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九峰环穿大西山 --记林子户外第386次南杂木大西山穿越活动(20180113)

发表于 2018-1-15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启航qh 于 2018-1-15 09:57 编辑

2018年1月13日是三九的第五天,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了55名驴友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南杂木镇大西山景区一日穿越活动,通过九峰环穿的完美收官,完胜了2018年的次航之战,将该俱乐部组织的第386次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南杂木为满语“刺玫花”(野玫瑰)之意,是全国第一个满族自治县新宾县下辖的一个镇,历史上号称是东方第一镇,是正在建设的全国66个新城新市镇之一。南杂木地处“两市三县”(抚顺市、铁岭市、新宾县、清原县、抚顺县)交界处,是沈吉公路、铁路必经之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南杂木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境内水系纵横,有浑河、朝阳河、五一河;旅游资源丰富,著名景区有大西山和妈妈沟。今我们选择的是大西山,徒步环穿九大峰。我们乘坐大客车从沈阳出发,沿着沈吉高速公路经1小时30分钟到达南杂木镇。下车后,我们沿着街巷向南行进,很快就钻进了林子。由于前几天刚刚下了一场雪,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对于天天在城市里生活的驴友而言,来到这里就像被放飞的小鸟,活泼而兴奋,行进的间隙不停地拍照,好像到处都是美景。大西山景区山坡平缓,我们是走左一山右一山,山山不断;过一岭又一岭,岭岭千层。不停地上升,不断的下降,历经5个多小时,行程8公里,海拔520米,9峰环穿,完成了全部行程。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应用到我们今天的穿越就是:山不在高,有雪就行。在银装素裹的森林中,在白雪皑皑的大地上,在晶莹剔透的雪花里,嗅出了大自然的气息,足矣!回来后,我还是照例编写了一首小诗:

白雪皑皑染西山,

林子驴友戏其间。

九峰环穿任陡缓,

出行不惧三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