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三进延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决胜小康

发表于 2018-1-17 15:0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我曾三次到延安参观。2006年11月,借到杨凌参加农博会之机,绕道延安,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激动和感动!2014年5月,和爱人一起带岳父岳母到延安参观,完成了老人家70年的革命圣地之梦,给我留下的印象依然是激动和感动!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借圆梦胡杨林之旅,第三次走进延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小康,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是激动和感动!踏着总书记从梁家河走出的足迹,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今将三进延安的所想所见与好友分享,谢谢大家支持!

发表于 2018-1-17 15:16 显示全部帖子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18-1-17 15:06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发表于 2018-1-17 15:41 显示全部帖子
        2017年10月7日,游览完位于榆林的靖边波浪谷,风尘扑扑,于晚上9点到大达延安,夜宿位于枣园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领队讲明天上午9:30出发回家,之前自由活动。
        好,我要充分利用这短暂的停留,到枣园参观学习!

发表于 2018-1-17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利用晚上吃饭之机,找到了枣园景区大门和延安1938广场,为明天的顺利参观打下基础。

发表于 2018-1-17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8日早上6点多便起了床,昨夜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几个在帐棚里休息的同伴,泡在了水里。雨还在下着,越下越大……吃过早餐7点便来到景区大门,但要到8点才开门!碰巧一辆运送材料的车进了大门,借机向看门的大娘讲了我的迫切心情,她为我的真情和执着所打动,答应了我的请求,于是便开始了我的第三次红色延安行……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独自一人在偌大的景区内行走,仿佛看到了当年毛主席在窑洞里办公的烛灯!正是他点亮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曙光,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发表于 2018-1-17 16:1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1-17 16:12 显示全部帖子
        枣园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其内生长着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景色秀丽,环境清幽,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期间,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七大 。
         2016年12月,枣园革命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发表于 2018-1-17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1-17 16:15 显示全部帖子
枣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遂改名为“延园”,现旧址大门石柱两侧尚有康生当年所书“延园”二字。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
         在枣园还有毛泽东同志旧居、朱德同志旧居、周恩来同志旧居、刘少奇同志旧居、任弼时同志旧居,都非常具有历史纪念意义。 另外,枣园是一个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春、夏、秋、冬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内生长着种类繁多的花草树木,各个建筑若隐若现地点缀其间,景色秀丽,风光迷人。1996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世纪之火”火炬传递活动采集“革命之火”火种的仪式在枣园隆重举行,是我国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