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夏河县

早晨6点辞别碌曲县,一路欣赏草原美景,骑行40公里后沿着县道408骑行至桑科草原,看完前面众多草原美景,著名的桑科草原显得逊色多了,倒是桑科湿地公园景色不错,午饭在桑科草原吃的。是我们这一次甘南之行吃的数量最少最贵的的午饭。下午游拉卜楞寺,晚上住夏河县,骑行104公里。
骑行经过碌曲县拉内卡草原、夏河县什布隆克喀草原、尼麻隆草原风光、玩坑贡玛草原、桑科草原。这里是水草丛生,风景优雅,牧草丰美的天然牧场之一。辽阔的草原四野无声,没有繁华城市的喧闹,也看不到密集的村庄。但它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野生动、珍禽、益兽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如鹿、黄羊、香獐、青羊、旱獭、狐等野生动物长期在这里繁殖生存。..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也没有城市中那种掺杂着沙尘的空气,更没有城市中的灯红酒绿,这里有着它特有的宁静,有着清新的空气,有着藏族人民特有的食物和浓香的奶茶。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一顶顶白色的帐篷和一群群牛羊就像天空中的云朵一样多而不杂。在这里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在这里你感觉不到城市中的谋求私利,只想着自己的那种自私心和不知满足的贪婪心,犹如鸿毛一样变得轻飘飘的,在天空中消失了。这种特殊的环境孕育了独有的地方特色与人文景观,给予了藏族人民淳朴与憨直的性格。夏天的甘南是那么美,那么纯静,那么清澈。
甘南草原的绿色养眼,眼睛滋润了,心情也就愉快很多。自驾车的人都把目光投向窗外,一个个看着我们骑行的身影;远处,地是绿的,山是绿的,山上的一道道沟壑被阳光勾勒的清清楚楚;草原上可以饱览“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景色。爱好摄影的人忍不住了,停车在观景台上拍照,啊,这就是草原,这就是甘南,拍吧,赶快按下快门吧,把这美丽的景色记录下来,把这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

骑行夏河县
拉内卡草原风光。

骑行夏河县
骑友爬坡骑行风采。

骑行夏河县
骑行到达夏河界。

骑行夏河县
骑行经过夏河机场路口。

骑行在县道上的骑友背影。

骑行夏河县
美丽的夏河草原。

爬坡到达交乎凯山口,我的自拍。

骑行夏河县
骑行路上随拍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