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12月22日,我估计树姑婆婆和她的深圳驴友要在中午时分来到营地,趁上午得空闲。我吃完早点,乘巴士到梅窝。不到20分钟,巴士就到了梅窝码头。

梅窝位于香港离岛大屿山东部,它是一处由多个村落组成的小社区,也是大屿山对外交通的要道。梅窝是根据以前山谷的名称命名的,也叫银矿湾,传说这里是海盗藏身及收藏宝藏之地。

梅窝码头有渡轮通往中环,我查看了一下船票价格,大约得20多港币,同时我也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老年八达通乘船如何收费,回答是:2港元。叫我好不高兴。

梅窝码头附近有街市,里面有各种蔬菜、海产品,如果在营地开伙,在这里购买是非常划算的。因为深圳的云游天下负责采购我们这几天营地生活物资,我就只看看算了。

梅窝码头周边是社区中心,有超市,餐厅和银行等。超市里物品品种丰富,购买各种半成品在营地加工也是很合算的。

贝澳营地附近的村子都建设有休息设施,你可以很自由舒服地在那里休息。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贝澳营地旁边的咸田村紧靠海边,十分富有和僻静,看到这家南园子,我都想在这里住下养老。

回到贝澳营地,不一会,树姑婆婆,树姑娘娘、云游天下,小杰,糖糖一行人也来到营地汇合。各路英雄齐集,大家好不高兴。那云游天下年富力强,户外经验丰富,年前刚从珠峰东坡徒步回来,香港扎营和徒步,对他来说,如自家后院散步一般。小杰则是英俊少年,这几年一直在内地户外爬山穿越,刚重装走过船底顶,穿越过年宝玉则,麦里浩径100公里徒步,他也曾一气完成,这个加籍华人全套装备均是始祖鸟的牌子,他走到哪里,都有美女追随。

树姑婆婆,树姑娘娘、糖糖是美女新驴,初次参加重装露营徒步,她们个个欣喜不已。

时间接近圣诞节。贝澳营地每天的营位都占满了,我的同伴们也是登记后,在我的帐篷附近挤着搭建了几顶帐篷住下来。

下午四点多钟,花无缺也从珠海赶到深圳过关后赶到营地。

12月22日下午,树姑婆婆,树姑娘娘、云游天下,小杰,糖糖一行人也来到营地汇合。这是树姑婆婆在窗口办理登记手续。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我们的帐篷一溜都搭建在草地上。

我们开始在营地做我们的晚餐。树姑婆婆、云游天下把采购的东西都搬出来:各类菜蔬,牛肉、牛扒、猪扒,卤菜、鹅翅、鸭脖、红酒作料。。。。。。我们搬出几套炉子、几套套锅,花无缺还带了大炒锅,然后大家围着做起晚餐来。

贝澳营地有许多烧烤台子,许多露营的人都买了木炭、烧烤铁丝网和各种烧烤食材,他们的晚餐是烧烤大餐。

我们围着桌子,一边做菜,一边喝着红酒,畅谈着各人的户外经历,每个人都很兴奋惬意。云游天下是今晚的主厨,他负责做的牛扒、猪扒火候、味道都很到位。我们都称赞不已。他说他在他们深圳的群里还只算吃货,当厨子轮不上他。云游天下说自己本来就是做旅游的,估计一年中有半年时间可以外出旅行。

我们开始在营地做我们的晚餐。树姑婆婆、云游天下把采购的东西都搬出来:各类菜蔬,牛肉、牛扒、猪扒,卤菜、鹅翅、鸭脖、红酒、作料。。。。。。

云游天下和树姑婆婆负责采购和做晚餐的主厨。

港澳重装露营徒步散记(含露营攻略)

晚餐丰富得如饕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