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在吃饭期间顺便把下午的路线规划一下,尽量经过一些著名的景点!
于是第一站先来到马德望废弃的火车站,时钟上的时间刻度永远停在8点02分,法国人离开的这片土地那一刻!

然后是这个马德望的标志性雕像,不要问我他为啥那么黑 ,我会说是晒黑的~
马德望雕像这里有个很有趣的小说:有个牧羊人无意中得到了一个有魔法的棒子,想成为神,但却不能如愿,于是用这根棒子跟神斗争,最后落败。而神原谅他,他为了感恩就不再使用这根魔法棒。
这个牧羊人在和神斗争的时候,把棒子扔了后找不到,后来神找回给了他。棒子丢的地方就叫“马德望”,因为,“马”=“丢失”,“德望”=“棒子”,所以,“马德望”是“丢失的棒子”的意思。

竹火车的地方算是比较偏僻,距离城区大概有12km,不过对我来说不存在的~溜车就溜到了!
只是一路上有些路况不甚理想!
路上遇到黑白相间的羊,滚滚觉得很亲切。。。。

路上遇到的小朋友也会热情的给你打招呼,就这样来到了地图上标注的竹火车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然而我看到的竹火车是这样的。。。。铁轨已经被全数拔起堆放在路边,道路上全是铺满的红土,根据我的经验这也是要铺路的节奏了。。。。。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竟然会被挖了修路,这可是马德望的特色啊!!!
然而这并没有结束,问了一个当地人说穿过这个修路的地方还保留了一小节,这也应验了我在废弃火车站遇到一个福建女孩告诉我的,她昨天去体验的,只剩下一小截了!于是又燃起了希望,一小节就一小节吧~总的让我体验一下下吧!于是我开始沿着路往深处骑去。。。。。。

这段曾经竹火车经过的地方风景是真的很棒,路边都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我骑在曾经是轨道的土路上,顶着暴晒,幻想着坐竹火车穿过这里的情景!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但是最终还是遗憾,骑了5km的土路,到达了原来竹火车的终点站,也就是我全程骑完了竹火车开过的路径,等待我的却是这一群施工队,他们确定的告诉竹火车没有了!我看着挖出来的路基,的确没有了,昨天还有一小截,今天就被你们铲翻了,施工进度很快嘛。。。。。。。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由于时间有限,我今天在竹火车和看蝙蝠洞两个选项中选择了竹火车,所以最后竹火车没体验到,蝙蝠也没看到。。。。真是悲剧啊。
因为不喜欢走重复路,回程选择另一条小路,路烂,但是树荫多,也让我看到了柬埔寨农村的模样!

在这柬埔寨的乡村里,我想这些娃娃可能是第一次见到骑行者,当然这是个意外。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