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驴户外足迹(1.2)

查看:2025 | 回复:0

5.15-17吴越古道活动随笔
作者:雨夜路

两天两夜吴越古道
到了一个新城市,安徽宁国,住在农家乐,山脚下,晚上睡觉可以听到溪流的声音,还有青蛙,住在这里很舒适。天亮,醒了,眯会再起床,可是听这流水的声音,想出去看看,原来已经很多人起床了,有人已经遛弯回来了,我和燕子,随风飞也出去遛弯了,遛弯的道路上有野草莓,有蜗牛,还有露珠,打着伞,雨中漫步,雨后拍照很美,拍水滴,拍小瀑布,拍叶子,拍花儿,在马路旁看到了死蛇死青蛙。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刚下过雨的天很适合爬山,雾蒙蒙的一片。
在我们遛弯的一会儿大家已经开始吃早饭,因为都起的早了,所以就早点出发了。出发!  今天由本地一老师傅做我们的导游,秋风带队,爬歌、阿尔法等收队,在吴越古道的进口处集中拍合照。  一开始我们一直往前爬,有点闷的,汗流浃背,我是汗如雨下,太多队伍,我们的队伍拉的好长,这段上山的路还算好走,没有泥泞的山路和草丛,一路随风飞拍照,帮忙大家在好看的地方拍照留恋,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上山路程,我们到了天池,安徽与浙江的交界处,刚到这里真的是人间仙境,对面的山时隐时现,当雾走山现时,一群人在那里欢呼,赶紧拍照,不然等会雾又来了。合照。这样的天这样的景,这些人,醉了。      绕了天池一圈,我们又回到了原点,以为我们现在是原路返回,原来不是。中间爬山的路程有点忘了,只记得下山的了,下山的路很陡,很多人都摔跤了。
上山路很简单,但是下山路却很艰难,一路上不知多少人摔跤了,实力派友们看到此大笑说“我就喜欢这种刺激”,可是还是有很多弱,需要踩稳每一脚,我的见识还是少的,不知下一脚才踩在哪里,怕滑,这时实力派就会告诉你踩哪儿踩哪儿,抓哪儿,当危险时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一个一个过。危险的下山路还挺长的,也许是因为太艰难了吧。这一路上,贝贝小朋友只因为我滑了一下摔了一跤,其他都没摔,好棒的~还有一小女孩菲菲,小孩子们很棒,很佩服他们。在下山的过程中,先到的看上面下来的屁股有没有脏就知道有没有摔跤了。比州的绝望坡难多了。
下山下的看着前面的村庄就在前面却觉得好远。到达山下,满身泥泞,抱着树,鞋子已全是泥土。回到农家乐就直接躺在沙发上躺着,等着洗澡,河边刷鞋。我们分为三户农家乐,我们这洗澡的多,我就直接去另一户洗了~晚上吃饭,篝火。一天结束。
第二天:黄石岩瀑布。说是不难。不过一路上的石头很滑,我大意了,手里拿着水,重心不稳,摔了一跤,一屁股坐水里石头上了,疼啊,沧浪亭在后拉了一把,当时疼的眼泪打转了,就在那儿不说话,他们问什么我就点头摇头,把帽子往下拉,怎么能流眼泪呢,真丢人,还是摔的少了,哈哈。不过一会儿就好了,笑了,摔了才不枉此行啊。不过之后腿有点发软,看到水上面的石头踩着都感觉不稳了,有的时候就直接踩在水里了,摄影师随风飞貌似是来拉我然后踩滑了然后踩水里去的,鞋全湿了~这一路大家玩水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多少人鞋湿了呢,哈哈,梦蝶、阿尔法、景子等人好嗨,他们玩水,在石头上蹦来蹦去的,好欢跃。我也要练就一身飞功,跟他们一起玩耍。一路借一下我手杖、助我一把的人好多,未能全都记全你们的名字,有些帮助我的人还不知道我是谁,也许就是就只是借了那么一下手杖,小小的一个动作,也许转瞬即忘,却让我勇往直前。
        结束了旅程,回。2天2夜,太短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切记勿傲。
        其实爬山的过程中还有很多事,觉得文字描述无法再现当时的情景。最后来复制一段吧,
一起爬山,其乐无穷
友,让我们远离电脑、手机,
远离赌场、远离酒局,
远离。。。。。
爬出被窝,
爬出蜗居,
爬出尘世,
爬出姑
爬出江
一起爬山,其乐无穷。
可以减肥,
可以治疗失眠,
可以治疗三高等疾病,
可以增加胃口,
可以磨练意志,自强不息,
可以结识友,
可以增进友谊,
可以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可以拓宽视野,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
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可以陶冶情操,身心释然,
可以增强自信心、成就感、自豪感。。。。
我又是为了什么呢?道不清,说不明。

欢迎友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