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四姑娘山印象----一月》SOSO 和四姑娘山的缘分

发表于 2018-1-17 18:5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第一次见到SOSO,是在2015年的元旦。他们自己包车过来,那个时候路不好走,他们直到晚上9:00才到达。

那个时候四姑娘山还没有明星花园主题酒店,我们在哥哥家的烤火房给SOSO及他的队员开行前会,做着高山病知识分享。

记得那次是五哥带SOSO团队登的二峰,队员夜里高反严重,五哥和两个兄弟连夜护送队员下撤回日隆。元旦的海子沟夜里气温在零下18度,三个向导牵着三匹骑马护送三个队员下撤。夜里山风无情的肆掠,似乎可以穿透外衣直刺骨髓!等我在日隆接到队员已经是深夜1点钟!把队员交给我后,五哥立刻返回大本营,赶在凌晨3:00带着大部队冲顶二峰,等到五哥陪同最后一个队员安全返回日隆是在下午6点,那次五哥在雪地里连续走了33个小时!

在以后的每年的元旦,SOSO都会如约带着队员们到四姑娘山。他们在大峰顶上迎接过新年、在二峰之巅看过新一年的朝阳,现在他的目标是在三峰顶峰跨年!

2018年元旦,SOSO带着小伙伴们来到四姑娘山明星的家里,这次他们的目标是三峰!

[p=27, null, left]2017.12.30,天气非常棒!

[p=27, null, left]坐在长坪沟的观光车上,就可以看到四姑娘山的全景!从左往右依次是:幺峰、三峰、二峰、大峰。

长坪沟的喇嘛寺------斯古拉寺,是一座千年古寺,也是观看幺妹峰绝佳的地点。

走完一小段栈道,到达头道坪,就开始往右上山,一路爬升,直到三峰大本营。

三峰营地,比大峰、二峰营地高,但是距离比大峰、二峰营地短,这就意味着,上升的坡度大!路面上的积雪并不多,这一天从3200米海拔上升到4400米。

[p=27, null, left]下午3:30,队员到达三峰大本营。

[p=27, null, left]我们的向导,已经提前搭好了帐篷,烧好了热水。

三峰营地比大峰、二峰的营地都小,我们选择相对平整的地方,整整齐齐的搭好帐篷。

三峰营地进行技术攀登培训,小伙伴们都在认真地学习,上升、下降反复地练习。期待着第二天的冲顶!

[p=27, null, left]2017.12.31凌晨3:30,队员收拾完毕,出发冲顶!

[p=27, null, left]队员和向导比例1:1,每个队员在冲顶的过程中,身边都有一个向导保护着。

[p=27, null, left]三峰垭口

[p=27, null, left]风特别大!大家在相对背风的地方,稍作休息。

在垭口拍到的日出!

给队员多一点温暖吧,风实在太大了!瑟瑟发抖拍下这绝美的风景,想象着高原烈日下的温暖。

可是此刻,只有大风和寒冷!

从垭口往上又走了一段,风依旧很大!这么大的风是无法再往上冲顶的,有的队员已经开始下撤。不甘心下撤的队员互相拥抱取暖,侥幸的盼着风可能变小。时间似乎凝滞,每一分每一秒都走得极慢!

[p=27, null, left]下撤!

[p=27, null, left]唯一的选择!

[p=27, null, left]高海拔攀登,首选要学会的就是放弃!

[p=27, null, left]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不后悔!

[p=27, null, left]每一次攀登都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p=27, null, left]每一次攀登都会收获很多很多

[p=27, null, left]带着希望!下次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