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蘇驢外線足跡(46.2)

发表于 2018-1-13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aomou 于 2018-1-13 13:18 编辑

2018年跨年K2——重装武夷山
作者    枫叶

2018年1月2日5点30分,我终于“活着”回到了美丽的大苏州
为什么用活着这个词,想必也就只有我们这13个人能懂,确切的说是我们三个姑娘(枫叶,放飞的梦,千鬼)理解更透彻些[em]e112[/em][em]e112[/em],因为K2真的是太虐了,再加上各种突发事件,真的让人哭笑不得。去年千八,我们三个姑娘都去的,感觉悠哉哉(也累的半死)听老驴们讲,K2和千八难度差不多,于是还自信满满,结果K2三天,我们都是收队,压轴,(其中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太强了)嘿嘿[em]e400823[/em]!自由鸟、一万懦夫、老胡在前面为我们开路,弋、文刀刘负责收队,骆驼,乔,时不时的回来帮我们背包[em]e400408[/em][em]e400408[/em],泡沫大哥让我想唱歌,飞翔是我们二号小分队的领队,在难爬的地方给我伸手,绝缘体最牛了!(在这里先卖个官司)
我们的行程原本计划是三天三夜,从29号晚上7点苏州西环出发,高速封速前下高速,到达上饶肖家园农家乐休息吃早饭,30号到达057(备用054)营地扎营,31号到达垭口营地,1号早晨爬香炉峰看日出,下山,2点发车回苏州,晚上10点到达苏州!而实际是四天四夜!!
爬山难,睡觉难,难于武夷山!
一睡——小巴车
29号我们是窝在车里睡的,15座的小巴,我们13个人,另加可以占13人座位的大包,夜里2点进到服务区,有几个男生为了第二天爬山精力好,更为了三美睡的宽敞些,下车搭帐篷,结果被冻醒,我们车上横七竖八的躺睡着更是哪哪都不舒服!
二睡——052营地
由于天黑,路滑,前路未知,我们二小分队(乔,弋,飞翔,文刀刘,放飞的梦,千鬼和我)临时决定扎营,(天黑,下雪,精疲力尽)刚好我们有2顶帐篷,三个男生一个大的,我们三个女生一个小的,那天其实晚上很恐怖的,因为乔是弋去054营地半路"捡回来"的,当我们决定在052扎营,我们就开始搭帐篷,换衣服,弋就轻装去054营地告诉他们一声顺便取水回来,搭好帐篷换好衣服钻到文刀刘的帐篷,大厨文刀刘已经煮好了一锅面,热气腾腾,幸福呀!不一会儿,就听到弋回来了,后面跟着失魂落魄的乔,说,翻过了3个山头,走到一处悬崖,差点就冲了下去,幸亏抓住了旁边的树枝,后来就没敢往前走,到处呼喊他们的名字,找到了乔,乔在吃面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对着筷子上的面发愣,我知道他也是被吓的不轻,他说,他上上下下好几次,内心一直在纠结,赶着去054,还不知道前面的路有多难,回去和我们汇合,又定好的行程054营地扎营,刚刚的悬崖,没有任何标记,骆驼在他前面不远,也不知道是否安全,各种呼喊竟无人应答,心中恐惧不由得加重几分。在我们的宽慰下,他似乎缓过来许多,我们帐篷里聊着当天的经历,计划着明天的行程,7个人挤坐在文刀刘的帐篷里,那种满满当当的感觉有没有,可谓是增一人嫌多,减一人太散,弋给我们准备了排酸的药和喷雾,因为饮用水稀缺,我们就大家轮流喝一口吃药(这属于间接kiss啦!)总之,处于那样的环境,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一起户外的,不分男女,统一是汉子。因为第一天的行程没有完成,所以我们必须第二天(31号)必须早起赶路,晚上9点我们就睡觉了,三个人挤一个双人帐篷,又处于斜坡,一直滑呀滑,又必须自己控制,没户外帐篷的人估计是体会不到那种尴尬的,千鬼有先见之明呢,带了一大包暖宝宝,分别贴于脚心和肚子,就这样暖和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被冻醒,手贴在肚子上的暖宝宝上,想着今天的爬山路,早上出农家乐就开始下雨,一路的黑泥,各种涧沟,青苔湿滑,一处最危险,我没有站稳,身体后倾,还好有登山杖插入石缝,站稳,发现登山杖已弯,左腿已青,一处再感动,我外线只带一个登山杖,路边拣了一可手木棍,在一处爬山时,骆驼给我他的登山杖,他自己用一个,真的很不好意思,以后外线必须要两个登山杖,真的轻松许多!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可能是因为这两天都没有睡好,太累,太困)早上5点就起床了,天还是黑乎乎的,远处天边有一抹亮光,(心中大喜今天肯定是个好天气)女生打包自己行李,男生收拾帐篷,(此时此刻特别想表扬一下飞翔,文刀刘,弋,乔)我们三个姑娘真的太幸福啦!(貌似我们三天就只负责行,吃住都是他们在照顾)6点一刻,我们就出发汇合第一分队054营地的兄弟们!
