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东北

火山雾凇温泉狩猎异国,东北还有一处秘境等你一探

每逢冬季,无数游客跑向东北,去哈尔滨看冰灯,去漠河打卡,去吉林看雾凇,去亚布力滑雪,去雪乡探险。而我这个冬天,却在东北寻觅到了一个还未被炒作起来的隐世秘境。

这个城市有火山、有湖泊、有雾凇、有温泉、有深山里的狩猎部族,还能现办护照跨境游异国,而且各种数不清的山珍水产吃到饱,物价还低到令人发指。这,就是黑河,一个有故事的小城,一个下午4点就天黑的城市,一个我只想偷偷私藏,生怕太多游客前去破坏其淳朴和静谧的地方。

热情的俄罗斯小姑娘

大平台雾凇

过圣诞节的俄罗斯小朋友

黑龙山火山口

鄂伦春族的欢迎仪式

温泊风景区

交通
抵达黑河的交通还算方便,我坐的是北京直达的航班CZ6657/MU4819,一溜烟的功夫就能抵达。其他地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哈尔滨中转,每天上午有3趟航班前往黑河。黑河瑷珲机场离市中心17公里,大概20分钟的车程。
火车的话一天5趟,分别从哈尔滨、齐齐哈尔、大连,3个方向开来。
住宿
全市的住宿都相当平价,我住的“黑河国际饭店”是当地人眼中最好的酒店,4星级,朝向上:一面黑龙江连绵江水向东流,一面市中心主街晚上闪闪灯火不夜城,左手市博物馆,右手区政府,标间才200出头……其他的汉庭如家之类更是只有100出头甚至不到100。怕挨宰的,这城市这么淳朴的物价,你心里有数了吧?
黑河国际饭店地址:爱辉区王肃街13号
美食
讲真,来了一星期了,吃的就没重样过。关键是东北的菜量实在太大太大了,价格又便宜,感觉没花多少钱,但顿顿都吃剩好多,真是罪孽。
先放其中一顿,给大家开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