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发表于 2018-1-12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2018年1月4日  气温18-22度  晴天

乐水桨板基地-锡场镇

今天行程预计有39km之多,而且半程都是逆流。所以8:00不到,大家已经收拾好下水,开始征途。

整个队伍有3只桨板SUP、4艘皮艇Kayak、1艘自制手工划艇Canoe、一艘赛艇Rowing。

桨板

自制手工划艇

单人皮艇

赛艇

桨板作为水上休闲娱乐的首选,在速度上拼不占优,为了不拖后腿,拼了老命紧跟队伍。

中途停靠小岛休息,长时间站立,腿有点麻。

桨板的好处就是随时能趟。

皮艇就只能这样子休息咯。

虽然今天只有1-2级风,但是逆水行舟,体力消耗也不少,看看大家就知道。

好不容易熬过半程,转了方向,风平浪静。这时大厨强势登场,在Canoe上给大家准备艇仔面。

漂在水上吃东西,是不是特别好吃?

美味的午餐为大家补充了能量,下半程都杻足了劲,平静的湖面也使速度提了起来。

大家提速了也激起了小编的好胜心,30寸宽的桨板在器材上不占优,那就用体能来补。

一路你追我赶之下,在下午5点半,全体到达锡场镇。从日出到日落,历时9小时,完成今天的行程。

2018年1月5日  气温10-13度  阴天

锡场镇-双田村

一夜过后,伴随着酸痛的肌肉醒来。

打开窗,一阵冷风吹进室内。

是的,冷空气如期而至。

吃完早餐,穿上湿衣,准备出发。

今天计划行程是36km,因时间尚上,我们划进三里长峡去探险。

风景美如画,身处其境,让人有种误入仙境的错觉。

两山夹峙,长谷盈水而显得特别幽静、碧透,分不出是峡因水而幽,还是水因峡而碧。

峡谷长约1km,往上只能溯溪而上,我们穿着洞洞鞋不便在湿滑的石头上步行,只能放弃原路返回。

重新回到起点已是早上九点,今天行程也不短,不作休息,马上出发。

前20k,一路往东南方向而行,而今天是吹东北风。桨板相比船艇受风力影响更大,一路侧风苦不堪言,落在最后苦苦追赶。

一次次内心戏的上演

一次次想退后的念头

咬牙坚持,继续挥桨

只有习惯了坚持

才会忘记放弃的念头

半程已到,由东南转向东北,我以为艰难已经过去,其实更大的困难还在更着我们。

气温的下降,身穿2mm湿衣停下便觉冷,使大家不愿停留休息。半程历时5小时,只休息过一次。

时间已是下午两点,行程21km,在觅得一避风港后马上开餐。

昨天全程只吃了一罐八宝粥已足够一天的供能。但今天10度左右的气温,热量的迅速消耗,把整包行动粮吃完,外加一瓶八宝粥,一碗艇仔面后,才开始感觉身体正在恢复能量。

时间紧迫,继续起航。转向后侧风变逆风,风力更加强劲,浪涌也更加大。

经过前几天环大鹏半岛的经历,浪涌不算什么,但是风力的影响下,速度降低至3km/h。只要停下,风便会把你吹后。

“不能停!继续前进!”内心吼了一句。

有些人,怕冷,只喜欢在冷天窝在家里吃火锅。

有些人,却选择拥抱冬天。因为有热爱,内心有火,不惧严寒。

我在想,我应该是这样的人。

六点已过,天渐黑,前队迅速掏出头灯为后队指明方向,后队迅速集合。分配好头灯,3艇一组为单位,以紧凑的队形继续出发。

20:45,到达双田村。

历时12小时,经过侧风/逆风/大浪,挑灯夜战2小时,全体安全到达。

说好的36km呢?做行程计划的给我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2018年1月6日  气温7-10度  雨天

双田村-乐水桨板基地

今天跟大部队分道扬镳,我们两人桨板继续划回基地,预计行程40km。

睡前计划7点起床,7点半出发。可两天疲劳的积累下,闹钟响了也爬不起来。折腾好久,终于能出发了,这时,已是早上九点。

今天路程基本是东南向,风也是顺东北风。可是今天却没有什么风,让我们downwind回基地的愿望破灭。

气温比昨天还冷一些,天上也下起小雨。

两人划更是孤独,没有了皮划艇的刺激,划起桨板来也没有激情。一路走走停停,雨也忽大忽小。

经过昨天12小时的魔鬼历程,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当再次看到这颗可爱的小树,终点也不会远了。

咬牙坚持,继续挥桨!

于下午5点35分,我们回到了基地。

桨板SUP环万绿湖

3天  120+km

2017,我们始于万绿湖。

2018,我们继续在万绿湖等你!

乐水桨板-Explore For More

欢迎大家加入!

关于乐水桨板

乐水桨板是华南地区首家致力于桨板运动推广的俱乐部,主营桨板旅行/桨板团建/桨板培训/帆板体验/桨板销售等业务。

教练拥有ISA国际冲浪协会桨板教练/ILS国际救生联合会救生员/深登户外教练/中登户外指导员/红十字会急救员等专业资质。

成功服务凯乐石、TCL、广州证券、32号、华南农业大学等数十家公司或团体服务,获得好评。

桨板是一项全新潮流的水上运动,乐水桨板诚邀您来体验桨板,stand up pad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