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野人俱乐部穿越缙云美丽山脊线-借岭古道

2017年11月4日野人户外俱乐部参加缙云登山协会年会,一起游玩了仙都景区、黄龙景区与疯狂了一夜,第二天全体队员在缙云老徐的带领下穿越美丽岭山脊线古道

借岭古道山脊线:据传说是宋朝丞相死后送葬队伍要经过上名山村到舒洪车坑宋朝古墓,路过此山,丞相后代向当地财主借路走一次。丞相当年为官清正廉洁,对当地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财主就把止山送给丞相的后代,让他开路通过,丞相后代为了感谢财主,就把这条路改名为借岭路,现在称为借岭古道。

古路村横路岙在村后的北面,山岙狭长,有一条机耕小道通到岙底。山岙深处的山脊呈圆弧形,其山脊一带奇峰嶙峋,错落有致。悬崖峭壁,峰峦叠翠,米筛塘悬崖南面奇峰怪石嶙峋,神奇斑驳陆离;悬崖东北面的绝壁更是一道屏障,青塘村人称之为白岩,悬崖高度在四五十米左右,垂直挺拔在山脊90度左右,站在悬崖绝壁顶部往下看,险象环生。

其米筛塘悬崖周边奇峰、怪石林立,而岩佛奇峰立在山垄背,在远处看似一尊天生雕塑的大佛,独特的奇观。一路走来行在那些没有路迹的山脊上,攀越悬崖峭壁,行走在刀峰上,又下降于悬崖既刺激又好玩,稍有攀岩经验或有胆量的人去那里走一圈真的感觉不错。徒步的里程也不算长,虽有一定的难度,但却没有强度,其中三处地方要用绳索上下,高度在三四米左右,悬崖略有坡度,没有什么险情,新驴、菜驴要注意事项,整个行程六七个小时左右。

线路:上名山村—横路岙—小龙脊—天师洞--骆驼峰---米筛塘悬崖--岩佛奇峰—清塘村—蝙蝠洞—雨伞岩—借岭古道—上名山村,全程11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