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晚上开始变得很冷,真的是很冷

海拔时而上升时而下降。最终在唐古拉山口达到最高,没有看到也没有拍到海拔值。还是有点遗憾的,一晚上的确是很煎熬,睡不着坐着也不舒服。算是一次体验吧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可以感觉得到云已经变低了,下了车深深的吸一口气。感觉没有高反啊,空气清新,神清气爽。直接小跑到前方拍照,刚刚站稳就一阵头疼,暗想不敢嘚瑟啊

美得冷艳,当时真是冷的瑟瑟发抖

车窗太脏了,外面景色还是很美的,时不时看见外面的雪山,纯洁而神圣。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中间应该是那曲,上来的一位藏族大叔,人非常好,向我们介绍途经的地方。向我们指出那木错的地方,哈哈我们几个很期待的看了大半天。大叔还教我转珠子,一直笑着,用和蔼可亲形容再合适不过

很有民族特色的火车站,出站要刷身份证。看得出来拉萨的云很低,要知道这儿的海拔比内地五岳之首都要高1000多米吧,站岗的兵哥哥可是不少呢,注意不能拍照哦。下车阳光打在脸上会很疼,注意防晒。另外就是无论你是否有明显的高反,减少不必要的运动,让你的机体更好的适应这一环境。因为机体缺氧出现高反是有一个过程的,不可能你马上进入高原环境,马上就会出现高反。从生理上讲,高反是一种很正常的适应性反应,只不过人与人存在一定的差别。所以对于高反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太过于重视最终变成心理负担。

之前就在蚂蜂窝上订好了散团,提供接送站服务,这一点很贴心。这里说下从市中心打车到火车站一般情况是不会按照计价器走的,直接要价40,时间宽裕的话可以选择公交车,拉萨的公交车还算便捷,无论是发车间隔还是线路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拉萨市区的出租车起步价十块,也有人力三轮车。我拉萨的学姐告诉我还是尽量不要选择坐三轮车,不会很便宜,反而有时候很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