三睡——垭口营地
阳光总在风雨后,第一天的风雨雪交加,换来第二天的阳光明媚,山尖云海起伏,三美感叹一切都是值得的。第二天我们一直在赶路,天黑之前必须通过两座过风坳,否则很危险,我们二小分队又分为两路,我和飞翔,乔一起,千鬼,梦,文刀刘,弋一起,我们三个5点一刻顺利到达垭口营地,第一分队的友友已经搭好帐篷,取好水,坐等我们归来,他们4点多就到达营地了,真是强驴呀。其实在这过程中,我好几次都跟不上乔和飞翔,有一次爬一个山头喘的实在不行了,我就休息了一下下,结果就追不上他们了,一路狂奔依旧看不到前人,呼喊,口哨,吓死宝宝了,还好,他们俩发现我没有跟上来,就原地等待了,之后的路程就是把我放在中间,心里踏实多了,再也不怕走丢了!!三小分队天黑了还没到,一万去山上接姑娘的包包,我和乔在路口等他们,看到他们平安归来,心里可开心了。现在来说说开头的牛人——绝缘体,他属于第一小分队,按正常情况是早就到营地的,但迟迟没有,老胡说他一直走下去了,直接下山了,老胡走半道被下山打水的人遇到,叫上来的,我们呼喊,吹口哨都没有听到任何的回应,担心急了,他是第一次重装外线,没有轨迹图,手机没信号,后来听说他之前是当兵的,体力很强,自己背了一个单人帐篷,我们也就放心了许多,后来才得知,他不知道自己走错路,还一直以为是到山下扎营,所以一直在赶路,没有轨迹就看路标,看丝带,还好那天晚上月亮[em]e400100[/em]很皎洁,换位来想想,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估计要吓死掉了,周围树木茂盛,树影飘动,从傍晚5点走到晚上8点,才到山下的村委会,也就是我们第三天回程上车的地方!我们三天的重装行程,他两天就完成了。牛人一个,也因此他错过了跨年夜的篝火狂欢,早起香炉峰看新年的第一个太阳,以及下山途中的各种小插曲~~下面来说一下我们的跨年篝火狂欢夜,我们12个人围坐在篝火旁,自由鸟负责添柴加火,骆驼[em]e400331[/em]负责找干树枝,文刀刘,泡沫负责掌管炉灶为我们煮面条,弋,飞翔下山取水,乔烤衣服,一万跳膝盖舞,老胡默默的抽着香烟,三美吃着零食聊着天(三天的重装外线,三美像是没长大的孩子,被大哥哥们的关爱与照顾包围着,每一个危险的地方都有温暖的大手伸出,每一次拖后腿的蹒跚挪步都被夸赞坚强,每一位的落下距离都被往返等待,我很幸运,能和苏驴的男人们一起重装,因为有你们,三美觉得心安踏实无所畏惧)12个人围坐在篝火旁,一起录下新年祝福语送给远方的你们。老规矩,自我介绍,说说如何加入苏驴,对苏驴的感情,和有问必答环节,有因为喜欢运动,有需要减肥,有因为爱人喜欢而加入,有喜欢发泄,有因为锻炼身体……加入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加入后的感觉是一样的,那就是温暖,舒服,快乐,阳光。被别人看成傻子的一群人,乐此不疲的重装穿梭于林石之间,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寒暑霜冻,我喜欢!我喜欢身体酸痛的感觉!我喜欢挑战自我!我喜欢听自己喘得跟牛[em]e400334[/em]一样的声音,我喜欢和一群陌生的熟悉人呆在一个帐篷,不讲究各种细节"胡吃海喝"的状态,我喜欢一切未知的东西去探索时的激昂心情!在此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当你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下,你就会看到希望,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还有任何的经历,任何的磨难,都会是你的财富,都为了接下来你得到更好而做的前期准备。比如说,这三天,如果没有第一天的风雨交加,就不会有第二天的阳光明媚,云海滚动,如果没有第一天的道路泥泞湿滑,就不会因为没有到达预设扎营地,而早起赶路,也就不会看到雪霜挂在树枝上,草叶上,石头上,被阳光照的闪闪发光,远处云海包裹着白衣树姑娘,跟着连绵的山大叔起伏着,跳动着,每每遇到这样的美景,我真的怀疑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词穷啦!