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到这边你就会发现,路边的简陋的木屋,路上很多散养的小孩,他们并不上学!老挝总体还处于很贫穷的状态!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教育抓不好,看来老挝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入门阶段!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 树下飞虫 社会主义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贫困的代名词,但也许是某种政冶权谋的专有名词,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2018-6-10 10:47
路上基本都是这个模样的农田,老挝应该没有什么工业,主要也是以农业为主!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正好遇到小学放学,这也是我路上遇到环境,设施最好的小学了。。。一所很亲近自然的学校!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我围观他们,也被他们围观,当然一路上不管小孩还是大人,都对我的车胎无比好奇!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那些撑着伞的姑娘,也许笑的明朗。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老挝基本就一条主干道,分岔路很少,不过一旦遇到分岔路,竟然看不到标识!
就像这个分岔路完全没有标识,我问了一个摩托车青年,说得一口流量的四川话和老挝话。。。。他告诉我应该直走!后来我看地图往右的话应该是到郎塔南,这里去会晒口岸很近,但是会错过琅勃拉邦!

东南亚盛产橡胶,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见活的橡胶,我的轮胎就是这个做的吧?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这是老挝的路碑,基本处于看不懂的阶段!不过后来我发现上面写的字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孟塞!
大概还有67km!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 leepool 这个从上到下 应该是 离开中老边境磨憨(china border)的里程;距离老太边境廊开(tailand border)的里程;下一城镇名称和距离里程。 2018-2-6 16:22
一路都是起伏路,最长的坡也就2km,直到爬到这个坡,我发现不对了,开始上山了,没有一丝丝防备,今天全程唯一一个十公里级别的山,大概12km的上坡!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老挝山还是挺多的,所以很不好发展,山上的村庄依然落后,补给很不方便,天热坡多,中午该吃饭的时候不饿,饿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所以中午就只有一个士力架补给!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