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驴友掉进冰窟

几十名驴友救援十多分钟

13日晚,关于两名包头驴友掉入冰窟的消息开始迅速发酵,但版本各异。记者首先电话采访了参与救援的呼市驴友“大个儿”,他告诉记者,他不清楚人如何掉入冰窟,但参与了救援。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救上来后,两人抖成了一团,衣服全湿了。“大个儿”和其他同伴帮着生起火,让两人裹上干衣服,将湿衣服尽快烤干。“参与救援的有几十个驴友。”“大个儿”说。

掉入冰窟的是哪家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有人说掉入冰窟的是包头梦之队户外俱乐部,也有人说是包头思越户外俱乐部。梦之队户外俱乐部的一名领队乔先生否认了遇险者是自己俱乐部的成员,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是思越户外俱乐部的人掉入了冰窟。

一凡户外俱乐部的白先生也证实发生掉落冰窟事故的是思越户外俱乐部。14日中午,记者经多方打听,联系上了当事人、思越户外俱乐部的领队思越,他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掉入冰窟的只有一位女性

思越首先向记者更正,他并不是掉入了冰窟,而是主动跳进冰窟去救队员。思越回忆,13日他们进行的是常规登山徒步活动,难度并不大,上午11点左右,他们带领12名成员(包括几名孩子)走到六道坝(六道坝是驴友给取的名字,实际名字叫白石头沟),那个地方有两条线路,思越带着队友沿其中一条走了一段,打算回到岔路口走另一条。往回走时,路上有个小冰坡。意外就在这里发生了。

“我先将我们团队的四个孩子接了下来,又让其他女队员往下滑。”思越回忆,其中一个女队员本来应该从左面滑下来,结果她偏离了方向,直接从右边滑了下来,瞬间就掉进了下面的冰窟里。

“我想也没想,也直接跳了下去。”思越说,“那个女的吓坏了,我不停地安慰她,说不要怕,有我了……”这时,上面的人开始找绳子营救两人。思越说,自己身高有1.78米,可是用脚往下探了探,根本探不到底。他也不会游泳,幸亏身上的羽绒服产生了浮力。他把上面人扔下来的绳子在女队员身上缠了几圈,“当绳扣扣上时,我如释重负,心说她有救了。”思越回忆。

冰窟上的冰面上,包括思越俱乐部和其他俱乐部成员在内的所有人正在紧急翻出绳子、找到木棍,相互配合,试图把两人拉上来。女队员这时已经冻僵了,几乎难以做出自主行为。在众人的联合努力下,她先被拉了上来,后来思越也被救了上来,整个过程用了10多分钟。

“大家帮着点火,把干衣服给我们裹上,然后又把湿衣服烤干,过了半个小时,我们俩才缓了过来。”思越说,这纯粹是一起意外。自称“一脚踏进鬼门关”的他接着说,感谢当天参与救援的呼包二市的几十位驴友们,没有他们鼎力相助,自己和队友很可能就上不来了。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祝福被救者
化缘和尚 发表于 2018-1-15 18:19 几十名驴友救援十多分钟

雪下冰窟没发现

冬季户外活动,冰雪路面很多,无论行走还是玩耍都需要谨慎从事,听从指挥,不宜任性!

化险为夷,有惊无险,庆幸啊!

太不小心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敢于献生的领队才是好领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前几天有友友转发了,看到了,太不小心了!!!

命不该绝,驴友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