两只吃着吃着就打起来了。

驯鹿的样子很呆萌,喜欢它头上的鹿角,看起来很酷。传说中的鲁道夫有红鼻子,而这些驯鹿的鼻子都是白色。
几只驯鹿都专心的吃着食物,我们在一旁冷的有点着急。
六哥为了我们好拍照,拿了个篮子去装食物,然后把驯鹿引到林子里。
真的是中国好司机。

和驯鹿拍照的时候不要去碰鹿角,驯鹿是很温顺的,只要不让他感到有威胁,一般都不会有事。
慢慢靠近驯鹿,动作太大它会跑掉,可以手上拿一些食物诱惑它。

终于把鹿引到了林子里,感觉眼泪都要冷出来了。
因为驯鹿不是很多只,大伙只能换着拍照。
拍的时候还好,拍完之后感觉快被冻死了,双手双脚完全失去了知觉,冷的刺骨的痛。

要当一个合格的饲养员不容易啊,好在他们两只很给面子。
驯鹿虽然温顺,但是有时候会顶人,小伙伴就被误伤了,不知道是不是衣服颜色太鲜艳的原因。
短时间内引起两只萌宝的配合还是不容易的,你看嘛,我的头发上都是苔藓。

左右兼顾,真的是辛苦小伙伴顶着寒风为了拍照了。

驯鹿的照片拍的角度不算特别好,但是因为环境极端,零下三十几度,虽然带着手套还是感觉相机都快我握不住了,每一张照片都来之不易,一张都舍不得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