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attach]43053596[/attach][attach]43053840[/attach]
以上图片是峨眉金顶日出前我们一行三人的合影,这个意境还是可以的哈!
2017年,本命年,这一年真的不开心。谈了五年的爱情吹了,与老板不和工作也辞了。面对25岁的坎,一无所有的我呆在自己的小出租屋里常常发呆。这时候一个大学同学问我要不要周末去峨眉山爬山,我想起峨眉山还有一个很久没见的真诚可爱的朋友,一口答应了下来。哈哈,爽快程度让他都吃了一惊。本次行程两条路线(我没有工作,时间自由所以周四出发去了成都。)
同学和他同事两位男士还要上班,周五请假一天,形成如下:

D1,早8点在重庆菜园坝坐大巴到乐山(票价110),遇上堵车走走停停,下午3点到达乐山。下车后有直达乐山大佛的旅游大巴。晚7点我们三人在峨眉本地一家“捞得乐自助火锅店”集合吃晚饭后返回峨眉山脚“报国寺”酒店住宿(115一间,我们开了一个标间,一个大床房。后来听说隔壁的仙源酒店是90块。)。

D2,早7点集合退房,天还是黑的,非必要物资我寄存在了酒店,需要背的必要东西我也分摊给了两位男士,啊哈哈,女孩子的优势啊~  轻装上阵。

Tips1:不用自己在酒店买方便面当早饭,出了酒店报国寺那些小巷子里就有馒头稀饭面条等早饭,价格比外面稍贵,但也比吃方便面好啊~一碗面条10元~
吃早饭的时候会有人来介绍自己的野车。这里介绍一下峨眉山的坐车线路。峨眉山一共三个停车场(意思是无论坐什么车,你也只能到这三个点。)其中五显岗,万年寺是徒步上山的下车点,万年寺上去大概七八个小时,而五显岗风景更好,有著名的九十九道拐和钻天坡,猴区等风景点,不过上山难度更大,大概需要十一个小时左右。而直接到山顶上就是直接坐到雷洞坪。要去金顶的人都是在雷洞坪爬十几分钟到达接引殿然后乘坐缆车(用时三分钟)上到金顶。如果要从雷洞坪爬上去的话大概需要三个小时左右。
旅游车站买票的话,到山顶的来返车票90元,到半山的来返车票40元。而野车到半山需要30元一个人,但不用等车,而且直达目的地(旅游大巴需要先到万年寺再到五显岗)。

八点旅游大巴准时出发,等我们到达五显岗的时候大概是八点四十,下车后,两位男士信心满满的期待接下来的爬山活动(这两货就是专门为了爬山来的。至于我,额,爬的山多了,对于这种景区,觉得难度应该不大,我就是来陪这俩孩子过干瘾的。)
步行到清音阁门口,买票,我是用携程买的用了优惠券门票105,正常110(哈哈,能少一分是一分嘛。我们运气不错,最近是峨眉山的旅游淡季,门票缆车票都在打折,原价好像是180.)路边有卖竹竿拐杖和冰爪的。[attach]43053986[/attach]比这个图片还简易一点的,5块一副,冬天的峨眉山在下雪结冰,一定要备一个这个,真的是冰雪地上行走的利器啊!!!!竹竿2元一根,不要觉得你体力好就不买,真的很实用,而且越往山上走越贵!
Tips2:自己多买几罐红牛吧!一瓶冲到半山腰,嘿嘿!!!路上要卖到15一瓶哦!!!

