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回看第28楼。

对照对面山势的敌楼数量,我们以为28楼之后的下降应该还有敌楼,没想到一路快速下降至公路,再无敌楼。
榆木岭~青山关长城穿越

青山关关口,提前观察好了线路,一会要沿此植被茂密的城墙上到青山关古城堡去看看。

下山后终结者和自由自在去起点榆木岭取车,我和无痕、塔糖、随风乘此机会又游了一把青山关古堡,因为是逃票线路也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游玩了青山关古城堡并没有去景区山脊上的长城。我刚游完城堡一圈下到堡内没多大会山下车就到了,于是抓紧下山返程。

这是小游青山关古堡的轨迹记录。
榆木岭~青山关长城穿越

从农家院直接上墙,回看对面刚刚下来的长城。脚下的城墙植被茂密,久无人行走,尘土较多,墙下农家院一女子告诉我景区那边可以上古堡,那不是收费吗,哪谁走。

到达青山关古堡城门下。

南门下的牌匾,字迹模糊,让我们看看《明长城考实》中的描述:青山口,依山筑有一座关城,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但大致保存原规模。城南、北各有一门,南门额上有一石匾阴刻楷书:“青山关”三个大字,并题有“万历二年(公元1574年)十月,吉旦创建立”。现在不要说旁边的小字,就连青山关三个大字都字迹模糊。

榆木岭~青山关长城穿越

我顺时针沿城堡走一圈,无痕几个则提前下村游玩。

虽是古城堡,但城内原住居民早已迁出,现在只是一个能住宿的类似宾馆的旅游村落。这样性质的村落穿越51蹬长城进入干峪沟见过一个,不过那个档次明显很高,里面据说都是五星级标准,住宿费用高的的吓人。

已然进入景区,但我们都不打算再往山脊上的长城上走走,留待董家口穿越过来时完成。

榆木岭~青山关长城穿越

景区很清净,清净的没有一个游客,也没有一个工作人员。

今天的第29座敌楼,门还封堵不让进去,咱是守规矩的人,下城绕行反向进入。

迂回到刚才楼门封堵的那座敌楼的对面。
榆木岭~青山关长城穿越

第30楼,今天的最后一楼,其实是经过这座敌楼才进入到29楼。金黄的夕阳洒满了敌楼,好惬意的一天,逃票游玩青山关古堡,没有景区的人来打搅我们,完美收官。小伙伴打来电话,山下车已取回,于是下山得胜还朝。

有专业知识的驴友。难得。
雪山风 发表于 2018-1-11 20:02 有专业知识的驴友。难得。

朋友过奖了,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