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九道海—在孟屯海拔四千多的地方因有九个海子相邻,当地人民又取名叫九龙池。
    本应这周去都日锋的,但是无奈天气很糟糕,登顶率会大打折扣,临时决定去九道海拉练。

周五晚上八点成都出发,十点半左右到达薛城小沟一家住户家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老板很热情,第二天一早给我们下了面条,我还去人家地里面摘了很多红翠李

八点四十,收拾完毕准备进山
   队员介绍
   强哥

年月末妹子
   杨总
草原狼
   浪是一种生活态度——屌炸天
    走一截小公路,便来到小沟

今天一天都在沟里面走

天气意料之中的不好。
几分钟后就会过第一坐桥
   一座桥开始了,后面断断续续几乎过了二十多座桥

一路靠着河沟走,小瀑布水花四溅
   继续过河

时而有阳光从树林照射进来

时而卸下背包,感受山泉水的甘甜

此刻大家都以为今明两天会是个好天气,然而迎来的却全是大雨加雾

爬山怎能少得了水果

一路走走停停

路边有很多野生树莓,据说维C爆表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边走边吃,见到红的大的就停下脚步采摘

草原狼,人如其名的狼,前后各一个大包背着走得飞叉叉。

后面会遇到一截树林,路迹很不明显,记得当时我们还走错了一段,还好及时发现偏离轨迹,找到正确的路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过了一天的桥,下午五点左右看了轨迹后面全是上坡,全程杜鹃林和树林子,因为都没走过这条线,对于未知路线的不熟悉。为了安全起见,于是大家决定找地方扎营,最终在海拔3600处扎营。
   帐篷搭好后,好不容易生火成功,还没考到半小时就下大雨了

雨的骤袭,还好及时扎营了,如果继续爬升,根据第二天的数据,至少需要四小时才能找到离水源近的营地。

大雨淅淅沥沥得下了一整夜,强哥和年月末准备第二天沿路返回,我和草原狼坚持要穿越到玉匹沟,杨总处于徘徊状态,1:今天扎营地离垭口海拔还有一千多,全程上坡外加下雨天难度很大。2:即使穿越成功了下撤也会很晚,没必要冒险,(此穿越路线正常行程三天,我们压缩只计划两天)。在我和草原狼的坚持下,杨总决定先和我们重装到海子边看时间情况。实在时间太晚大家就沿路返回。
      DAY2:早上七点起床,收拾拔营。告知强哥我们三要去穿越,让强哥沿路返回后把车开到玉匹沟那边来接我们。可能会很晚。
      八点开始出发,扎营的地方地图有条轨迹也是到海子的(穿越维成轨迹),兜兜转转二十多分钟,杂草丛生根本无路可寻,后来杨总建议还是根据拳爷的轨迹回撤了一段在上坡。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杜鹃林灌木丛生,迎接清晨的雾水一早就把我们裤子和鞋子打湿完。

十点左右穿完杜鹃林,海拔稍微有所上升,强哥时不时在对讲机里面询问我们到没到海子。确不确定穿越。

看海拔只有几百米,但是全程大雾笼罩着我们并不清楚前方路途还有多远。只是一个劲的说没到没到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穿完杜鹃林,杨总看了时间觉得在三点之前翻过垭口几率还是很大,就跟强哥说决定穿越过去,不沿路返回。

后面迎接的全是碎石坡,下雨起雾能见度很低,石头很滑,爬坡耗时增加

突然下雨,大家速度披上雨衣,草原狼和杨总还在拼命往前走,我尝试走了一段,但是碎石坡被大雨淋湿很滑很容易摔倒,于是我卸下包找个了很坚固很大的石头避雨补充能量,休息。雨声滴滴哒哒伴随着草原狼呼喊我的名字,很模糊,我应了,说等一下雨稍微小一点我再走。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休息了几分钟,继续走,隐隐约约看到海子的距离,真是望山跑死马。

一点过到达海子,全程大雾的伴随,并没看到所谓的海子盛宴,随便摆拍了几张就绕过海子翻垭口

海子离垭口还有三百多的海拔,全程碎石杂草不生,有些很松动,每走一步都需要谨慎。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记不清好久到达垭口了,下垭口全是碎石,为了安全起见一个一个下撤

垭口下面有个很大很绿的海子

又开始下雨,下撤到海子边大概下午四点二十左右。路过一户放牦牛的藏民家,摆谈了几句,住家说最快也要三四个小时,你们现在下撤已经不可能了太晚了。(此刻五点半)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告别后继续走,黑夜很快袭来,大家都加快了步伐,希望能早点出山,还好路迹明显,免得找路耗时。
  九月份的夜晚降临的很快,七点左右天就一片漆黑,纷纷拿出头灯继续前行。

大雨又悄无声息得降临,顾不了什么反正雨衣一直穿着的,一直走,石头滑,木桥更滑,雨水侵满凹地,也只能淌水而过,全身湿透,鞋子只听见哒哒哒的水声。大家都坚持走着没人落下。晚上九点过终于走出小路来到马道,见到马道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就终点不远了。走完马道两公里就看见强哥的车子,此刻时间晚上十点零五分。整个九道海穿越玉匹沟成功完成。
漂洋过河来看海——薛城小沟穿越玉匹沟
      徒步大概就是用我们自己的心和脚步,去记录下这无尽自然中神奇美好事物,然后再用一生去回忆刹那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