就是美,美的一塌糊涂,美的不要不要的!一个垭口营地估计有20多个帐篷,可能是因为我们太high了,隔壁驴友也跑过来和我们一起high,还各种偷拍我们!11点多,为了明早的香炉峰日出[em]e400079[/em],我们也洗洗睡了,突然安静下来的营地,有老爷们的鼾声,有帐篷里女人们的窃窃私语生,有睡觉姿势不满意反转身体带动睡袋帐篷的吱吱声,安静了,我们都在静静的等待2018年的到来,我们都在期待着看到2018年的第一颗太阳!不出意外又是被冻醒了,迷迷糊糊又听到他们起床的声音,看日出喽!千鬼实在舍不得温暖的被窝(我和放飞的梦的睡袋都压在她身上)没有去看日出。你能想到天黑漆漆,带着头灯,拿着手杖,一群人浩浩荡荡向山里进发的场景吗?怕山顶冷,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结果没走几步就热的不行,还好时间充裕,大家都是慢悠悠的上山,给我喘息的机会,快到山顶的时候就看到天边泛红,慢慢的天亮了,云海环绕在山头,霞光染红云海,远处山头起伏,顿时觉得自己棒棒哒!我们各种拍照,看!太阳出来了,尖叫声,祝福声!我想起了2017年1920海拔的跨年,新年的祝福在心中默默许下!在山上如果有谁愿意给你拍好,那你可要好好的感谢他哦,因为真的是太冷了,手机都被冻的开不了机,拿下手套不到一分钟就冻的想哭!下山的途中,男人们快速的下山去为了去取水给我们下面条,烧开水,我和娟,悠哉悠哉的(娟的膝盖受伤了,又没带护膝,上山还行,下山就必须靠挪的啦)一边走一边聊个天,很幸福,很幸运!接下来就是一路的下山路,娟儿为了不拖累我们,在我们休息的时候,拍照的时候,她都是先走,让我想起去年的文刀刘表妹,一个坚强的姑娘,我要把护膝给她用,她说,我腿已经伤了,别你腿再伤就不划算了,(我时不时的偷拍她走路的样子,发给她,她要揍死我的),下山途中遇到返穿的一群驴友,我们互道新年快乐,彼此夸赞鼓励,他们说我们这只队伍很年轻,下山的路好漫长,感谢有飞翔暖男的一路陪伴,估计还有2公里左右,我们看到了又来迎接我们的骆驼,乔,弋,把我们的包包背下去了,顿时觉得自己身轻如燕可以飞啦!哈哈!(因为是登山鞋,脚挤的疼)和娟儿穿袜子走了一段,舒服!过往的车司机,还故意探出窗外看我们的脚,哎!自从加入苏驴,玩起户外,我就是一汉子,毫无形象可言啦!终于到达集合点!等待大巴回苏州!
四睡——火车上
1号下午2点大巴出现,大家疲惫的上车,吃了点东西疲惫的睡去,因为终于有信号了,我疯狂的看着照片,发了朋友圈——安全返程。大约2个小时,车坏了,我们还在大山里,驴友惊醒纷纷询问原因,得知一时半会修不好,就找了一个农家做点饭,一切事情等吃饱喝足再说,司机在疯狂的联系维修,文刀刘,自由鸟一个掌勺一个烧火做饭(还好只有这几个人知道,否则三美估计嫁不出去了)其他男人在商讨着其他方案,等司机修好车子,联系上饶的车子送回,苏州来车接,坐高铁,火车!最后的选择是坐火车,赶9点50上饶到苏州的火车,但问题来了,从山里到上饶要3个小时,那会已经6点20,一万联系的朋友,6点30接我们的公交车来了,接下来就是疯狂的赶路时间,可能是老天的眷顾,可能是司机师傅熟练的环山转弯,9点我们顺利抵达上饶火车站,又一个问题来了,我和千鬼都没有带身份证,一下车,我和她就疯狂的跑到窗口看可不可以办临时身份证,窗口的女人凶的要死,让我们去找门口的警察,到门口警亭又让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时间紧迫,我们翻过栏杆跑向对面,我们心急如焚,里面两个警察悠哉悠哉,说办不了,网上进不去,哀求半天,终于同意再试试,结果直接出来信息,真想直接揍他一拳,信息还没有打印出来,想想还是算了,冲向取票窗口,候车室9点30分,还好火车又晚点15分,真是天助我们!上了火车,群发照片,舒服的睡去了!2号早上5点30我们顺利的,安全的到达了苏州,在火车站合影留念,而后各回各家!
就这样三天四夜!现在想想都激动不已!期待2018年的跨年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