一路爬爬爬,我也没有拍很多照片,而且天气不太好,不赘述。提前看了地图跟着路牌走就不会迷路了,但是我们在路上看到了很多队伍跟我们走的路有一点小差别,明白过来后他们是走的捷径。哈哈哈哈,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路上遇到了大部队问清楚目的地就跟着大部分走吧~~~

清音阁——一线天——洪春坪。洪春平开始感觉空气开始湿冷了,一路以来人比较少,碰上两队队伍,零星的本地工作人员。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所以在爬到洪春坪时,掩映在绿树下的寺庙,不能说是震撼到我,只是会让我感叹,一座峨眉山,大大小小多少个寺庙。这种在登山路上的寺庙还会有我们这种野孩子来看一看拜一拜,那些不是旅游路线上的或大或小的寺庙呢?就这样静静的在峨眉山中度过无数的夏秋冬春,陪伴他们的只有默默修行的僧人和沉默不语的树木山灵。

从洪春坪开始就是很多攻略里提到的九十九道拐了。有攻略上说爬过九十九道拐很自豪,这勾起了我们三浓浓的好奇心。好!收拾心情出发!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猴区应该在洪春坪之前的,不过我们没看到成群的猴子,我以为是冬天了猴子都躲着在取暖,还有点遗憾。毕竟那些猴子雕塑还挺可爱的。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结果!!过了洪春坪,我一个人在前面蹦跶着的时候,一个栏杆上的猴子看我一个人,咧了咧嘴,露出黄色的獠牙,然后朝我跳了过来。当时我还想着不害怕不害怕,谁知道他边朝我龇牙咧嘴边站在地上翻我的衣服口袋,我能感觉这猴子的力气很大的,要是它的爪子抓一抓我应该能把我裤子抓破,我立马就害怕了,后悔不该一个人冲到前面,赶紧大叫同行的伙伴,一边祈祷这猴子没发现我还有个藏在棉衣里的挎包,要是身份证什么的掉了我哭都没地方哭啊!伙伴过来了,也不知道该拿猴子怎么办,猴子把我口袋里的零钱票据什么的翻出来扔到地上发生确实没吃的,扭头看见了这两个伙伴。一龇牙,朝他们爬了过去。一个伙伴的包里有我朋友给我买的面包,那香味可能很大,猴子直直的开始撕咬他的背包,直接咬出了口子。我们三动都不敢动,陆陆续续来了很多猴子,无奈下我们赶紧把吃的都掏出来往崖边扔,把猴子引走了我们赶紧往前走。检查损失时,背包的一张银行卡直接被咬成两半,腿也被猴子抓了,包也破了个洞。不敢惹不敢惹,赶紧走。后来碰到几对人,都在说这山里的猴子真的是成精了。有个女孩子的包直接被抢走了。后来遇到队伍就直接结盟,遇到猴子好对付。
继续往上,要到九老洞时,下着像灰尘一样的小雪,树枝和路面开始有些许的冰花。爬到一个休息站时,我问那个叔叔九十九道拐还有多久,他说已经完了。哼哼哼,九十九道拐也不过如此嘛~~~欢迎各位小伙伴都去试试啊~~

