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接下来去吴哥窟探探虚实,吴哥的票在当天下午可以免费去吴哥窟里看夕阳,不算在时间内的,不过当时天气不好,就没有去,而是在里面大概看了下骑行环境,因为接下来的2天我准备骑车逛吴哥窟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暹粒的夜市属于那种大而特色并不鲜明的,商业气息浓厚,灯光效果很不错,不过唯一推荐的就是水果沙冰和一种类似肉夹馍的小吃吧,都是暹粒统一价!1美元!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1-13 17:48 全程计划的路线图,大概95%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 ...

支持东南亚骑行!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2-15 18:46 路上遇到的一家四口骑行者,把整个家当都搬到自行车上了,让我羡慕不已!这才是真正的洒脱啊!遥想当年我 ... ...

荷兰人?骑车不喜欢带头盔。pino自行车。包总是整整齐齐。
D35:吴哥窟D1
[p=28, null, left]2017.12.10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昨晚才把把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二十集美学剧还剩的两集追完,感觉很棒,以前对吴哥窟认识基本来源于两部电影,《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不过都是皮毛,只能看个稀奇。今天现学现用去更新一下对吴哥窟的认知!
好了继续我的流水账作业!
早上出发去吴哥,半路苍蝇馆子吃早饭,这是真的苍蝇馆子,苍蝇到处飞,估计你们是不敢吃的!

今天的安排主要是走大圈加半个小圈,吴哥窟里面是相当大,分大圈(橙色线),小圈(绿色线)和外围(女王宫),一般游客都选择跟团或者包车,这样最简单,1天就能搞定大圈和小圈,欧美年轻人喜欢租摩托或者单车去慢慢游览,基本就需要3天的时间!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如果有兴趣的,去之前最好先看一下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这样你进去看到的就不是一堆烂石头了!也不会那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我今天主要进去打卡混照片,明天再进去抓下细节,所以至少2天,于是就买3天的票!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吴哥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所以这里的游客非常非常多,为了和旅行社打好时间差今天早上我直接放弃了最热门的小吴哥和通王城里的巴戎寺,我的第一站是从战象平台开始的!这也是为啥我能拍到那么多没有游客的照片的重要原因!
这里敲下重点,从我游览的2天来看,吴哥窟里最热门的三个景点是小吴哥,巴戎寺和塔布隆寺!是旅行团的重灾区!要想拍到无游客照你就得耗很多时间等待!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战象平台是国王阅兵的地方,穿过通王城的南大门绕过巴戎寺就能看见的一个大广场,这里也是大圈和小圈分叉的路口,他对面的路也是小圈开始的地方!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