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帆船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在路上》

2017年12月,完成了EBC徒步线路之后,我和先生在尼泊尔说了再见。我登上了南下的飞机,他踏上了去摩洛哥的路程,前往加纳利群岛 Canaries和Tau Here的其他3名船员汇合,开始了穿越大西洋的帆船航海之旅,自欧洲至加勒比海,终点:加勒比海安的列斯群岛Antilles.

(这是航海卫星定位图,你可以看到Tau Here 号出发后的航程)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没错,就是三毛书中的那个加纳利群岛Canaries。帆船从这里出发,经过佛得角Cap Verde,经过6天日夜兼程的航海后,在风暴中到达圣文森特岛Sao Vincente,在这里修整补给,并为船只做穿越大西洋之旅最后的检查。

图片:Tau Here 号和4名船员Sonia, Lucas,诺哥(我先生),还有Eric。

以下为先生在Tau Here号发来的航海日志,用法语和英文两国语言写成,我在此进行翻译,并将不定时更新。

2017年,12月30日

圣诞节前夕,我们的帆船从佛得角Cap Verde启程了,目标圣文森特岛Sao Vincente。

出发之后遇到了风暴,浪一度接近2米。我们的船在风浪中颠簸着,白天大家都躲在船舱里,晚上,当风的呼啸暂告一个段落时,我们才抓紧时间调整风帆和方向,以期赶上航行的进度。

这种日夜颠倒的航海导致大家精神和体力上都极度疲倦,我的手有点裂口,需要换手套。

(Lucas在清理船只)

2017年12月30日

在航行了6天后,我们终于穿越了风暴,安全泊入圣文森特岛Sao Vincente的明德卢湾Mindelo Bay。

这是一年当中最适合穿越大西洋的季节,所有的船只都从加纳利群岛启航,在圣文森特岛集合,为船只做最后的补给和检查。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在加纳里群岛Canaries见到过的船,经过了6天的风暴,大家都对重逢充满了感激。

(圣文森特岛的明德卢湾)

2018年1月5日

新年晚上,全船决定出去聚会庆祝。凌晨4点,当我们回到船上时,发现了不速之客前来拜访的痕迹。我们丢了一个笔记本和手机,还有一些睡袋、洗涤剂之类莫名其妙的东西。但比较幸运的是,我们的净水装置和导航装置都还在。

一连几天,停在这里的船只都陆续遭到了偷盗和打劫。前天晚上,一艘停在旁边的船一直用探照灯闪我们,还要求连对讲频道。当终于连通的时候,对方告诉我们,刚刚他们在船上抓住了一个小偷,但是去报警的时候小偷跳下船跑了,看方向是向我们的船方向游过来了。当晚大家谁也没睡好。

我们开始轮流值班了,希望能尽快离开这里。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2018年1月13日 正式出发!!

和上一次的航海比起来,风平浪静的正式出发简直是小菜一碟。一切都非常顺利,大海像凝固了一样平静,海豚护送着我们驶出了海湾,又跟着我们游了一个多小时。在海上,海豚是好运的象征,希望这次穿越大西洋的航海之旅一切顺利好运!

(海豚在我们的船边游来游去)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平静的海面,万里无云的天空)

2018年1月14日 16时30分

早上,飞鱼从四面八方敲打着船身,发出砰砰砰的声音。Sonia 和Eric简直像听到开饭铃一样高兴,脸都没洗就跑甲板上钓鱼去了。

天气很好,太阳躲在薄薄的云层里看着我们,我在海浪声中睡了一整个下午。

今天Eric开始晕船了,还好其他人都没事。

晚上轮到我做饭了。

GPS位置 UTC:16°35'740“N 27°07'780”W Cap 265 ,实现了120海里的航海目标

2018年1月15日,13h00

今天大家晕船的症状都神奇地消失了,我们决定加速。挂上了Genoa帆(译作热内亚帆、大三角船帆、大型前帆,一种适合在小风海面使用的船帆),我们的航行速度得到了很明显的提升,平均速度上升 6.3节!

天气:阴天。

吃、睡、以及接着再吃。Eric是今天的厨师,做了很好吃的沙拉。我们依然实现了120海里的航行目标。今天也是我和Jojo七周年的纪念日,7周年快乐亲爱的,希望你能早点看到这封信。

位置GPS 15/01/2018 13h00 UTC:16°26'670“N 28°54'350”W Cap 270

(待续)

"本次航海预计2月到达加勒比海,船上随时发回平安信号来,我将不定时更新。

2018,1月20日 15h45

Hello 大家好:这里是来自Tau Here号帆船在穿越大西洋途中发回消息。

首先,我们很安全。
过去的几天,我们的航行都笼罩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伴随着太阳,我们看到了一群鲸鱼在船的不远处游过。
除了平时根据风向调整风帆、以及夜间的值班之外,其他的时间都没有事情可做,变得有点无聊。我们想尽办法让自己忙碌一些,下厨、看电视、玩扑克牌、等等……
希望未来几天的天气能一直保持这样的风平浪静。
我们会再发回消息来的。

GPS 20/01/2018 15h45 UTC : 17°56'039" N 39°03'290" W Cap 275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这里是我们目前的地理位置图,在这里你能看到我们所经过的停留点。)

2018年1月23日

大家好,这里是来自Tau Here号在大西洋航行中的一点更新。

今天早上,我们已经航行了1000海里!(此处应该有掌声)船长奖励了我们一些费列罗巧克力。
一切都很顺利,今天我们又看到了一群鲸鱼,仿佛和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有意义的数字。

过去三天,天阴,多云,完全没有风。我们的平均速度在下降,(当然这说明我们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我们决定将在加勒比海的马提尼克停泊,那里,将是我们本次航海停留的第一站。

GPS 23/01/2018 19h30 UTC 17°16'330" N 44°43'120" W Cap 260
期待更多的直播,航海不容易,看适美好,其实很辛苦,险象环生。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国外,真的那么好吗
好久没来更新了,还以为这个贴没人看。那我再来继续更新:

2018年1月27日

3天前,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Tau Here 号的自动驾驶仪坏了。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这意味着帆船需要24小时的人工操作和掌舵。我们改变了值班时间,每4小时轮一次班,每班2人。

鉴于Tau Here 号只有4个船员,这意味着船上所有人都处在缺乏睡眠的状态下,每4小时就得起床去开船。但积极的一面是,Eric和我在这个过程中,对帆船航海更加了解了,可说渐入臻境。

我们已经两天没有风了,只能开启引擎保持可接受的速度,以免和预定航行速度差的太多。马达的轰鸣让人难以入睡,这让本已缺乏睡眠的我们更加的疲惫,我每天都在暗自祈祷风能快点回来。

穿越大西洋航海直播| 帆船Tau Here的奇幻海上之旅

除此之外,我们都很积极、乐观,对这次即将接近尾声的航行充满了感恩之情。今天天气很好,Tau Here号被深蓝宝石般的无暇海水包围着,真想下去游个泳。但是过一会儿我要去值班了。

我们预计将于2月1日到达加勒比法属海岛马提尼Matinique克。

目前我们在 GPS 27/01/2018 20h00 UTC 16°02'950" N 51°48'290" W Cap 260