再往上,九老洞。地上已经开始积雪,作为一个南方孩子,看到被积雪覆盖的寺庙和九龙洞牌匾时,心情真的是像吃了炫迈一样,一定要蹦跶一下才能抒发这种心情。不过喝了两罐红牛肚子疼了起来,先往厕所跑先。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出来之后和伙伴打了会雪仗,嘿嘿,我特意买了双红手套,直接地上一捧雪就朝伙伴扔了过去,呼出的白气仿佛都在兴奋。小伙伴大概感冒还没好,也很温柔的人,所以全程我都在追着他打,哈哈哈哈。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修整了一会,我开始凉凉了(爬山会热,停下来就会冷。)我们继续上路。雪景开始多起来,银装素裹的确实很漂亮,我放照片就行了啊~~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过了钻天坡(与九十九道拐齐名),到达洗象池。这个地方,啧啧啧~ 洗象池的文字说明(初喜亭,哈哈哈哈)顽皮了一把,哈哈哈哈。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这个地方已经属于峨眉山的高山区了,拍照很漂亮。放照片,推荐你们一定要去玩(万年寺出发的也会到达这里)。自从看到雪,我就一直很兴奋,嘿嘿,也皮了一把。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看出什么没?哈哈哈,狮子被冻出鼻涕来了~~~~
放照片~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继续往上,雪景,雾凇,美不胜收。天气也已经阴转晴,我们却始终看不见太阳,只能看见淡红的天边,浓烈的一抹红之后,峨眉山渐渐陷入黑暗。我们到达雷洞坪时,已经是灯光点点了。路上也没路灯,只能看见路上行人们眼睛里的光芒。询了一遍酒店住宿的价格,都被吓一跳。一个标间800块。哭~~这可不是我们承受的范围,我们现在只有两个选择,往前走到太子坪住宿或者接受600元没暖气的地铺房。太子坪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这次出来也没有带头灯,我便建议不再继续往上,而且我觉得最好还是保存点体力,毕竟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得继续往上去金顶。哈哈哈,幸好还有住寺庙这个选择,想想住寺庙那也是很兴奋的~
进了寺庙右手边,穿过一个小院子,是一个一百多平的大房间,摆着密密麻麻的床位房。80一个人,洗漱卫生间都在往下两层公共卫生间。斋饭全素20一份管饱。不过大家都对斋饭没兴趣啊,邀约了两个人一起出去饭馆吃。虽然雷洞坪的住宿是天价(提前预定或者人少的时候去还是能接受的价。),但吃食还在正常范围内,美团还可以团购。158就可以六人餐,还有特色菜。
洗漱,睡觉。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这个大通间人真的太多了,两床被子还是冷,充电的地方也是僧多粥少,使劲抱着自己,醒了两次。四点半还是干脆醒了。原来伙伴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那就出发呗。说实话,我这次出来是真的轻松,没有重装,一路上两位男士也把绅士风度发挥的淋漓尽致。我只需要在寺庙大门口等着,他们收拾东西再过来找我。我有点疑惑快五点了,寺庙里却是寂静无声,按道理不应该是有僧人做早课了吗?想象中的香烟在星空里袅袅的场景没有出现,只有塑料挡风帘在大殿门口左摇右摆。
好在天空里星星点点,在小院子里踩着雪,还是颇有一分“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的禅意。
步行至接引殿,购买缆车票。上到金顶,再走一段路,到达金顶。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看到日出,看到好多被护在怀里的情侣,哈哈哈,内心有种我是容嬷嬷的感觉。还是乖乖看我的日出吧。其实日出虽然美丽却不是很壮观,但看日出本身就很有意义。看到日出,心里真的就升起了希望,这会是崭新的,友好的新一天。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2018年1月份重庆出发爬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也没有再往上去万佛顶,我们三都不是信徒。打算去滑雪场(就在雷洞坪往下200米),不过滑雪场地小,还100一小时,我们还是放弃返回雷洞坪。
Tips3:准备现金,车票只能用现金。(我们现金用完了,到处想找人帮忙换点现金,但游人比峨眉山的商人还冷漠,这一点是这一行程最不开心的一点了。最后还是在商人那里换了百分之五的手续费的现金。)

下山,吃饭,泡温泉。我们选了最有名的灵秀温泉。灵秀温泉修的不错,不过说实话,没有重庆普通的温泉好。可能规模还没做起来吧。人均120。温泉就在报国寺附近,泳衣还是卖得挺便宜。

成都的行程就不放出来了。就一个建议:不要在宽窄巷子里吃东西或者买东西!不要在宽窄巷子里吃东西或者买东西!不要在宽窄巷子里吃东西或者买东西!  宽窄巷子外面粱记肥肠外面就有个菜市场再往外都是平价的。说实话,峨眉山比成都给我的印象要好很多。成都玩情怀,人却很冷漠。情怀被用来当做挣钱的工具。峨眉山也挣钱,不过那些老板还是很耿直,东西卖得贵因为他们背上去的,你不买他的东西他也不会不高兴,还是给你指路,教你怎么对付猴子。

最后打顺风车回的重庆。啦啦啦~~各回各家,这次行程总花费我估摸着差不多2500左右吧。希望对要去峨眉山的小伙伴们有实际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