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VielGlück 发表于 2018-1-17 16:34 哥们,现在到哪里了?

已经安全回到家中,慢慢把路上的见闻更新出来
看了你的游记.也想去骑一圈....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1-13 17:48 全程计划的路线图,大概95%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 ...

支持支持  学习学习
D10:会晒-清孔-清莱 123km2017.11.15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早上起来就能看见对面的泰国了!告别友人后,今天又一个人踏上旅程!
泰国的印象来源于泰囧这部电影,是时候去刷新一下了!

现在不能坐船过境了,只能走桥过,所以先要走老挝这边骑几公里热身!
曾经的金三角已经焕然一新,不在种植罂粟,改种茶叶和发展旅游业,真好!

老挝口岸还是老规矩,就是要收小费,100泰铢,我算弄明白了,他们要填一张出境卡,但是不提供出境卡,那我去哪里找出境卡来填,我看老外都人手一张,问了一下,说是飞机上发的,那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你们收小费的手段无懈可击,只能给钱走人。。。。。66666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不但如此,过境就几百米的距离,路修的如此好,但是必须强制坐车过去,自行车比人贵,一共花了差不多28块钱人民币,这个操作也是6666666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至此老挝的骑行就全部结束了
最后总结一下!
老挝:四个国家里最穷的,很多物品依靠进口,所以相对物价也是最高,跟中国二线城市差不多!
安全问题基本没有什么,我全程都是一个人骑行,没有遇到特别大的问题!
不过出名在外安全意识一定要有,最好不要走夜路,能结伴还是结伴!
一路上会遇见很多失学儿童,不过人还是友善和朴实,小孩都会跟你打招呼say hello,能够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风土民情,道路也是简单明了,坡多且陡,不过路况很好!美食不及泰国越南丰富!
现在抱上中国的大腿,很多中国人在那边做事!个人觉得唯一值得呆的就是琅勃拉邦!其他地方特色不鲜明,万象万荣我没去,不评价!
所以建议放在第一个国家,因为骑行难度大(坡非常多),加上不是很有特点,如果走越南骑过来到最后旅途疲劳很容易放弃,始乱终弃搭车走人!
放在开始则是由难变易,渐入佳境,而且旅行刚开始满血满魔的状态对付各种情况也比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