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第一晚住在平措了,图片的话就不放了,网上一搜一大把。客观的评价一下吧,我住的是六人间 80一个床,我提前去的,前台姐姐很好的帮我尽快安排了(打扫的时间还没到)。房间比较大,除了六张床外还是有很大空间的,每个房间里有一个淋浴间和卫生间,房间装修中规中矩,设施比较新,屋子比较潮,床(至少是我的床)晃动的比较厉害。住在新楼,据说老楼氛围很好,说真的新楼像宾馆。地理位置上非常方便,步行到布达拉宫应该十多分钟。去大昭寺也很近,并且出门不远处就是神力时代广场,顶层有小吃,周边很繁华,地理位置属于中心区。因为是第一天去,所以并没有洗澡,洗澡不评价。总体来说,比较贵的,但是考虑到拉萨的出租车这么贵,建议大家按照出行需要选择。床位安排下来后立马上去睡觉,熬了一晚上实在是撑不住了,不管什么高反直接倒头就睡,一觉睡醒已经四点半快五点了。被一个屋的一个哥们敲醒的,没拿房卡= =,聊了两句一看也喜欢拍照,赶紧叫上他一起寻找青旅里观察布达拉宫的最佳角度。

这是站在四楼侧面的一个窗户拍的,虽然路上看见了一抹布宫的影子,但是还未曾一览全貌。亲眼目睹布达拉宫的感受就是;雄伟壮观神秘。旧时拉萨相对落后的生产力想完成如此盛大的工程的确非常不容易,传说布达拉宫里面有通向香巴拉的秘密通道呢。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刚来拉萨路过布达拉宫总是想拍照,真的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

下午约好拉萨的学姐一起吃个饭啦,哈哈。火锅是我的最爱,走哪都是首选。学姐说刚上高原少吃辣,没敢要辣的底锅。顺便说下拉萨这边的行情,菜相比之下要贵一些,肉的话和内地是差不多的。我们点了这些最后也没吃完。一共花了不到一百,吃的很爽很爽很爽。不知道北方的小朋友们有没有听过香豆腐,反正我是第一次接触,好吃到哭,真的是。吃完火锅忽然想起来,海拔这么高煮的熟么= =。地点就在神力时代广场四楼貌似是,什么什么小天鹅,一层的还有一家火锅,由于太贵放弃了= =

九点多拉萨的天开始暗下来,很快就黑了。步行到布达拉宫广场那,拍个夜景
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西藏、青海13天独自旅行

端端正正的来一张,十点多广场上人还是很多的。像我这么背着脚架的还没几个,我都佩服我的勤奋

本身是打算来拍倒影夜景的,可是喷泉前方正中间的位置正在施工。是刚好把取景的位置挡住,只好找几个角度无聊的拍拍

夜色中的布达拉宫在灯光的照耀下层次分明,透着几分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