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海拔3500了

庆幸来之前做了特训,否则真不知道会累成什么样。海拔超过3200的时候明显开始喘了,最后我们用时五个小时于下午两点钟到达海拔3500的客栈,向导说我们速度很快,他带过最慢的人晚上八点钟才到。
[Ranger游记] 登顶东南亚之颠

这里的住宿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登顶项目,住宿在此客栈的下方,住宿条件略好于这里;还有一种是登顶后Via Ferrata(极限攀岩),就是在山的峭壁上栓着一条保险锁横穿山壁,这一项目存在一定的危险性。Via Ferrata教学下午四点在这里开始(纯英文教学)

这次虽然住的是集体间,但各项设施相比在国内黄山上的集体间好得太多了,国外的设施非常注重一些细节上设计,比如这里的床用得都是厚重的实木,睡觉翻身时不会发出响声影响别人,这里的洗手间与洗浴间也非常干净,希望国内的旅游景点可以多注重一些人性化的细节设计。

下午四点钟课程开始,我问了别人为什么上课时间定在四点钟而不是晚餐后,答案是:下午四点都没爬到3500,那你还是别玩冒险游戏了。今天一共是七批人,我和同伴是第二批到达,第一批是三个加拿大帅哥,其中一个好像对我的外套很感兴趣(美国队长兄弟巴基的外套),下图开始人员点名。
[Ranger游记] 登顶东南亚之颠

接着教练会向我们做详细示范。

随后我们每个人开始模拟练习,要知道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一个人出错所有人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