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垃圾带走吧

户外用塑料袋装垃圾效能不高,容易弄破导致垃圾二次散落。
应该用编织袋,装得多、结实。网购时经常有塑料编织袋,注意保存下来,户外时候装垃圾用。
即使不带下山,能把散落的垃圾打包起来也对环境帮助很大。

我推荐一种清理户外垃圾的技巧:
1、用快递打包用塑料编织袋来装垃圾,用结实塑料绳绑死袋口。快递袋能支持野蛮装卸意味着强度高,不怕户外树枝石块挂(网上卖大塑料编织袋平均四五毛一个,很是价廉物美)
2、垃圾收集和运输分开,愿意运输的人比愿意去收集的人多因为收集行动脏和花时间,所以志愿者集中力量把垃圾收集起来打好包,用记号笔在包上写明“请带下山”

我在箭扣山路试验过,一个人一次就能打包十大袋(55*95),如果有十个人愿意这样做,什么景区的垃圾都一次性就打包完成了。只要打包好垃圾袋,就有很多热心驴友愿意帮忙带下山。

成本估算:
100 个大塑料编织袋(55*95) 45元
2 卷塑料绳  2元
12 副面纱手套 14元
2 只记号笔 10元
一共71元。如果十个有心人,每人不过出7元和花一天时间
垃圾打包好的效果
南范-微笑 发表于 2018-1-15 23:28 每一次户外登山都看见很多垃圾,当我走过的时候尽我所能的把垃圾带走,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这个问题真的 ... ...

环保靠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们
保护环境、减少垃圾,是驴友应尽的职责。
不带,甚至不买一次性包装的物品才是环保的基本理念。

说实话,国人很多对办不到,经常去户外走走,山中驴们投的垃圾一路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